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止痛貼布 結果共8筆

  • 30歲女突腿痠痛!一查竟「骨壞死」 醫警告這症狀快就醫

    你曾經在運動後有髖關節痛的煩惱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說,曾聽過1名年約30歲的女性患者,平時熱愛瑜伽運動,練習半年之後,發現自己右邊大腿開始疼痛,起初以為是拉傷,休息幾日之後,再度開始運動,卻發覺腿更痛,不管吃止痛藥、肌肉鬆弛劑或貼痠痛貼布都沒用,就醫後,發現右邊髖關節完全壞死。一檢查才知道是紅斑性狼瘡患者,治療醫師說,是因為長期服用類固醇所引起。
    2022/07/18 00:18
  • 止痛貼布「用太久」恐危害健康!掌握正確用藥4關鍵

    遇到肩頸、腰背痠痛等情形,不少人的痠痛會用噴劑、乳膏或貼布等局部外用藥來舒緩疼痛,不過這些外用藥品該如何正確且安全使用呢?食藥署提出4項撇步:先諮詢、注意用法用量、注意其他合併藥品、注意皮膚狀況。
    2022/03/25 16:22
  • 痠痛靠貼布緩解! 民眾愛用貼布用量可繞台6圈

    不少人有痠痛問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痠痛貼布,健保署統計使用痠痛貼布人數與件數逐年增加,民國2017年健保門診近72萬人使用非類固醇類痠痛貼布,全年開立7100多萬片,跟2013年比起來成長了近6%,更驚人的是,處方痠痛貼布1年的量全部相加,竟然能繞台灣6圈。
    2019/07/19 23:25
  • 1歲女嬰睡夢中死亡 兇手竟是一片「止痛貼布」

    任何含藥成分的用品,可要當心使用!英國一名年輕媽媽與自己15個月大的女兒同床睡覺時,不知何故原本應在媽媽身上的止痛貼布卻跑到女兒肚子上,結果女嬰因吸收止痛貼上鴉片類藥物成份「芬太尼」(fentanyl),最後送院不治;案件目前在當地法院進行死因研訊。
    2018/06/29 18:25
  • 痠痛貼布不是OK繃 婦貼傷口致潰爛

    不少人會用痠痛貼布紓緩肌肉疲勞,但很多人一貼就是一整天,甚至有人以為可止痛消炎,直接貼上傷口,導致皮膚潰爛,藥師呼籲,一次貼4到6小時已是極限,有傷口千萬別用。
    2017/10/18 18:16
  • 注意這2人!1人問藥1人偷 藥局損上萬

    藥局小心,彰化出現雙人組竊嫌,兩名男子一前一後進入藥局,其中一人先假裝詢問藥品,拖住藥師,另一人伺機下手行竊,不到半個小時,偷走止痛藥、痠痛貼布等價值上萬元的藥品,業者不甘損失除了報警之外,也公布雙人竊賊的作案影像。
    2014/05/31 12:13
  • 台日合作! 於江蘇建水性貼布基地

    大陸止痛貼布市場,年產值高達人民幣25億元。
    2011/04/18 00:42
  • 比嗎啡強100倍 止痛貼布宜慎用

    美國藥物濫用或者錯用的狀況時有所聞,不過有一種在台灣也使用的強效止痛藥貼片「吩坦尼」,雖然有嗎啡1百倍的止痛效果,常用於癌末病人,但是如果誤用或者是濫用,卻常造成病人死亡的案例。
    2007/11/23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