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汪洋中的一條船 結果共15筆

  • 77歲秦漢驚傳「回歸台劇」近況曝光 3年沒拍戲:又活過來了

    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拿下金馬影帝的77歲男神秦漢驚傳回歸台劇!將與金馬影后謝盈萱合作,演出由劉若英擔任編導的新作《忘了我記得》。秦漢談及回歸台劇螢光幕的心情時表示:「雖然疫情後有三年沒拍戲了,但並不覺得拍戲這個事情是陌生的,很像動物的本能,進到片場就又活過來了。」
    2024/03/25 12:49
  • 陳仙梅親揭「兒時家族陰影」 一度抗拒生孩:不知道家人意義

    公視台語台「台語有影」系列全新感人電影《阿媽》上週末首播,口碑在網路上發燒,特別是陳仙梅、馬國賢飾演的二姑、二姑丈在喪禮當中仍盤算著「錢」,意外成為觀眾討論的焦點之一。陳仙梅坦言演出時很沈重,身為片中家族中的角色,親自參與了角色的歷程,也喚起小時候她在大家族生活留下的陰影,「這是每個家庭都會有的狀況,當然每個家族的狀況都不太一樣,結局也會不一樣,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愛是可以化解一切的東西。」
    2022/12/10 13:01
  • 「專業電影人落幕」 韓國瑜曬合照追思李行導演

    被譽為「台灣電影教父」的導演李行,19日晚間因心肺衰竭病逝於台北,台灣電影界痛失一位國寶級的大師,不僅中港台影人惋惜不已,也有許多政界人士感念李行導演的作品,對自己帶來的深遠影響。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傳一張兩人過去的合照並表示,李行導演轉身的身影,代表一個美好專業電影人的落幕,「你心中是否也有一部李行導演的作品?」
    2021/08/21 18:41
  • 汪洋中的一條船!貨輪恐沉 海巡救10人先消毒

    清晨六點多,雲林外海一艘非洲獅子山共和國籍貨輪,機艙進水,有沉船危險,海上求救,海巡署出動救援,10名船員被救上岸,金門艦留在海上戒護。
    2021/08/19 17:29
  • 情纏舊愛林青霞多年…73歲秦漢近照曝 蓄白鬍帥氣依舊

    70年代台灣影壇紅極一時的「二秦二林」,相信許多資深民眾一定都曉得。其中二秦之一的秦漢,當年英俊瀟灑風度翩翩,是不少女性的偶像;近年他淡出影壇,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最近網路上流傳他的近照,73歲的他帥氣依舊,蓄著花白的鬍子,看起來更具成熟魅力。
    2019/12/10 08:05
  • 王彩樺新片 花3個月找17歲年輕版分身

    從電影《汪洋中的一條船》發跡的資深導演林清介,最新執導電影《奇幻同學會》,找來王彩樺、李興文等人主演,下午舉辦開鏡記者會,片中描述主角們17歲到45歲的人生際遇,且為了符合角色,劇組當初花了3個月時間,從2千多名學生中挑選出與演員年輕時期相似度最高的人,果然讓演員看了都說,彷彿看到年輕時的自己。
    2015/06/15 18:38
  • 汪洋中的破船!借閱37年 光榮退休

    「汪洋中的一條船」這部電影,5、6年級生大部份都看過,片中秦漢、林鳳嬌,演出主角鄭豐喜一家奮鬥向上的一生,儘管他雙腳萎縮,家境貧窮,他還是靠著毅力努力,考上大學,鄭豐喜的原著書名,其實是「汪洋中的破船」,當年蔣經國總統把它改成一條船,又拍成電影,這個立志故事才走紅,如今這本原著,在雲林縣圖書館已經被借閱了37年,書本已經殘破不堪,現在正式由雲林縣政府訂為縣書,下架永久保存。
    2010/12/10 18:40
  • 電影情報站/「隱形的翅膀」 勵志好比「汪洋中的一條船」

    在第一屆兩岸電影展中,有一部超級勵志感人佳作「隱形的翅膀」,不僅在大陸獲得廣大迴響,連數10年前同樣拍過勵志電影「汪洋中的一條船」的李行導演在看過試片之後,深深被劇情感動。
    2009/06/19 17:58
  • 〈獨家〉汪洋中的一條船 鄭豐喜墓地淹水

    30年前,由秦漢、林鳳嬌主演的電影「汪洋中的一條船」,患有先天性兩腳萎縮症的鄭豐喜,他奮發向上的真人真事,感動不少人,故事主人翁鄭豐喜,死後葬在故鄉雲林口湖,由於地勢低漥,地層又下陷,鳳凰颱風過後,鄭豐喜的墓地,整個泡在水裡,對於是否考慮遷移墓地,鄭豐喜的遺孀心痛地表示,估算4、500萬的預算,籌募困難。
    2008/07/31 08:24
  • 電影「南國再見!南國」 取景寶藏巖

