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炎黃子孫 結果共13筆

  • 牆外文摘:馬英九口中的「中國人」是誰?

    有評論指出,台灣政大最新調查顯示「自認中國人」比率再創新低,僅有2.4%,馬英九卻仍在習近平面前一口一個「兩岸中國人」、「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講得極為順口,違背了台灣主流民意。
    2024/04/15 10:11
  • 返台談話又口誤 馬英九:兩岸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為期11天的大陸訪問之旅,今天(11日)一大早離開北京回到台灣,馬英九表示,兩岸中國人可以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未來將持續推動兩岸青年交流,要讓台灣人更平安、更幸福。
    2024/04/11 13:31
  • 馬習二會/馬英九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 後即改口「中華民族」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未料,馬英九致詞時,一度將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隨後才改口「中華民族」,並稱兩岸都是炎黃子孫,應共同致力振興中華。此外,馬英九也在習近平面前談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24/04/10 17:01
  • 馬英九又哽咽了!祭黃帝陵:台灣人要牢記身為炎黃子孫驕傲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今(4)日出席對岸「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致詞時兩度哽咽並表示,兩岸人民都是黃帝的子孫,國父孫山中更曾經寫下著名祭文,希望來自台灣的年輕人,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要更加牢記中華文化與中華民族的根源,以及身為炎黄子孫的驕傲。
    2024/04/04 15:11
  • 張亞中給「14字悼文」 批朱立倫甩開黃復興:所有黨員看清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整併黃復興黨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6)日給出「14字哀悼」,並稱這是目前黨中央對黃復興的最後告白,也是黨中央對黃復興的裁撤,與黃復興象徵的消失所表示的哀悼,「炎黃子孫已成空,復興中華一場夢。」張亞中也問,所有黨員們都看清楚了嗎?
    2024/03/06 15:48
  • 用神龍拳打趴館長?比賽倒數 林志成再嗆:暴斃不負責

    55歲的前健美國手林志成,先前多次放話要單挑館長(陳之漢),還嗆說要「18秒內打趴館長」,掀起熱議!不過比賽時間和地點卻不斷更改,後來又說訂於9月29日於自由廣場舉辦「世界第一屆炎黃子孫武狀元盃擂臺比賽」,冠軍獎金100萬元,今(21日) 又邀請各界「見證林總教練打倒陳之漢館長的魔咒神話」,更撂下狠話「如果當場暴斃,本人全不負責任!」
    2019/09/21 13:58
  • 湖北炎帝神農大典登場 近萬名華僑參與

    中國大陸近幾年高度強調「炎黃子孫」文化傳承,今天上午在相傳炎帝出生地的湖北隨州市,就舉辦一場祭祀炎帝誕辰的神農大典。
    2017/05/21 09:53
  • 避提中國 馬125字文章說自己是哪人

    每回總統大選,省籍話題總是會被提起,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第一波的競選文宣上,高喊「我是台灣人」,簡單的5個字,要爭取本土認同;馬總統直接在臉書上,問問網友「誰是什麼人」,總統說他自己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認同台灣的台灣人,國籍是中華民國,迴避「中國人」三個字。
    2011/07/12 19:53
  • 馬一一握手 老院士腳痠站不住

    馬總統夫婦晚間設晚宴款待中研院士,第一夫人周美青再度以少見的深色洋裝亮相,總統和院士們互動相當熱絡,其中代表全體院士致詞的錢煦,對馬總統極盡推崇,盛讚他英明領導,炎黃子孫幸福無窮,還不小心口誤,祝賀馬總統當選「連任」,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2008/07/01 22:28
  • 宋拜謁黃帝陵 意喻身為炎黃子孫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搭橋之旅,今天上午前往陜西的黃帝陵祭祀,既然是要為兩岸搭橋,宋楚瑜在自己親手寫的祭文當中,特別強調兩岸同心,像是兄弟相互扶持,甚至連日期的唸法都很有創意。
    2005/05/06 11:10
  • 模仿鄧小平口音 連戰博得滿堂彩

    連戰今天在北大的演講,贏得滿堂喝采,將近40分鐘,贏得19次的掌聲,最後全場還起立鼓掌。連戰全程不看講稿,中華民族、炎黃子孫、共產黨等大陸用語,琅琅上口,甚至還學起鄧小平的四川口音,說改革開放,動搖不得。
    2005/04/29 17:33
  • 追落跑新郎 大陸公安請台灣警察幫忙

    大陸公安竟然向台灣的警察求助。高雄市左營分局收到一封大陸公安從對岸寄來的信,要求台灣的警察幫他找騙婚的妹婿,這名公安在信上說看在大家都是炎黃子孫的份上,希望台灣的同行兄弟幫幫忙。
    2004/09/22 13:03
  • 對話?總統自曝對岸傳「紙條」秘辛

    陳水扁總統在星期天的國政報告上,談到3年前兩岸高層互動的秘辛!總統出示大陸高層透過有力人士傳給他的紙條,上面寫著,兩岸人民都是炎黃子孫,希望在對等、相互尊重之下,處理好未來一個中國的問題。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總統就職前,像這樣兩岸傳訊的紙條,高達3、40張!
    2004/01/19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