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性轉職潮」啟動! 95%勞工年後想跳槽創15年新高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09:56
年後有高達95%勞工想跳槽換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後有高達95%勞工想跳槽換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年進入最後倒數,不少人默默開啟「轉職規劃」,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高達9成5的上班族想在年後換工作,比例創下15年來新高,多數人想跳槽是因為不滿待遇、無升遷,預計年後會有一波「報復性轉職潮」。

yes123求職發言人關楊宗斌表示,不少上班族在看到年終考績時,可能開始醞釀新的職涯規劃,尤其當上班族認為自己表現好,但考績卻不如心中預期,或是表現平穩,擔心年終不好,付出與得到不成正比時,就會考慮轉職。而在yes123求職網的調查發現,以「全體受僱就業者」928.6萬人估算,潛在的「年後跳槽族」大約有879萬人,高達6成的人是不滿意薪水、近5成的人認為公司沒有前景,4成認為沒有升遷機會,再進一步的調查,這些預計跳槽的上班族,期望新公司開出的月薪,能比現在薪水增加12.1%。也因為對薪資的不滿意,有不少人是直接考慮「海外求職」。

 

隨著疫情趨緩,邊境解封,這群潛在的年後跳槽族當中,有84.6%的比例考慮海外工作,調查數據是近四年新高,也因為不少人嚮往海外工作薪資,能高出原薪資的2.2倍,所以不少上班族也將考慮當「海漂族」。yes123求職發言人關楊宗斌表示,疫情引發轉單效應,全球產業供應鏈分散佈局,2024年仍有不少企業計畫前進北美、東協設點,使得外派職缺有望持續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班族#年後離職#報復性離職#跳槽工作#海漂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0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