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江澤民病逝 結果共15筆

  • 江澤民明日火化!沿途交通管制 6日停止娛樂活動一天

    北京市公安局昨晚公告,為保障「專項活動」進行,5日早上6時30分起對三○一醫院至八寶山一帶路段實施交通管制。一般相信,這是已故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發引火化的因應措施。
    2022/12/04 14:52
  • 江澤民曾兩度接見台灣統派 直言「六四」並盼兩岸不計前嫌

    11月30日中午時分,江澤民在上海逝世。當中共訃告一出,台灣頓時之間議論起了這位在兩岸關係上與台灣官方多次交手的大陸第三代領導人。有媒體憶起江澤民與李登輝之間的「密使」傳聞,有學者認為他為兩岸鋪陳了穩定基礎。普遍的看法是,江澤民主政期間台海雖一度瀕臨危機邊緣,同時也打開了進一步往來的空間。
    2022/12/02 23:24
  • 江澤民逝世+白紙革命 習近平背後的盤算 翁履中:有3點可觀察

    大陸白紙革命在全球遍地開花的同時,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因病逝世,享耆壽96歲,而北京當局在這敏感時機宣布江澤民病逝,加上上海也在事隔不久後,宣布解除24個高風險區的管控,讓外界懷疑,北京當局這一連串的舉動是否刻意操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白紙革命感覺起來在大陸已經逐漸平息,但實際上北京當局陸在白紙革命的控管上,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跟動作,而這樣的抗爭事件在六四天安門之後更是罕見,畢竟不論是實體或網路,大陸對群眾聚集管制非常嚴格,白紙革命可見民怨非常高張,所以北京當局趕快做出相對應的回應,在特定區域內開始嘗試解除控管,儘管表面上北京當局看似比較正向的回應民意,但實際上在制約白紙革命手段上也加大很多力道,故白紙革命短期內可能會銷聲匿跡。」
    2022/12/01 15:45
  • 秀外語跳舞游泳餵羊奶 江澤民出訪演出多

    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病逝,包括俄羅斯總統普欽,以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均表達哀悼,而作為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出訪超過70個國家,在外交場合上,江澤民讓國際社會的印象是很隨興,像是在西班牙國王面前當場拿出梳子梳起頭髮,或是公開拉胡琴吹笛子。
    2022/12/01 14:56
  • 朱立倫悼江澤民「一個世紀的結束」 盼兩岸更和平

    中共昨透過官媒公布,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日表示,希望家屬節哀,畢竟這也代表一個世紀的結束。
    2022/12/01 14:34
  • 江澤民病逝上海 北京民眾憶:執政時還行

    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病逝,當年,江澤民平息上海學潮和六四學運,獲得鄧小平賞識而上位,如今逝世,習近平表示沉痛悼念,將化悲痛為力量;大陸所有網站,包括淘寶、小紅書、京東等,也都換成黑白色調,以示哀悼。
    2022/11/30 23:14
  • 江澤民病逝 習近平沉痛悼念:他是偉大政治家和領導者

    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今(30)日傳出病逝,享耆壽96歲,消息一出引發國際熱議。現任國家主席、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於江澤民病逝消息,除了表示沉痛哀悼外,也說是中國的巨大損失,並盛讚江澤民是個偉大的政治家和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
    2022/11/30 21:33
  •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病逝 總統府發聲了

    在「白紙革命」遍地開花之際,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今(30日)傳出病逝消息,享耆壽96歲,引發國際熱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0)日晚間回應表示,總統府有注意到這項消息,也希望家屬節哀珍重。
    2022/11/30 19:50
  • 江澤民病逝上海 享耆壽96歲 習任治喪主委

    前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今天(11/30)病逝於上海。大陸官方公告,江澤民是因為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享壽96歲。而江澤民最後一次在大陸媒體上公開露面,是在七年前的大陸建政70周年的慶典上。
    2022/11/30 18:50
  • 從上海市委書記擠身中共權力核心 紐時:江澤民靠六四崛起

    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今(30)日因白血病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上海,享耆壽96歲。做為中國在經歷天安門事件後的國家最高領導人,江澤民當年就是趁「六四」之勢崛起,以不靠流血鎮壓就解決上海的學運,獲得時任總書記的鄧小平青睞,從默默無聞的上海市委書記,瞬間晉身中共權力核心,成為中共史上最有影響力的領導人之一。
    2022/11/30 18:34
  • 曾批台獨「兄弟相殘」 江澤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在中國大陸民間發起「白紙革命」之際,中共官媒今(30)日發布前領導人江澤民病逝消息。回顧2000年台灣總統大選前夕,江澤民被台灣記者問到,中國大陸與台灣開戰是否算一種「煮豆燃豆萁」的行為?江澤民回應,「如果因為有些人推進台灣獨立,而導致兄弟相殘,那是他們自找的,我們本是同根生,來自一個中國,為甚麼要搞台獨呢?」
    2022/11/30 18:10
  • 江澤民病逝習近平任治喪主委 官媒新華社、央視網站全變黑白

    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在今(30)日因白血病併發多重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於上午12點13分於上海病逝,享耆壽96歲。消息公開後,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央視》、《環球時報》官網全都變成一片黑白,向這位前國家領導人致意。中共也成立治喪委員會,由總書記習近平擔任主任委員。
    2022/11/30 17:35
  • 江澤民屢被傳死訊 2011香港亞視誤報惹怒北京公開致歉

    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今(30)日傳出於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病逝,享耆壽96歲。其實江澤民在每隔一段時間就被誤傳死訊,直到近期的11月中,在網路上都有傳出死訊,最有名的例子,是2011年香港亞視新聞報導江澤民病逝,以及日本《產經新聞》當年也跟進報導,最後公開道歉。
    2022/11/30 17:29
  • 江澤民1995年拋促統「江八點」 連戰四點回應

    中共官媒今(30)日宣布,中國大陸國家前主席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回顧1995年1月30日,江澤民以國家主席身份,針對兩岸議題提出「江八點」,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兩中」、「一中一台」,時任行政院長連戰隨後在2月21日在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並在備詢時提出四點作為回應。
    2022/11/30 17:12
  • 江澤民死訊傳聞 新華社:純屬謠言

    大陸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這幾天先是在微博上傳出他病危的消息,不過在大陸官方沒有證實的情況下,香港亞視6日晚間,率先報導江澤民病逝的消息,還一度把頻道LOGO從彩色改成黑白悼念;而在傳言發酵近3天之後,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7日中午發稿澄清,說有關江澤民病逝的消息,「純屬謠言」,使得亞視隨即發表聲明說,將撤回這次報導,並公開向江澤民及其家人道歉。
    2011/07/07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