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烏腳病 結果共9筆

  • 慢性砷中毒害慘嬤! 罹皮膚癌「手腳潰瘍」原因曝

    一名70多歲婦人因為手掌、腳掌出現隆起、潰瘍出血而就醫,私密處也有皮膚病灶,被診斷為多發性皮膚癌。經過詳細詢問,原來病人有膀胱癌病史,讓醫師覺得事情並不單純,經過檢查發現竟是慢性砷中毒。
    2021/03/23 17:29
  • 移民署長遭爆公費爽遊 部屬慘淪提行李、拍照小弟

    移民署長楊家駿帶著太太到南部出差兼出遊,部屬們為了服務長官及夫人,都成了伴遊兼長工,本刊直擊,移民署官員不僅要替夫妻倆開車,還要幫他們拍照、搬行李,甚至還得替夫人撐傘遮陽。
    2018/12/12 09:17
  • 危險!高跟鞋教堂搶眼 遊客跨圍籬亂闖亂拍

    預計在2月初完工的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因為連日下雨而施工進度受阻,怪手忙著趕工,不料遊客們卻不顧危險,跨越圍籬及封鎖線闖入裡頭拍照,由於現場四處坑坑巴巴容易摔跤,還有不明顯的水樣線也會把人絆倒,加上怪手不長眼,真的是處處危機讓人膽戰心驚!
    2016/01/18 19:43
  • 元長鄉自來水含「砷」 喝下肚恐致癌

    雲林元長鄉民眾每天喝的自來水,竟然含有一級致癌物「砷」,環保署去年抽驗全台22縣市自來水水質,首度在雲林元長第二淨水場,驗出含有過量的「砷」,民眾喝下肚,恐怕造成烏腳病、肝癌或肺癌,自來水公司卻沒告知鄉公所,還讓民眾繼續喝,遭到民眾痛罵,要是喝出問題,誰負責?
    2012/01/30 20:29
  • 烏腳病之父探視阿扁 獄中送暖

    今天前往看守所探望陳水扁的,除了羅太太之外,還有一名佝僂著身軀的老翁,就是烏腳病之父王金河,他說,要來鼓勵獄中的陳水扁,叫他多多運動,保重身體!原來,奉獻了半世紀時間照顧烏腳病患的王醫師,早在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兩人就認識了。
    2009/02/04 18:38
  • 【醫療奉獻獎】烏腳病之父曾文賓 獲頒特殊奉獻獎

    主持人:「第十五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現在開始,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今年第十五屆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們,透過現場的畫面,你們可以看到今年的得主們,他們在家屬的陪伴之下,已經緩緩的進場,醫療奉獻獎是為了要鼓勵這一些,把他們的一生都獻身給醫療志業的相關人員,他們長期的耕耘,默默的付出,是這個社會上的無名英雄,所以藉由這個獎項的頒發,也等於是對他們長久的奉獻,表達我們一點小小的敬意,而現在第一位特殊奉獻獎的曾文賓醫師已經進場了,請大家用虔敬的心情,更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他們,掌聲鼓勵。 這次醫療奉獻獎的得主還包括了來自雲林虎尾、天主教若瑟醫院的洪錦鸞修女,也有來自西班牙的丁德貞修女,有來自嘉義市的鄧水造醫師,同樣也是來自嘉義,不過是在沿海的布袋鎮,有一位小鎮醫師蔡秀逸,有來自屏東,基督教醫院的一位護理師曾瑞慧,她目前是在泰國緬甸的邊界服務,有來自雲林北港的蔡孔雀醫師,他現在已經高齡84歲,但是他現在還是每天在看診,有來自南投的仁愛鄉,衛生所主任姜仁智醫師,還有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他們得的是團體獎,我們現在就立刻用熱烈的掌聲,來歡迎曾文賓博士和曾夫人,不是有很多的花要獻給我們曾博士嗎? 來!你在這裡等一下他們要送花,小心!曾文賓教授是很多,現在醫學界前輩的前輩,所以他得到了今年的特殊奉獻獎,而在台大退休之後,到慈濟醫院擔任院長的他,我們看到今天有很多的慈濟朋友們,來向曾醫師和夫人表達他們的敬意,也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來謝謝我們的曾醫師半個世紀對台灣的服務和貢獻,那麼我們也請曾醫師,醫生跟夫人來這裡坐,有人說曾醫師是我們台灣的流行病學之父,也有人說他是烏腳病之父,其實呢!這樣講通通都對,因為在這兩方面,他的研究成果甚至於到現在,都還被國際社會所引用著,那麼他自己也是作育英才,到現在的學生是不計其數。 署長說你也是他的老師喔!這麼厲害,不過我們知道說曾醫師從前是去我們...民國46年的時候,去這個南部地方,去醫這個烏腳病,你當初怎麼會這麼想?」 曾文賓教授:「因為看到那個腳黑黑的,髒髒的,大家都會怕。」 主持人:「你是自己要去的?還是醫院叫你去的?」
    2005/04/24 17:00
  • 【醫療奉獻獎】行醫52載 研究烏腳病 曾文賓獲醫奉獎

    花蓮慈濟醫院81歲的心臟內科醫師曾文賓,行醫超過半世紀,民國46年中南部烏腳病流行,曾醫師蒐集了1800多個病例,終於發現致病元兇就是井水含砷量過高,曾醫師對流行病學的卓越貢獻,也獲得15屆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2005/04/22 07:32
  • 地下水含砷 西南沿海致癌率20倍

    台南沿海一帶,早年因為飲用地下水,造成砷中毒,罹患烏腳病比例特別高,最近衛生署長陳建仁發表一份研究報告發現,砷中毒會有殘留效應,提高致癌的機率,尤其皮膚癌,竟然是正常人的20倍。
    2004/10/16 17:56
  • 飲用地下水 罹患心臟病比例高2倍

    早年在台灣,許多地區民眾因為飲用地下水,造成烏腳病情況嚴重。專家研究發現,這些地方水質中砷含量偏高,也因此罹患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甚至癌症的機會都比正常人高出2倍。
    2004/10/15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