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火山石 結果共9筆

  • 末日?拳頭大火山石從天降 俄科學家驚險避難畫面曝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近日火山活動活躍,除了舍維留奇(Shiveluch)火山11日爆發外,一群俄羅斯科學家7日也遇上同個火山群的別濟米安納(Bezymianny)火山噴發,濃密火山灰遮蔽天空,更有拳頭大的火山石從天而降,專家們緊急利用手邊工具搭建避難處才逃過一劫,險象環生的逃生畫面也在網路上瘋傳。
    2023/04/12 15:37
  • 東京外海火山爆 「浮岩之亂」近半年仍未平

    日本東京外海的「福德岡之場」海底火山,去年8月大噴發,大量火山石隨波逐流,造成沖繩、九州,甚至台灣的海洋災害。而爆發後將近半年,受害最深的沖繩仍未解脫,多數漁夫還是不敢冒然出海,深怕外海的火山浮岩破壞引擎。中央與當地政府大規模清除,卻沒有想好後續回收的配套措施;幸好鹿兒島研究機構多年來對火山石再利用頗有心得,嘗試將浮石做成人工魚礁,或是城市基礎建設材料,讓火山廢物能再利用友善環境。
    2022/01/28 19:53
  • 沖繩魚群大量暴斃 火山浮岩災情惡化

    東京外海的「小笠原海底火山」,今年8月大爆發,規模創百年最大;大量的火山碎石漂到1千公里外的沖繩、九州一帶,造成當地漁業損失慘重。魚群大量暴斃誤,剖開後肚內全是浮岩,證實魚類誤食碎石;漁民也害怕浮岩破壞船隻機械設備,沖繩超過700艘漁船暫停作業。電腦模擬顯示,滿佈沖繩海域的浮岩,會隨洋流往南北散去,最南將靠近台灣,最北則至關東;核電廠也因此需防碎石混入冷卻反應爐的海水。
    2021/10/28 20:00
  • 沖繩驚見火山石頭海! 漁船困住魚誤吞暴斃

    日本小笠魚群島因為海底火山爆發,大量火山岩石一路漂到沖繩,不只卡住港口讓漁船出不了海,還有兩百多條魚誤吞岩石暴斃。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也因為引擎吸進岩石,一度受困海上。
    2021/10/27 17:07
  • 日本南方海域漂「奶泡」竟是千里外的火山石

    上個星期Focus曾報導了日本北海道的「赤潮」,因浮游植物大量增殖,導致水產窒息死亡;而今天要告訴您的,是日本南方海域也出現異常。今年8月,東京外海的小笠原諸島海底火山大噴發,噴射出的火山碎石隨著洋流飄到沖繩、九州一帶,導致漁船、海上保安廳巡邏艇引擎吸入故障;魚類誤食不消化死亡等災情。這波「浮岩」之害,不但衝擊疫後經濟回穩,恐怕也導致南方水域安全疑慮。
    2021/10/25 19:50
  • FOCUS/36年最大規模噴發 阿蘇火山今早九點

    台灣觀光團去九州,經常會去的景點阿蘇火山,當地時間14日早上9點43分,發生36年來最大規模噴發,濃煙竄升至2000公尺高,伴隨噴出的火山石,能飛2公里遠,目前日本氣象廳將阿蘇火山的火山警戒,提高到第3級,也就是進行入山管制,距離火山口4公里內,人員全數撤離。由於去年長野縣御嶽山無預警噴發,造成63人死亡失蹤,所以日本氣象廳,上個月開始啟用「火山噴發速報」,在這次阿蘇火山噴發時就發揮作用,第一時間以手機通知登山客撤離。
    2015/09/14 22:26
  • 都拚瞬間熟! 火山石PK紅外線烤爐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各式各樣的新式烤肉器具紛紛上市,有業者引進歐美要價上萬元的「紅外線烤肉爐」。號稱10分鐘烤熟厚切牛排,也有賣場推出「火山石」烤爐,靠著石頭吸熱,就能烤肉。
    2011/09/07 19:21
  • 火山石沸騰湯頭 「男鹿」火鍋味美

    很多人都吃過海鮮鍋,不過「男鹿」火鍋,您可能沒聽過,它是來自日本風味的海鮮火鍋,除了有高檔的海鮮食材外,最特別的就是,湯頭經過8個小時的熬煮,料理過程中,還用烤到近1千度的火山石讓湯瞬間沸騰,逼出魚片的鮮美滋味。
    2005/12/18 19:23
  • 老饕新歡!火山石熬煮「男鹿火鍋」

    您吃過用火山石煮出來的火鍋嗎?這種火鍋叫做北海道男鹿火鍋,先把北海道火山石,加溫到1200度,再放進湯底裡頭,高湯瞬間沸騰,也濃縮食材的精華,成為老饕的新寵。
    2005/10/29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