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南國再見!南國」 取景寶藏巖


發佈時間:2007/01/31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什麼寶藏巖可以和101並列台北景點,為何寶藏巖多次拆遷,都引發關注?事實上,寶藏巖的歷史背景和人文特色,的確受到不少導演青睞,「殺人計畫」、「汪洋中的一條船」還有「南國再見!南國」都在這裡取景,在導演侯孝賢眼裡,寶藏巖就是一個活的攝影棚。

還沒被拆掉的早期違章建築,高架的快速道路,寶藏巖就隱藏在節奏快速的商圈,明顯的節奏對比,和歷史背景,是名導演「侯孝賢」眼中,活的攝影棚,他為了闡述90年代世紀台灣印象的「南國再見!南國」,部分場景就出自寶藏巖這個現成攝影棚。

除了他,描寫殘疾鄭豐喜的奮鬥故事「汪洋中的一條船」,也以寶藏巖做為電影的背景主軸;資深導演瞿友寧的「殺人計畫」,完整紀錄台北碩果僅存的貧民區寶藏巖,以女主角複雜的心情,間接表現拆遷時,當地住戶內心的掙扎,雖然不是紀錄片,卻是寶藏巖的重要歷史片段。

同樣在寶藏巖,在不同導演的手中,看到了寶藏巖迥然不同的人文氣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寶藏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43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