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泰崗 結果共15筆

  • 等了21年!新竹縣泡湯秘境+1 秀巒溫泉啟用

    天氣冷颼颼,泡在溫泉池裡,無疑是人生一大享受,現在新竹縣又多了一處密境,位於尖石的秀巒溫泉位於秀巒村控溪部落,從民國90年開始鑿井,歷經多年時間逐一解決用地、管線等問題,等了21年終於與大家見面,尖石鄉秀巒村有2處天然溫泉露頭,上游露頭位於秀巒大橋下方的白石溪谷,下游露頭則位於軍艦岩旁,緊鄰白石溪與泰崗溪的交匯處,這裡的溫泉水色清澈無味,溫度約43℃至52℃,酸鹼值Ph8.2至Ph8.4,含碳酸氫根離子約812mg/L,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
    2022/12/23 11:10
  • 上月才出事!釣客赴野溪溫泉「落水溺斃」

    走訪秘境得要小心再小心!新竹尖石泰崗野溪溫泉,上個月才發生溺水事件,結果昨天(12月10日)有釣客去上游,過程中不小心落水,因為溪水實在太湍急,根本游不回岸邊,等到獲救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不幸溺斃。
    2022/12/11 14:19
  • 《一步一腳印》尖石山上獨臂單親爸爸 父兼母職扶養5個小孩

    新竹尖石泰崗部落農民張智海,20年前因為一場酒後車禍,導致右手終生癱瘓,他消沈沮喪過,直到不忍年邁雙親辛苦務農,才努力克服肢體障礙,協助爸爸種植水蜜桃。後來他有了婚姻,孩子陸續出生,張智海在水蜜桃生長期,也種起高麗菜貼補生計。
    2022/11/23 14:30
  • 尖石山崩! 泰崗、司馬庫斯等部落一度成孤島

    28日晚上六點多,新竹尖石鄉的竹60線27到28公里處,發生山崩,導致雙向道路都無法通行。但這裡是幾個部落對外唯一的道路,所以泰岡.司馬庫斯等部落幾乎成了孤島。一直到29日早上6點多,雨勢終於趨緩,才順利搶修,恢復通行。而雖然雨勢趨緩,但氣象局提醒只會維持兩天,接著又有鋒面會通過,要到4/4日清明兒童連假,天氣才會逐漸穩定。
    2022/03/29 12:47
  • 合歡山大雨女凍僵失溫 警民合作救命

    受圓規外圍環流影響,登山客措手不及!部分地區降豪大雨,就有1名李姓女子在11日中午因天氣突變,身體急速失溫,凍僵在花蓮小奇萊步道,無法繼續走,同行友人急報警,路過的熱心山友也幫忙攙扶,就怕山區雨勢再擴大,員警揹女子前往附近民宿躲雨,並遞上保溫壺與食物補充能量。另外新竹同一天(11號)也有21名登山客,分別受困在神木步道和大霸尖山北稜線,因為稍早已出動救援人力前往泰崗野溪溫泉,這次請部落山青協助救援,幫助登山客脫困湍流溪谷。
    2021/10/12 17:39
  • 好消息!泰崗野溪暴漲6人受困 搶救到深夜全數脫險

    6名遊客11日上午因溪水暴漲受困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泰崗野溪溫泉附近沙洲,警消獲報到場,越過湍急溪流救援,直至11日深夜終於將受困者全數救出,均無大礙。
    2021/10/12 07:32
  • 尖石泰崗溪水暴漲6人受困沙洲 河流湍急救援困難

    6名遊客今天上午因溪水暴漲受困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泰崗野溪溫泉附近沙洲,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獲報到場,但因溪水湍急不易救援,截至下午2時止仍持續設法搶救中。
    2021/10/11 15:48
  • 快訊/6露營客受困泰崗溫泉沙洲 等待救援中

    新竹縣尖石鄉的泰崗野溪溫泉附近,一早警消接獲通報,有2組遊客一共6人受困在沙洲上,但因為溪水相當湍急,警消無法接觸到遊客,這兩團遊客都是到野溪溫泉附近露營,清晨醒來才發現溪水暴漲受困,但根據當地警方表示,昨天深夜開始下雨,而且泰崗這附近是禁止露營的,不了解為何他們沒有撤離,都還留在原地。
    2021/10/11 15:11
  • 山坡監測人員受困深山 警花3小時拉繩脫困

    大熱天,人民保母化身超人推車!在新竹的尖石泰崗的深山裡,因為委外的山坡監測人員,對路況不熟悉,受困在果園裡,員警到場後,花了3小時才把休旅車拖出;而在新竹市,正中午的時候有民眾外出,等紅綠燈時,車子突然拋錨,停在馬路中央,後頭大塞車,員警只好徒手把車子推到路旁。
    2021/09/08 14:56
  • 快訊/新竹尖石泰崗溫泉 2遊客溪水暴漲獲救

