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法國議會 結果共12筆

  • 都是為了移民! 英盧安達計畫國會闖關 法草案遭擱淺

    法國國會11日投票通過動議,直接終止了馬克洪政府提出的移民法草案進入審議程序,因為草案內容讓左派右派都不滿意,現在陷入僵局,對總統馬克洪也是一大打擊;英國首相蘇納克力推的「盧安達庇護計畫」,上個月被最高法院判定違法,蘇納克政府透過緊急立法再度闖關,英國議會12日投票通過,將交由下一步審查,但盧安達計畫的問題和爭議仍是未解。
    2023/12/13 20:00
  • 法兩團國會議員將訪台 議員:堅定支持台灣民主

    台灣成為各國議員訪問熱點。未來一週多法國國民議會與參議院友台小組將接力訪台,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向國際社會傳達挺台訊息。議員盼透過訪問表達支持台灣民主與台海穩定的立場。
    2023/04/16 14:37
  • 馬克宏稱「歐洲不捲入台海」挨轟!IPAC:你不代表歐洲

    法國總統馬克宏「歐洲不該因台灣和中國起衝突,不為美國附庸」言論引起的抨擊仍全球延燒。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今天聲明,強調馬克宏不代表歐洲且台灣人民聲音須被尊重。
    2023/04/11 08:43
  • 法國議會總質詢再度為台發聲 外長重申挺台參與WHO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高第耶昨天再度為台灣參與世衛在院會要求政府表態。外長勒德里安對台灣今年未能參與WHA「深感遺憾」,並重申法國支持且希望台灣未來能參與國際組織。
    2021/06/09 09:06
  • 3法警圍毆非裔男 「新安全法」疑護警掀暴動

    法國議會通過「新安全法」法案,其中第24條,禁止民眾散布警方執法時的照片,避免警方個資外洩,違者關一年。這項法案被認為,損害新聞自由以及人民知的權利,民眾上街要求撤回法案。而就在法案通過前,又發生警方執法過當,修法時機敏感,引爆全民怒火。
    2020/12/02 22:27
  • 批評國際社會隔離台灣 法議員接力挺台入世衛

    繼法國議員高第耶昨日在政府總質詢時表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議員巴緹斯黛與居碧葉以書面方式向外長質詢指出,若要對抗武漢肺炎,國際不應「隔離」台灣。
    2020/02/20 09:11
  • 歐洲議員成立跨國平台挺台灣 外交部:強化合作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及德國、法國、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共同倡議成立跨國議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外交部對理念相近國家擴大對台灣的支持表達感謝,將有助促進投資與貿易,強化雙邊合作。
    2019/10/17 15:56
  • 瞄準歐洲議會選舉 瑪琳勒朋尋求重創馬克洪

    在她法國議會辦公室,電子菸和一本題為「歐盟10+1個問題」的書擺在她書桌文件夾上,極右翼領袖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正策劃復仇。
    2019/05/22 10:16
  • 法國通過撩妹禁令 言語性騷將被罰10萬

    最近台灣瘋傳撩妹金句,但法國卻準備禁止撩妹的騷擾行為。法國議會通過一項法案,將會對街頭騷擾行為開罰,罰金最高大約10萬台幣。會通過這項法案主要也是因為法國國內的性騷擾事件不斷,上個月還有一名女子因為制止他人性騷擾而被打,這起事件也在當地引發討論。
    2018/08/03 11:23
  • 歐洲議會女助理 3年記錄47次職場性騷擾

    27歲的龐特(Jeanne Ponte)替一名歐洲議會法國議員工作,她有一本筆記本專門記錄她碰到或聽到的職場性騷擾事件,3年累積下來竟多達47件。
    2017/10/27 14:09
  • FOCUS/不容青史盡成灰 德國慎重定調:種族屠殺

    百年前一戰期間,土耳其殺害境內150萬名亞美尼亞人,現在德國議會,通過認定視為「大屠殺」。事件發生在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末期,鄂圖曼從15世紀到19世紀,在極盛時期勢力達亞歐非三大洲,首都君士坦丁堡就是現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亞美尼亞人多住在東部,1915年到1917年期間,土耳其被控對境內亞美尼亞人進行種族屠殺,受害者人數多達150萬人之多,但土耳其政府至今拒絕承認, 這是一起官方發起有預謀的屠殺行為,包括法國、加拿大、義大利等20多國, 都認為這是種族屠殺,甚至可以跟猶太人大屠殺相提並論,德國是第27國功過認定,土耳其召回駐德國大使表示抗議,現在兩國關係緊繃,恐怕也可能影響到 歐土難民協議。
    2016/06/03 22:19
  • 【FOCUS新聞】轟炸的理由 歐巴馬親口陳述分明

    美國資深官員之前透露,轟炸敘利亞可能在29日發動,但是情勢越緊繃,不願隨國家領袖捲入戰爭的聲浪也開始衝高,讓歐巴馬下令動武與否憑添變數,路透最新民調顯示,有多達60%的美國人反對美國介入敘利亞,支持的只有9%,英國人反對的更多,高達7成4的英國民眾反對派軍,4成民眾反對「任何形式」干預敘利亞內戰,事實上英美2國領袖遭遇的新變數,主要來自政壇116名美國眾議員連署,要求歐巴馬必須「獲得國會授權」才能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英國動武要議會同意,議會的態度是等看到「聯合國調查小組報告」才做決定,而法國議會將在下週三,9月4日才會針對敘利亞局勢召開會議。
    2013/08/29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