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海洋性貧血 結果共17筆

  • 婦人頭暈以為貧血!檢查驚見胃藏「超大腫瘤」還狂流血

    65歲的徐女士年輕時就深受貧血的健康問題困擾,雖然有規律服用鐵劑,但近半年她覺得頭暈乏力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在家人陪同下,她來到仁愛長庚合作聯盟醫院胃腸肝膽科門診就醫,經過內視鏡檢查,醫師發現她胃部有巨大腫瘤,且腫瘤表面會斷斷續續出血,讓她嚇得目瞪口呆。該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林彥廷表示,貧血症狀嚴重者,應盡快就醫找出原因,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2024/01/30 13:16
  • 每百人有6人罹患!「地中海貧血」恐肝硬化 3方法可治療

    海洋性貧血又稱地中海型貧血,因血紅素蛋白鏈合成缺陷,引起的先天性血紅素病變,為台灣常見的一種慢性、遺傳性的溶血性貧血症,平均每100人就有6人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2023/10/11 13:33
  • 避免海洋性貧血重症胎兒 醫籲重視孕前檢查

    奇美醫學中心近期發現2例孕期中確認胎兒為海洋性貧血重症,分別在19週、20週時終止妊娠。醫師指出,大部分海洋性貧血帶因者沒有症狀,計畫懷孕的夫妻最好先安排相關檢查。
    2019/04/30 15:19
  • 靠輸血活!罕病畫家五月天鐵粉 珍藏阿信畫像

    雲林一位罕病畫家,李佳鎂,因為患有「先天重型海洋性貧血」,必須定期輸血,三餐吃排鐵劑,否則可能會因血栓中風,不過她勇敢面對生命,還鼓勵其他病友一起創作,成立一個網路平台畫廊,線上展出病友作品,而在她自己的畫作中,有一幅很特別,是五月天主唱阿信的畫像,十分神似,但她說這是私藏,不會對外銷售!
    2017/11/18 20:32
  • 「拜託少讓我孩子挨一針」 小病童骨髓移植擺脫輸血人生

    有一群小小病童從出生就被判斷人生與醫院為伍,無法出遠門、無法像健康孩子一樣跑跑跳跳,擔心跑太遠沒有醫療協助、害怕受傷會使病情變化,他們所有的壓力來自於「血液」的不健康。
    2016/08/25 12:07
  • 拚第3胎! 臍帶血骨髓移植救海洋性貧血

    只要罹患重度海洋性貧血,就必須靠輸血才能活命,由於產檢發達,現在台灣一年只新增5位患者,但由於外籍配偶基因資料庫,還不是相當健全,即便產檢,也不容易發現罕見疾病;要是真的生下海洋性貧血小孩,只能透過骨髓和臍帶血移植,就有對夫妻為了救5歲的女兒,連續再拚了2胎總算配對成功,讓剛出生的兒子,救了小姊姊一命。
    2012/07/05 12:44
  • 【一步一腳印】罕病海貧兒 樂觀珍惜每一刻(下)

    在極大的矛盾之下,她還是堅持要把孩子生下來,4個孩子有2個帶有海洋性貧血基因,只有茹穗發病,這讓一家人更心疼茹穗,也更珍惜彼此,茹穗的3個弟妹都是研究所高材生,上進又孝順,鄭媽媽還獲得地方上的婦界楷模獎,而茹穗的好手藝甚至獲得總統頒發的金鶯獎。
    2007/11/11 22:07
  • 【一步一腳印】罕病海貧兒 樂觀珍惜每一刻(上)

    最近社會上對於罕見疾病有一些討論,因為罕見,其實他們是極少數人,所以他們所受到整體的關心跟了解,其實是比較少的,而他們所承受的壓力,也因為外界不夠了解,其實相對來說比一般人還多得很多,罹患海洋性貧血症的海貧兒,其實我們很難了解,他們小小的心願,只希望不要總是在打針。
    2007/11/11 22:06
  • 多虧他的臍帶血! 4歲童擺脫貧血症

    一位4歲小妹妹罹患了重度海洋性貧血症,必須每天施打排鐵劑,1個月到醫院輸血2次,後來透過臍帶血配對成功,找到一位3歲小弟弟的臍帶血,讓小妹妹體內的造血功能恢復正常,成為國內第一起非親屬臍帶血移植成功的案例。
    2007/09/12 17:25
  • 產前篩檢 避免生下重度貧血寶寶

    台灣平均每14-15人就有一個是海洋性貧血的帶因者,目前國內大約有400名重度海洋性貧血患者,終身都需要靠輸血和打排鐵劑來維持生命,其實這樣的痛苦是可以避免的。
    2006/07/22 23:13
  • 海洋性貧血症有救! 病患家屬欣慰

    您家中有患海洋性貧血症的小朋友嗎?醫界已經找到解決的新方法,台大醫院計畫以篩選健康胚胎,配對出所謂的「救人寶寶」,未來可以透過他們,獲得進行親屬骨髓和幾臍血移植而存活,當聽到這個好消息,患有海洋性貧血症的家屬杜媽媽很興奮。
    2006/07/02 12:40
  • 網路奇蹟!台電替員工募250萬

    一名無助的台電員工,兩名子女都罹患海洋性貧血症,找到了適合的臍帶血,卻急需大筆醫療費用,台電工會替他以網路發動募捐,半個月內募到250萬,讓這個台電爸爸滿心感激。
    2005/10/18 18:34
  • 羅倫佐肌萎症 產前抽血檢測可預防

    張家羅倫佐三兄弟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前陣子引起社會的高度關注,專家說,不要小看這種病,它的帶原率竟然高達1/35,排名第二,僅次於海洋性貧血,還好現在可以透過基因檢測及早發現。
    2005/02/23 08:05
  • 非臍帶血移植首例 3歲女童健康出院

    國內第一起利用「非親屬臍帶血」的重度海洋性貧血女童阿慈,下午康復出院,原本需要長期打針才能維持生命的阿慈,成功移植非親屬的造血幹細胞後,已經不用靠輸血維持生命,這也讓許多罕見病童的家屬為之振奮。
    2003/12/30 18:05
  • 臍帶血存捐互利 貧血病童新希望

    海洋性貧血症患者終身都必須過著定期輸血和打排鐵劑的辛苦日子,事實上臍帶血移植已經能夠治療重度海洋性貧血症,上午在臺大醫院就有一場捐血免費儲存臍帶血的活動,吸引許多準父母遠從南部北上通宵排隊。
    2003/12/06 19:51
  • 海洋性貧血有救 非親屬臍帶血移植成功

    骨髓和臍帶血移植技術的不斷進步,重新燃起罕見遺傳性疾病病患治療的一線生機,長庚醫院首度利用「非親屬臍帶血」移植,成功的治療年僅三歲半,罹患「重度海洋性貧血」的小病童,讓他不必再靠定期輸血,維持生命。
    2003/11/25 19:35
  • 罹患重型海洋性貧血 兄捐血救妹

    台中市一位7歲女童小儒,罹患重度海洋型貧血,造血功能不好,需要長期輸血排鐵,經過血液配對,10歲的哥哥進行週邊造血幹細胞移植,捐血救妹妹。此外,一對3歲雙胞胎姊妹,妹妹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也是由姊姊捐血救妹妹。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2003/10/08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