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倒數!冷雨又來「越晚雨越猛」 炸雨降溫時程出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21:07
明日東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日東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30)日西半部天氣晴朗穩定,中央氣象局分析,明(31)日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海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東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週五(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微弱鋒面將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微轉涼,白天高溫約24、25度,其他地方還不受影響,高溫仍有26、27度以上,中南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到了晚上北台灣的溫度會比清晨來得低,氣溫約17、18度,其他地方和清晨類似,溫度在20至24度;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的水氣從下午開始將明顯增加,降雨隨時間越晚會越明顯,中南部大多為多雲的天氣越晚雨越大,只有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秒翻倍!10元紀念幣別亂花 內行洩成交價:這款留著

週五(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白天高溫掉到20度以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六(2日)、週日(3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濕冷,其他地區天氣亦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下週一兒童節(4日)起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白天漸轉舒適溫暖;水氣逐漸減少,下週一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下週二清明節(5日)、下週三(6日)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央氣象局#天氣#清明節#連假#雨#鋒面#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180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