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永凍層 結果共9筆

  • 遠古病毒恐解凍!專家揭「暖化悲劇」:災難性流行病來臨

    全球暖化持續肆虐,南北兩極的永凍層面積也在不斷縮減,研究專家示警指出,不少過往被冰封的古老病毒都將隨之重見天日,而就目前的醫療狀態來看,部分病毒帶來的影響無疑是災難性的,甚至會因為其特性導致成為新的棘手流行病。
    2022/11/26 13:11
  • 熱浪融掉格陵蘭 冰雪瑞士用白布蓋住冰河

    全球暖化,讓歐洲高山的冰河,出現融化危機,七月一波熱浪,更造成格陵蘭1600億噸冰雪消失,為了防止冰河融化,瑞士不惜耗費巨額成本,用白布將冰河蓋住。
    2019/08/03 00:23
  • 俄女木乃伊頭顱出土 研判900年前游牧貴族

    俄羅斯西部近期挖掘出一個,有900年歷史的女性木乃伊頭顱,這個頭顱先前埋在永凍層內,加上頭部有銅片包覆,才得以完整保存,考古學家認為這個女木乃伊生前,很可能是遊牧民族的貴族。
    2017/08/07 22:39
  • 溫室效應失控 地球暖化氣候變遷加劇

    失控的溫室效應,導致氣候變遷,讓地球的威脅越來越大,包括北極圈的永凍層逐漸融化,不但釋放出二氧化碳,也排放出更強的溫室氣體甲烷,導致地球持續暖化,科學家推估,如果人類的生活再不改變,到了21世紀末,氣候將永久改變,變得更加難以預測,透過國家地理頻道,一起來看看。
    2014/05/30 22:17
  • 全球酷夏大火爐!溫室加劇 經濟損失難估

    這個夏天,全球許多地方都出現像火爐一樣的高溫!在中國大陸,有多達34個地區,發出40度高溫的紅色警告,許多農作物乾枯而死,造成數十億的經濟損失,而溫室效應更是讓學者預估,將加速西伯利亞的永凍層融化,溫度加速提升,到時可能間接造成60兆美元的經濟蒸發。
    2013/08/05 21:51
  • 北極融冰如「定時炸彈」 經損60兆美元

    地球暖化問題日趨嚴重,歐洲學者研究發現,北極融冰問題,已經成了一枚「經濟的定時炸彈」,專家假設10年內,北極的永凍層融化後,將會釋放500億噸的甲烷,如此一來,會讓地球氣候更極端、會有更多乾旱、水災發生,造成的經濟損失 將達到60兆美元,這個數字直逼全球經濟規模。
    2013/07/26 21:53
  • 3萬年前史前種子 培育後竟開花

    冰封地底3萬年的冰河時期種子,竟然能夠開花結果,俄羅斯科學家宣稱在永凍層中,找到3萬年前的種子,經過DNA複製,居然讓種子開花,成為科學界的新奇蹟,另外不久前在西伯利亞,有人拍到疑似冰河時期的長毛象,因為影像太過模糊,真實性還有待考證。
    2012/02/22 22:20
  • 福衛顯像 南極7天崩掉2個台北市

    美國冰雪資料中心首席科學家泰德斯坎伯博士,從台灣自行研發的福衛二號上發現,去年3月在南極拍到冰架崩解的珍貴照片,由連續照片組成的影像看來,7天就崩掉2個台北市面積,人類不容忽視;但斯坎伯博士說,北極的溶冰速度也很快,10年後,北極海可能會發生夏季無冰的情形,北極的溫度上升,可能造成永凍層底下的甲烷和二氧化碳大量釋出,對全球暖化的影響,更加劇烈。
    2009/05/21 17:41
  • 冰原大發現 史前長毛象寶寶出土

    去年7月,在天寒地凍的西伯利亞永凍層,發現大驚喜,一頭保存良好的長毛象寶寶出土;過去2百年來,科學家只見過4頭年幼的史前巨獸遺骸,這次的大發現,為古生物研究,開啟新的一頁,基因學家更希望透過小象保存完整的DNA,在不久的將來,能夠複製出長毛象;透過Dicovery頻道節目內容,來看看長毛象的故事。
    2008/07/09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