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尖石山崩! 泰崗、司馬庫斯等部落一度成孤島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4:39

28日晚上六點多,新竹尖石鄉的竹60線27到28公里處,發生山崩,導致雙向道路都無法通行。但這裡是幾個部落對外唯一的道路,所以泰岡.司馬庫斯等部落幾乎成了孤島。一直到29日早上6點多,雨勢終於趨緩,才順利搶修,恢復通行。而雖然雨勢趨緩,但氣象局提醒只會維持兩天,接著又有鋒面會通過,要到4/4日清明兒童連假,天氣才會逐漸穩定。

圖/畫面提供 新竹縣田埔村 鄭柏宏

 
車輛行駛在路上,原本都還暢通,但前方道路兩側,突然開始出現三角警示錐,再往前開,就看到滿地的碎石,實在無法繼續前進,駕駛只能倒退嚕。

這裡是新竹縣尖石鄉,竹60線27到28公里處,28日晚上6點多,有大量土石崩落,阻礙了雙向通車,只是這個位置過去其實很少發生坍方,近剛好有工程正在進行,沒想到邊坡就突然崩塌。

而這裡是當地居民對外唯一的道路,發生山崩導致雙向道路都無法通行,秀巒部落以上,包含泰岡、新光和司馬庫斯等部落居民都下不了山,幾乎成了孤島。

 
圖/畫面提供 新竹縣田埔村 鄭柏宏

新竹縣尖石鄉長曾國大:「獲報以後我就馬上指示建設課,派遣我們的廠商,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現場,希望能夠最少單向搶通給我們的居民,能夠通行。」

警方接獲通報立刻派大型機具前往搶修,不過因為雨勢不斷,碎石也持續在掉落搶修難度高。

橫山分局第四組組長潘百才:「經鄉公所積極搶修及警方現場配合疏導,目前該路已經在29日6時30分,恢復雙向通車。」

圖/TVBS

還好29日一早雨勢就有趨緩,而這也是最近難得沒下雨的一天,但這天氣恐怕也只能維持兩天。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相對而言今天的天氣逐漸比較緩和現象,不過我們也預估未來在北方海面會有一到微弱鋒面形成,預估在星期三星期四通過,從北方海面通過。」

連日下雨不斷,雖然這幾天還是無法看到陽光,氣象局也預估,3日起清明兒童節連假,天氣才會逐漸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局#警方#天氣#駕駛#清明#新竹#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21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