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王爺廟 結果共18筆

  • 免驚!王爺警告「2生肖」晚上快回家 夜班牢記1招化解

    今(26)日23時為「鬼門關」的時刻,代表好兄弟結束一個月在外趴趴走的暑假,要回到陰間,同時也有諸多禁忌需要遵守。台灣最早王爺廟、台南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王爺警告,屬2個生肖的民眾今晚要趕快回家,只是現在早已不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耕生活,晚上才工作的大有人在。對此,民俗專家柯柏成傳授化解的方法。
    2022/08/26 15:18
  • 今晚鬼門關!突警告「2生肖」 王爺:快回家勿在外逗留

    農曆7月俗稱鬼月,今晚(26)日正逢農曆7月鬼門關,民間流傳有許多禁忌。「台灣最早的王爺廟」府城普濟殿廟方昨(25)日在官方臉書發出公告,特別警告2大生肖,今日晚間這時段過後,千萬不要在外逗留。
    2022/08/26 05:40
  • 快回家!今晚鬼門開 王爺示警「3生肖」勿在外逗留

    今晚正逢農曆7月鬼門開,民間相傳鬼月是屬於好兄弟的日子,會開放陰間的鬼魂到陽間來完成心願、探望生前的親朋好友等,自然也有不少禁忌。「台灣最早王爺廟」台南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便提醒信徒,「屬雞、虎、猴的善信大德,晚間9點後不宜在外逗留,注意車關、水關、腸胃、口舌」。
    2022/07/28 16:47
  • 鬼門關!台南王爺廟警告 4生肖21點30分勿出門

    今天是農曆7月鬼門關,台灣最早的王爺廟、台南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王爺,也提出警示,生肖屬兔、馬、狗、豬的人,16日晚上9點30分後不要在外逗留,且農曆8月運勢較低,廟方在臉書貼文後,已經有4千次的轉發。
    2020/09/16 16:07
  • 鬼門關!王爺警告「4生肖」此時段勿出門 4千信眾轉發

    農曆7月俗稱鬼月,今(16)日正逢鬼門關,有許多民間禁忌流傳。台灣最早王爺廟台南府城普濟殿廟方昨(日)深夜特別在臉書貼出威靈王的警示,提醒有4個生肖在今晚9時30分後,後切莫在外逗留,讓4千名信眾急忙轉發提醒親友。
    2020/09/16 09:21
  • 無業男闖王爺廟偷上萬元虎爺 竟稱:神明同意

    台中太平有男子跑進王爺廟偷神像,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里長見狀衝進廟內抓人,一逮到人發現他偷了一尊價值上萬的「虎爺」,還有3片護身符,落網還辯稱是擲筊過,神明同意才放進自己的口袋。
    2020/07/23 15:40
  • 濟公信徒馮世寬 被爆赴台南基地「拜廟」

    國防部長馮世寬因為信仰濟公屢次成為話題焦點,沒想到他又被爆料,去年到台南基地聯隊視察,專程去營區內的池王爺廟參拜,還用公務費買祭品,被質是疑公器私用,國防部坦承當天有去參拜,但否認爆料者的說法。
    2017/04/03 11:29
  • 1、2、3! 千人齊心拉動百年古廟

    嘉義縣新港鄉有間從清朝年間就存在的大崙庄王爺廟,因為屋齡超過百年,梁柱都朽壞了,恐怕強震來就會倒塌,不過,不捨百年古廟拆除,當地人士發起重建計畫,不過,必須先將廟移動30公尺,因此請來搬屋專家執行移廟行動,同時也號召來上千人,同心協力幫忙拉動麻繩,場面浩大。
    2013/10/26 18:17
  • 不准神明搬新家! 外甥槍擊親舅舅

