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機車駕訓 結果共39筆

  • 發錢啦!「這縣市」名額無上限 上機車駕訓班可領2600

    新手有福了!雲林縣考機車駕照前參加駕訓課程,就可以向交通部申請1300元的補助,還可以再向雲林縣政府申請1300元的加碼補助,總共2600元,沒有戶籍、名額限制,只要年滿18歲去參加駕訓課程,通通可以領,本月18日,雲林縣政府、監理單位、雲林縣警局舉行宣傳記者會,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生命無價、補助無上限。
    2024/04/20 17:30
  • 6月上路!機車考照筆試將增「危險感知」影片

    六月要考機車駕照的民眾,要注意了。因為交通部表示,未來筆試將要納入「危險感知測驗」,也就是透過實境影片,來模擬在路上行駛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不過駕訓班業者表示,因為答題標準答案會限制在一個區間,所以答題並沒有太明確。公路總局則表示,目前還在核備中,還有調整空間。
    2024/02/28 20:00
  • 高雄8旬嬤被撞吃悶虧 奮發圖強「駕照一次過」全場興奮鼓掌

    高雄市一名82歲蔡姓阿嬤,日前騎機車去買菜時,不慎遭到一名違規右轉的機車撞上,由於蔡女沒有駕照,當她聽到路人要報警立刻用台語阻止「母湯!我沒有駕照」最後吃下悶虧離開,事後蔡女的媳婦吳姓女子得知後相當不捨,便幫婆婆報名機車駕訓班;蔡姓老婦也相當努力,戴起老花眼鏡一次次學習電腦答題與路考技巧,超狂的是,她第一次考照就順利過關,讓場直擊的民眾紛紛鼓掌。
    2023/12/25 17:53
  • 18歲族群機車死亡比例最高! 交通部補助接受駕訓班訓練

    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精進駕訓評鑑制度。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數據發現,機車死亡族比例最高群族是18歲,就是拿到駕照那一年最嚴重,是否到駕訓班訓練很重要,未來希望機車、汽車考照可以困難一點,讓機車、汽車駕駛上道前接受完整訓練,確保交通安全。
    2023/08/17 13:39
  • 擺脫行人地獄!政院目標零死亡 2030前降3成死亡數

    台灣每年約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被稱為行人地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8月20日將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還路於民—行人零死亡」行人路權大遊行。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並跨部會訂定短中長期「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清楚揭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降低30%之目標,提出4年400億「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進行行人交通工程改善。此外,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且精進駕訓評鑑制度,提升駕訓品質。
    2023/08/17 12:56
  • 女大生夜練機車摔溝亡! 業者親解釋「為何不到駕訓班」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丁姓女畢業生,在校外面排水溝步道練習騎車時,不幸衝進溝渠身亡;當地人透露,文藻學生以及居民都很常騎經過該步道。就有人有疑問:「為何不到機車駕訓班練習?」對此,有業者也現身說明了。
    2023/08/09 22:26
  • 道安方案大撒幣11億放水流?交通事故死傷仍創10年新高

    近年來政府相當重視國民的道路安全,因此也不斷投入各項預算,沒想到近日審計部發現,2019年至2022年的第13期道安方案,交通死亡人數超過目標785人,受傷人數更是達到49萬8千多人,創下10年來的新高。而13期道安方案編列11億6341多萬元,在去年為止已經執行將近11億元,補助中央以及地方總計9億多元,1.9億元則是補助交通部宣導高齡交通安全、機車駕訓以及架設「科技執法」等等。
    2023/08/09 14:18
  • 添保障!機車考照後補助騎士路訓 專家:能有效降低車禍

    為了確保機車騎士上路安全,公路總局推訓練計畫,考上機車駕照的騎士,只要到駕訓班繼續路訓課程,每一人補助1200。專家分析自從20919年駕訓班機車開課之後,違規跟肇事率大幅下降,未來若增加了路訓數量,有望再把事故數量,再往下修。
    2023/04/27 23:05
  • 機車道路安駕! 「上路訓練」補助每人1千2