    新竹尖石鄉泰崗溫泉,2名遊客(1男1女)回程時,因山區大雨溪水暴漲,受困岸邊,消防局加派人車前往救援,2人晚間平安脫困。
    2019/05/18 23:14
  • 快訊/新竹尖石泰崗溫泉 2遊客溪水暴漲受困

    新竹尖石鄉泰崗溫泉,2名遊客(1男1女)回程時,因山區大雨溪水暴漲,受困岸邊,消防局晚間加派人車前往救援。
    2019/05/18 20:43
  • 【一步一腳印】網路行銷找活路 E起來賣水蜜桃

    果農伊凡度耀:「哇,這一顆非常漂亮。」 新竹縣尖石鄉,泰崗部落的水蜜桃紅了,果農的臉卻綠了。伊凡度耀:「本來就是這一區,7月中可以採收的,就等於提早2個禮拜,所以我們農民的壓力,就像我的壓力一樣,我碰到就是,一下子熟了,我就要採收,我現在就是,去年本來是固定的時間採,就是送到我的客戶,現在就是熟了就全部熟了,所以我的壓力就是,不曉得我們要怎麼,採是會採,可是放在家裡套袋,包裝以後,我們是要重新找我們另外的客戶。」 4、5月份的乾旱,把陽光充足的泰崗水蜜桃,全都提早催熟,水蜜桃果農伊凡現在的煩惱,比豐收的喜悅還要多。伊凡度耀:「原則上是我們早上採,就當天賣是最好,一般現在我們就是以現階段,我們就是這樣採收,我們就是交給我們所要交給的老闆,他就是當天賣或是隔天賣,就這一天要賣完。」 水蜜桃嬌貴,保存不易,銷售風險高,伊凡栽種水蜜桃的家鄉,更是另一種遙遠的成本,穿過溪谷,越過山頭的部落,翻山越嶺,距離平地2小時的車程後,還得向泥濘的山路挺進。伊凡度耀:「有一段是要放四輪傳動,才可以上去,那因為這一段,要走一段車子不能上去,所以我們都用小型的搬運車,現在這(車子)比較大,就上不去來,走上去。」 跋山涉水,才終於在接近山頂的坡地,看到伊凡的水蜜桃果園,海拔1千5百公尺,陽光和蔚藍,讓水蜜桃轉成嫣紅,伊凡太太和兒子,在這個季節全家總動員,屬於農人的喜悅,是現摘、現嚐,工作累了,伊凡一家人悠閒地坐在樹下,第一時間,享受這一季剛剛採下來的新鮮,但是關於農人的種種憂愁,伊凡也常常經歷。伊凡度耀:「天氣不好的話,我們這邊落果的非常多。」記者:「占一半嗎?」伊凡度耀:「1/3有,1/3的量就很嚇人了。」 桃子長不好,已經夠氣餒,更嘔的就是這些,被不速之客啃了一半的「殘骸」。伊凡度耀:「這個,就是被松鼠還有栗鼠,你看,牠早上來吃的,你看,這是早上牠吃過的,因為,一般我們農民的話,我們這個四周圍會放夾子啦,放一些小陷阱啦,很好啦,因為我是覺得,既然走生態這個方面,我是覺得,不管是植物、動物,我們人,我們應該有一些公平的對待。」
    2009/07/12 22:08
  • 山區部落火警 消防隊飛車趕不及

    立委高金素梅在立法院說,上星期四沒出席原住民委員會,是因為去新竹山上關心發生火警的泰崗部落,火警發生時,居民邊打電話求救,邊接水滅火,但距離部落最近的消防隊卻是在40公里外,車程2小時,消防隊飛奔過來火警雖然滅了,卻毀了3間房屋和1條人命,家屬悲痛萬分。
    2009/03/31 16:45
  • 兒媳卡債自殺 阿嬤水蜜桃養7孫

    新竹尖石鄉產水蜜桃,不過在尖石鄉泰崗村落有個阿嬤,他的媳婦、兒子跟女婿為了卡債相繼自殺,留下7個孫子,阿嬤靠著種水蜜桃,肩負起教養7個孫子的責任,阿嬤沒有太多時間悲傷,只能勇敢面對一波一波的挑戰,這個真實的故事,知名導演楊力州花了半年用鏡頭完整紀錄。
    2007/06/14 19:15
  • 〈獨家〉泰崗部落300人 受困7天糧食缺乏

    TVBS繼續獨家深入到新竹尖石鄉的泰崗部落,發現這裡還有300多位村民受困在山區裡面已經足足7天,幾乎沒水沒電,糧食也嚴重缺乏,另外還有平淪文部落,也是有約40位村民,受困無法下山。
    2004/08/30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