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澤民死訊傳聞 新華社:純屬謠言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0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這幾天先是在微博上傳出他病危的消息,不過在大陸官方沒有證實的情況下,香港亞視6日晚間,率先報導江澤民病逝的消息,還一度把頻道LOGO從彩色改成黑白悼念;而在傳言發酵近3天之後,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7日中午發稿澄清,說有關江澤民病逝的消息,「純屬謠言」,使得亞視隨即發表聲明說,將撤回這次報導,並公開向江澤民及其家人道歉。

司儀:「黨的國家領導人,胡錦濤。」

7月1日的中共90週年黨慶,不只胡錦濤、溫家寶等國家領導人出席,就連老一輩的前總理李鵬、朱鎔基,也出現在鏡頭前,唯獨不見江澤民的蹤影;重要政治舞台沒亮相,引起揣測,幾天後,大陸微博上謠言四起,指江澤民病危,住進北京解放軍總醫院,6日晚間,香港亞視還率先播出了這段新聞。

香港亞視主播:「前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病逝,享壽84歲。」

亞視甚至還播出江澤民的紀念專題,並在跑馬燈上傳遞這個重大消息,連夜間新聞彩色的頻道LOGO也改成黑白,但對此,大陸官方依舊靜悄悄,直到7日中午終於打破沉默,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發出簡訊,駁斥有關江澤民死訊,純屬謠言。

記者:「新聞部要負責嗎?有沒有人要負責任?」亞視股東(傳江澤民遠親)王征:「我覺得在香港這樣一個地方,發生這樣的事情(誤報),可能是不可避免的,我覺得你們也不用過度反應,因為從我個人來講,我也希望這樣的消息(江澤民病逝),不是真實的。」

不過這份聲明,並沒寫出江澤民頭銜,發送也只針對新聞訂戶,而沒放在官網,將此定位在單純的背景說明,而非官式回應。司儀(98.11.16):「江澤民。」

1年半前,參加中共黨政要員喪禮,已是江澤民近年來難得出席的公開場合,當時的他西裝筆挺,連續3鞠躬,精神看來還不錯,而這回中共七一紅色大慶上沒有現身,導致全球媒體的高度關注。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江澤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422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