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台談話又口誤 馬英九:兩岸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林志偉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3:31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為期11天的大陸訪問之旅,今天(11日)一大早離開北京回到台灣,馬英九表示,兩岸中國人可以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未來將持續推動兩岸青年交流,要讓台灣人更平安、更幸福。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為期11天的大陸行,早上8點多在北京首都機場登機前,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北京市副市長夏林茂等官員都到場送行,馬英九也和他們一一握手道別。

國民黨立委:「總統好、總統好。」

見到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賴士葆特地來接機,馬英九還微微蹙眉,顯然看到自家立委大陣仗有點小害羞。離開桃園機場前,馬英九也簡單發表談話,結果一不小心又口誤了。

 
前總統馬英九:「(兩岸)生活觀與價值觀也不一樣,但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這我們,同屬中華民族,這是我覺得這次最重要的收穫。」

圖/TVBS

馬英九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僅對花蓮震災致哀,也一一回覆台灣學生提問,態度相當正面。但陸委會可不領情,批評馬英九與習近平會晤時,沒有公開傳達台灣人民對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民主自由體制的堅持,有違台灣社會期待,深感遺憾。

圖/TVBS

記者vs.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總統講中華民國是口誤嗎?哈哈哈哈哈(故意的)」

馬英九在馬習會致詞時把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被認為是技術性口誤,也算是一中各自表述,這個口誤很藝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北京#台灣#兩岸關係#中華民國#習近平#兩岸和平#青年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03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