    根據統計,108年「機車駕訓」推動以來,違規風險降低56%,肇事風險也降低35%,顯見機車駕訓能提升騎乘機車安全,公總也在今年開始試辦「道路安駕訓練」補助計畫,取得駕照者到駕訓班受訓能額外補助1200元。交通部也表示,不排除未來路考將納入考照項目,但時程還在規劃。
    2023/04/11 13:11
  • 機車族注意!道安駕訓上路 有駕照上課3小時補助1200元

    為提升騎乘機車安全,公路總局2019年起持續辦理機車駕訓補助計畫,今(112)年擴大為4萬名辦理補助計畫,補助至駕訓班訓練並取得駕照者,每名補助1300元,期間至11月30日;另外也針對已有駕照者試辦「道路安駕訓練」補助計畫,只要於取得駕照後至駕訓班參加「道路安駕訓練」者,額外再補助1200元。
    2023/04/11 10:14
  • 機車考照沒地方練? 宜蘭縣府啟用機車練習場

    相對於汽車駕照大多參加駕訓班後考照,不少滿18歲年輕人都是找空地自行練習後,再報監理站考試。造成部分初學者騎乘機車的安全觀念養成較為薄弱,甚至還曾有家長自行在馬路上畫設標線讓孩子練習。
    2023/02/22 17:57
  • 改善台灣行人地獄!機車駕訓班補助一千三 考照加考「這項」

    由於CNN在去年底的報導以及近期行人交通事故頻傳,讓行人地獄儼然成為台灣交通「撞」況代名詞!交通部與各地政府雖然還沒針對行人地獄的狀況提出通盤檢討報告與改善方案,不過針對機車事故率太高提出的機車考照改革方案,或許多少能夠增進禮讓行人的行車禮儀與改善傷亡率,從4月起機車考照會加考「無號誌路口觀念」題組,同時還會對報名機車駕訓班且成功考取駕照的民眾提供1,300元的學費補助!
    2023/01/10 15:34
  • 超危險!泱泱考駕照差點暴衝出場外 盼能在「這裡」騎車

    機車在台灣是很常見的交通工具,許多人在滿18歲的時候都會主動規劃考取機車駕照,不過藝人泱泱直到了最近才決定要考取機車駕照。原因是他在學生時期,大多數的時間都在打工,所以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練習,考取機車或者汽車駕照。
    2022/09/26 15:38
  • 乘風破浪的姊姊!女用生命在練車 不畏暴雨騎「直線7秒」

    現在機車考照,尤其路考制度改制,不少人直呼超難,其中又以「直線7秒」這關,讓許多應試者敗下陣來。為了要順利通過,許多人都會利用時間練習,最近有網友分享,姊姊為了考到機車駕照,超級努力地練車,就連颱風天也不偷懶,即便狂風暴雨,姊姊仍騎車到駕訓場練車,引發網友們驚呼,「這根本就是乘風破浪的姊姊啊!」  
    2022/09/04 16:08
  • 女報機車駕訓班被同儕嘲諷 行家曝2大必上理由:很值得

    台灣號稱是「機車王國」,每到上下班尖峰時間,隨處可見路上湧現滿滿機車潮,更是許多學生和上班族必備的交通工具。一名女大生分享,她打算利用暑假去機車駕訓班上課,但這個想法一出,卻遭身邊朋友們嘲笑,認為這樣很荒謬,讓她有些心寒。不過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給予安慰,甚至還有內行人表示必上的2大理由,被許多人讚翻。
    2022/07/01 16:41
  • 台東機車駕訓只要500元 民眾嫌遠意願低

    為養成機車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及防禦駕駛觀念,台東監理站與機車業者跟駕訓班聯手合作,即日起到9月30日報名機車駕訓班取得駕照,訓練費只要500元,但是受訓地點離市區有段距離,雖然訓練費用低廉,但是報名受訓人數卻不多。
    2022/06/23 17:13
  • 鼓勵機車族上駕訓班 考取駕照可補助訓練費1300元

    為培養安全騎乘觀念,公路總局推動機車駕駛人考照上駕訓班,只要民眾參加機車駕訓班後考取駕照,每人可補助訓練費1300元,共1200名訓練名額。高市府14日宣布,再加碼給高雄2大監理所各10萬元的民眾受訓補助費用。
    2022/06/15 09:59
  • 全台唯一!培養安全駕駛 宜蘭學子參加機車駕訓補助1800元

