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滅火系統 結果共15筆

  • 電動車火警增! 電池滅火系統「免近身撲滅」

    近年來電動車火警頻傳,主因幾乎都是電池出狀況,鋰電池燃燒後,氧氣還會加助化學反應,讓火勢難以撲滅,台北市消防局就採購了全國第一組,電動車電池滅火系統,消防人員不需要靠近火源,人身安全更有保障。
    2023/01/25 19:06
  • 竹科廠變電站異常1人送醫 台積電:生產不受影響

    台積電位於竹科的晶圓12B廠今天上午廠內變電站因元件異常,啟動二氧化碳滅火系統,致一名下包商員工吸入過量二氧化碳送醫急救。台積電表示,生產不受影響。
    2021/03/31 13:55
  • 加油站消防設備故障 泡沫滿溢3人送醫

    美國麻州一處加油站因為消防滅火系統故障,突然從高處噴出大量白色泡沫,瞬間淹沒正在加油的汽車和駕駛,有三人呼吸困難送醫,而台灣的加油站,並沒有類似這樣的設備,相關法規規定,至少要配備四個手提乾粉滅火器!
    2020/07/07 23:34
  • 快煞車!馬路整片白茫茫 竟是停車塔釀禍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處大樓立體停車塔,滅火裝備因為附近施工突然斷電啟動,造成大量二氧化碳排出,濃煙從停車塔內竄出,還飄散到路上,導致交通一度受阻。
    2020/03/10 13:47
  • 驚險!疑電瓶起火燒漁船 9船員棄船逃生

    今天凌晨基隆1艘漁船載著9名船員,在野柳外海才發動主機,船上菲籍漁工就回報機艙疑似失火,船長上前查看,先啟用CO2滅火系統自救,但火勢還是越燒越大,9人驚險棄船跳海求生,還好一旁漁船伸手營救,人員全平安獲救。
    2018/10/23 17:59
  • 水管破裂走廊淹水 郵輪變《鐵達尼號》

    搭郵輪出去玩應該很放鬆很享受,但是美國一艘郵輪的乘客可能不這麼認為。他們3日搭郵輪出海前往墨西哥時,因為滅火系統水管破裂,導致船艙走道瞬間淹大水,彷彿《鐵達尼號》真實上演。
    2018/05/06 16:51
  • 曼谷銀行大樓滅火劑外洩 釀10死10傷

    位在泰國曼谷的泰國商業銀行大樓,昨天晚間發生化學物品外洩意外,工人因為不小心觸動到滅火系統的滅火劑,滅火粉末大量外洩吸走大樓內的氧氣,導致地下室瞬間缺氧,造成10人死亡10人受傷的慘劇。
    2016/03/14 16:08
  • 改裝車廠打造防彈頂級SUV 台幣要價4千萬

    德國知名的改裝車廠,向來以打造防彈裝甲汽車為主,最近他們以賓士一款SUV為基礎,打造出「防彈頂級SUV」,和傳統裝甲汽車一輛售價12萬美元相比,頂級款售駕高達150萬美元,折合台幣超過4千萬。但是車輛兼具防彈和自動滅火系統,加上精美寬敞內裝,瞄準頂級客群。
    2015/06/12 22:04
  • 俄國潛艦滅火系統故障 20死、21傷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一艘阿庫拉級核子潛艦,驚傳在日本海海底,發生滅火裝置錯誤啟動的機械故障,至少造成20人死亡、21人受傷的意外!目前這艘潛艦已經返回俄羅斯海蔘威軍港,而俄羅斯軍方也一再強調,潛艦並沒有發生核子外洩的情形,希望大家放心。
    2008/11/09 17:59
  • 波音777暫時停飛 聯航班機大亂

    美國聯合航空的航班出現大亂!聯合航空的波音777客機,由於沒按規定,徹底檢查滅火系統,基於安全考量,聯航52架波音777客機暫時停飛。
    2008/04/03 16:47
  • 7人昏迷 專家:關警報可防CO2外洩

    這種二氧化碳滅火系統,操作不慎,造成7人昏迷意外,原因疑似是不小心啟動了警報器,接著大量二氧化碳同時間外洩,但專家說,其實可以預防這種情況,只要在維修前,關掉控制面板上的偵測警報開關,7名工人就不會遭遇意外。
    2008/03/08 18:46
  • 超導控制開關 滅火器可重複使用

    過去一般民眾常用的滅火器,使用過後必須重新裝填氣體,不過有5名格致中學的高中生,利用超導體的磁浮原理,設計出一套可自動開關,還能重複使用的滅火系統,這項發明連中研院院士也大為讚賞,表示可以申請專利,廣泛的實際應用。
    2007/11/19 12:35
  • 〈獨家〉我不是騙子! 吉邦關鍵人出面哭訴

    被指控販售黑心滅火系統鋼瓶的關鍵主角,吉邦公司黃則昀夫婦,接受TVBS獨家採訪,大聲喊冤,強調出事的滅火系統和吉邦無關,吉邦事後受委託代工充填鋼瓶,滅火藥劑也是捷運公司提供,吉邦遭不實打壓,資產又遭人掏空,夫妻倆快要走投無路。
    2006/04/27 18:24
  • 捷運滅火系統 疑半數鋼瓶不合格

    2年前,台北捷運滅火系統氣體外洩,造成1百多人受到傷害,官司還在訴訟中,結果,一份最新的調查報告出爐,顯示捷運車站滅火系統一半數量不合格,包括捷運淡水線和板南線有30幾個車站,消防安全亮起紅燈。
    2006/04/26 12:42
  • 小年夜傳火警 台東馬偕濃煙密佈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傍晚地下室的腫瘤治療科,疑似因為電線走火,傳出火警,幸好醫院的緊急滅火系統啟動,火勢迅速控制,不過濃煙一時無法排出,醫院擔心病人吸入濃煙,馬上採取疏散進上百名病患,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2005/02/07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