    為什麼寶藏巖可以和101並列台北景點,為何寶藏巖多次拆遷,都引發關注?事實上,寶藏巖的歷史背景和人文特色,的確受到不少導演青睞,「殺人計畫」、「汪洋中的一條船」還有「南國再見!南國」都在這裡取景,在導演侯孝賢眼裡,寶藏巖就是一個活的攝影棚。
    2007/01/31 14:57
  • 夢想啟航 台灣人挑戰獨航太平洋

    曾經透過鏡頭捕捉新聞的台灣記者高智亮,他過去曾經在TVBS任職,為了一圓單帆獨航橫跨太平洋的壯舉,他毅然辭去工作,飛往美國,準備從聖地牙哥,一路航行回台灣,記者左敏琳特別走訪高智亮「汪洋中的一條船」,在他出發前,來看看他的圓夢之旅。
    2006/09/07 19:32
  • 〈獨家〉揚父大愛 鄭豐喜女兒收容棄童

    有人虐童,卻有人發揮大愛收養棄童,「汪洋中的一條船」作者鄭豐喜,他的女兒在台北縣開了一家托兒所,收容了多名遭家人遺棄的院童。經營相當困難,但鄭豐喜女兒跟先生兩個人,卻堅持不收外界善款,苦撐經營,就是為了給棄童一個溫暖的學習環境。
    2006/02/08 18:59
  • 汪洋中一條船 鄭豐喜墓也泡水

    雲林縣口湖鄉目前還有11個村莊積水未退,使得許多民眾吃的民生問題出現困難,鄉公所幾天來四處發放物資,並且強調絕對沒有囤積的情形,不過令人遺憾的是,汪洋中的一條船作者鄭豐喜的墳墓,也泡在水裡。
    2005/06/19 13:20
  • 1970年 溫馨愛情電影受歡迎

    有別於大格局的愛國電影,1970年也有一種小品類的愛情勵志電影很受歡迎,像是汪洋中的一條船,愛情電影發展到了中期,才開始出現超脫現實,以浪漫為訴求的瓊瑤式電影,1990年是愛情電影的巔峰,最有名的滾滾紅塵,就是一部有時代感又兼具浪漫的經典之作。
    2003/12/08 19:14
  • 奔騰四十載 金馬的變與不變

    詹慶齡︰「風華璀璨,金馬四十,金馬獎40歲了,如果以人生來說,從出生到40歲,算是步入中年了,而這個時候的金馬獎,從出生到中年,是不是已經更加成熟,已經能夠展現完全不同於以往的風貌了呢?有一個人,想到他就會想到金馬獎,想到金馬就會想到他,他是誰呢,在金馬獎創下了得獎的紀錄,他就是我們現場的特別來賓李行,李導演,導演好。」 李行:「妳好。」 詹慶齡︰「其實有一些在電影圈的朋友說,如果你問導演,他們問你你講的是哪一個導演,那你就外行了,因為講導演,講的一定是李導演。」 李行:「不敢當。」 詹慶齡︰「其實說到這個導演,我們當然也要談一談,你今天在金馬四十,這個回顧跟前瞻的分水嶺當中,請到了導演來,我們也要讓觀眾來看一看,導演究竟在金馬獎留下了哪些紀錄,我們做了很完整的整理。導演見證台灣40年的歷史的變遷和40年來的金馬獎,我們就先問一下導演好了,您的第一部導演獎,那一部電影是『養鴨人家』。有人說那個時候正是國片起飛的開始,那後來您也拍了一些電影,像是瓊瑤的文藝小說等等之類的,到像汪洋中的一條船,這裡面似乎就反應了,好像台灣整個社會文化的一個時代的變遷,導演可不可以跟我們談一下當時您拍片的背景還有想法。」 李行:「好,我想這個,我是第三屆養鴨人家得到最佳影片跟最佳導演,那我想對我個人是一種鼓勵、一種肯定,那個事實上,這個第三屆應該是民國53年,但是53年是因為,我們台灣舉辦第11屆亞洲影展,那個所有亞洲的國片的一個精英,都在豐原的空難事件都過世了,所以那一年就沒有舉辦金馬獎,所以我的養鴨人家是到了第二年、就是第三屆,是在54年的時候。 中間除了53年停辦,63年也停辦,63年因為我們主辦這個亞洲影展在經費上有問題,那個時候是新聞局主辦的,因為經費有了問題,那一年也停辦,所以今年是40屆的話,應該是42年。那麼那個時候,那個養鴨人家的話是因為龔弘先生那個時候到了這個中影公司,他嚴格的講,他是在新聞局、就是主辦金馬獎的人,後來新聞局就把他派到這個中央電影公司來,你是辦肯定優良國語影片,你自己也參加到生產線去,所以他到了中影的時候,他就覺得有應該考慮那個時候主流的電影,就是香港的邵氏公司,是古裝片。」
    2003/12/07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