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海漂族 結果共5筆

  • 「報復性轉職潮」啟動! 95%勞工年後想跳槽創15年新高

    農曆年進入最後倒數,不少人默默開啟「轉職規劃」,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高達9成5的上班族想在年後換工作,比例創下15年來新高,多數人想跳槽是因為不滿待遇、無升遷,預計年後會有一波「報復性轉職潮」。
    2024/01/23 09:56
  • 工作「疫外」難找! 海漂族返台求職屢碰壁

    疫情嚴峻,在海外的國人陸續返台,去年12月27日從英國回來的旅客,今天凌晨12點隔離期滿出關,許多親友來接送。不過之後可能會面臨求職碰壁問題,因為有不少「海漂族」因為疫情回台找工作,卻發現薪資條件談不攏,成為最大的挑戰。
    2021/01/11 14:27
  • 韓國瑜昔靠「北漂」助攻 蔡英文推「這個計畫」搶票

    去年的九合一大選,「北漂」議題高度發酵,助攻韓國瑜選情,2020民進黨要贏回高雄,喊出「大南方計畫」,加強對南台灣投資,但這些政策牛肉,對於北漂、外漂甚至海漂族來說,真的有感嗎?來聽專家分析。
    2019/12/19 23:16
  • 海漂族創新高!勇闖海外找舞台 增幅女多於男

    主計總處統計,2017年海漂族的人數來到73.6萬人、續創新高,而且將近75%都有大專以上教育程度,反觀來台的專業外籍人士只有近3.1萬人,落差相當大。從數字進一步分析,海漂女性跟男性的人數差距正在拉近,這幾年的增幅,女性也遠多於男性,專家認為,這是因為高學歷女性越來越獨立自主,寧願單身、衝刺事業,顯示出外打拚已非男性專利。
    2019/01/16 23:33
  • 海漂族創新高!人才外流拉警報 學者籲待遇提高

    低薪情況!其實讓現在年輕人很有感,現在有許多民眾,為了想要更好的待遇,選擇海漂到國外賺取比台灣更好的薪資,對於如何留住專業人才,防堵出走的情況,又該怎麼將已經外漂的人才找回來,學者提出建議,企業若能祭出更好的待遇或福利,其實有機會也能讓人才回流!
    2018/12/25 2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