    什麼樣的恩怨,讓親外甥一定要對舅舅開槍?家屬表示原本家族供奉同一間王爺廟,去年林姓醫師不只出土地,還花大錢蓋新廟,把神明移到新廟去,但外甥廖姓男子不同意,先是找來乩童假傳神明意思,加以阻撓,1年多來,2人為了廟宇經營權吵吵鬧鬧,農曆年前,廖姓男子也曾找來一群人到診所鬧事,當時林姓醫師還打算給外甥一筆錢,希望能平息紛爭,沒想到最後還是引發殺機。
    2012/03/08 12:00
  • 爭王爺廟經營權 外甥槍擊舅舅後輕生

    新北市發生外甥槍擊舅舅的命案!54歲的廖姓男子,持槍闖入新店中正路的仁佑診所,朝著自己的舅舅,也就是診所林姓院長醫師的頸部開槍,行兇後,跑到50公尺遠的廟宇放火,接著又對自己的右後腦開槍,送醫後,林姓醫師和行兇的廖姓男子,都恢復生命跡象,家屬表示,兩人長期為了林姓醫師出資興建的廟宇經營權起爭執,沒想到這次會演變成流血事件。
    2012/03/08 10:05
  • 〈獨家〉學生研究 管孤魂野鬼廟附近車禍多

    桃園有一群高中生,專門研究廟宇和特定事件的關係,他們調查發現,民間習俗中,掌管健康的保生大帝廟附近醫院較多,至於掌管治安的王爺廟和義民廟附近,犯罪率居然比較低,而且因為這兩尊神明也管無主孤魂,數據結果也很巧,兩間廟的附近,車禍率也比較高。雖然結果很有趣,但廟方反駁,說根本是無稽之談。
    2009/06/12 19:57
  • 相隔85年 台南鯤鯓王跨海出巡

    號稱全台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台南鯤鯓王爺廟,在來自全省好幾千名的信眾簇擁下,連續5天,從台南安平港到澎湖,展開一系列海上繞境活動;只見全國50多個來自各地的分支,齊聚海邊送行,場面十分壯觀。
    2008/04/13 07:07
  • 相隔85年 台南鯤鯓王跨海出巡

    號稱全台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台南鯤鯓王爺廟,在來自全省好幾千名的信眾簇擁下,將要展開為期5天的海上繞境出巡活動。只見全國50多個來自各地的分支,齊聚海邊送行,場面十分壯觀。
    2008/04/11 13:48
  • 堅持當尼師 態度堅決母親愁

    引發爭議的尼姑出家風波,傍晚他的家人緊急帶他到桃園內壢的一處千歲王爺廟收驚,經過4個鐘頭的詢問,這名尼姑的出家意願還是很強烈,不過他的母親表示,神明的意思是因為感情問題,要出家,再好好想一想。
    2005/10/24 21:19
  • 木雕神像流眼淚?信徒拍照稱奇

    屏東市一間供奉吳府千歲的王爺廟,有信徒拍下神像疑似流眼淚的照片,他們說這是神明顯靈,不過雕刻神像有20幾年經驗的木雕師傅說,他不相信神像會掉淚。
    2005/05/17 16:20
  • 〈獨家〉神蹟顯靈? 筊杯直立附桌巾

    台中縣有一間洪府王爺廟,昨天舉分靈法會,可是將頭在擲筊時,一個筊杯竟然垂直的附在神桌的桌巾上,而且經過一整天都沒有掉落,相當神奇。
    2005/04/24 12:37
  • 燒王船 影帶現「青龍」?歷時10餘秒

    高雄縣林園鄉的王爺廟舉行燒王船儀式,特別找人來錄影,廟方事後發現,影帶上竟然出現一道青綠色,形狀猶如一條龍的光影,從海面飄到王船邊,歷時十幾秒,信徒嘖嘖稱奇,都說是王爺顯神蹟。
    2004/11/05 18:07
  • 長尾鱉居住地底 王爺廟動土現身

    彰化市有一間王爺廟想要興建社區托兒所,大興土木,可是就在挖地基的同時,竟然在土裡挖到了一隻鱉,這隻鱉的腹部全是白色,而且還有一條10公分的尾巴,信徒認為是王爺顯靈,把稱之為「王爺鱉」,供在神像前讓人參拜。
    2004/06/03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