    許多民眾剛滿18歲,都會急著去考機車駕照。不過,考上駕照不等同就能安全行駛上路。為了鼓勵學子們參加機車駕訓班,宜蘭監理站與宜蘭縣政府共同合作,除了專案補助1300元之外,將額外再享有學費折抵500元,鼓勵學子安全駕駛、平安上路的觀念。
    2022/05/28 14:32
  • 基隆學生免費考照 今開訓培養正確觀念

    保護學生騎乘機車的安全,與養成正確的騎念,基隆市警局交通隊、天顯宮與培德駕訓班,日前開放設籍基隆的學生免費報考機車駕照
    2022/02/12 15:34
  • 荷包小心!2022元旦新制 一圖秒懂28項食安交通衝擊

    年終將近,轉眼間就要迎來2022年,隨著新的一年到來,中央各部會也有不少新制要施行,其中包含了基本工資調漲、藥價調降、巧克力正名、洗選蛋噴印、機車駕訓補助、洗發票不給獎等,共10項新制將於明年元旦上路,《TVBS新聞網》也整各項資訊,一圖就能快速了解2022年的元旦新制。
    2021/12/31 10:57
  • 軍公教加薪4%等等!總預算未通過 元旦無法如期發放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明年元旦起將有諸多新制上路,包括勞工基本工資調漲、軍公教調薪4%、鼓勵退伍青年返鄉務農、機車駕訓補助名額倍增等19項。不過,軍公教調薪4%,因立法院尚未通過明年度總預算案,無法如期發放,須待立法院三讀通過預算後,預計在明年2月補發。
    2021/12/30 13:32
  • 元旦新制注意 這19項便民措施報你知

    因應明年元旦即將到來,各部會陸續將有許多新制推出,攸關民眾權益與福祉的重要措施,包含勞工基本工資調漲、勞工值日(夜)班工作計入延長工時並給付加班費、軍公教調薪4%、調高110年度基本生活費、調高綜所稅、遺產稅和贈與稅的免稅額、延長當沖證交稅減半課徵、延長電動汽機車減徵貨物稅及免徵牌照稅、調降滯納金加徵率及方式、軍公教繳付退撫基金免稅、調高「貧窮線」、補助教育實習獎助金、鼓勵退伍青年返鄉務農、機車駕訓補助名額倍增、補助淘汰老舊機車、閒置旅館及公私有房舍轉型社宅、提升「海域遊憩資訊一站式平臺」功能,以及建置「廢車回收一站式平臺」等19項。
    2021/12/30 11:44
  • 快訊/北市機車駕訓補助! 柯文哲:明年人數無上限

    北市府2012年起辦理機車駕訓補助計畫,民眾到駕訓班參加課程並取得駕照,就能享有1300元補助,公路總局也跟進實施,明年全國補助名額為兩萬人,不過市長柯文哲表示,明年起北市補助人數沒有上限,以提升騎士行車安全。
    2021/12/09 10:26
  • 在駕訓班呼風喚雨的女車神 實際上路卻體會到現實的差距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許多大學生都會趁著這段時間報名汽車駕訓班考駕照,尤其自7/27降二級警戒微解封後,駕訓班課程容納人數也有一定程度的開放,吸引更多人趕在暑假的中尾段解鎖考駕照的任務。不過台灣的駕照考試難易度,以及跟實際上路的接軌程度,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汽機車版表示,自己在駕訓班時覺得自己還是小車神,但實際上路時卻讓她十分害怕,因為所有狀況在駕訓班時都沒教過!
    2021/08/13 10:30
  • 被迫搭大眾運輸?駕訓班遭停課 考嘸駕照

    疫情緊張,就怕搭大眾交通工具風險高,沒有汽機車駕照的民眾,紛紛打電話到駕訓班詢問課程,但升到三級警戒後,因為政府將駕訓班納入教學場所,遭到強制停止授課,民眾沒得學、學員們沒有足夠的時數去考駕照,認為根本是變相被迫選擇危險的通勤方式。業者的生計也大受影響,一個月光是租地的成本就高達百萬元,他們認為,駕訓班場地寬闊,容易保持社交距離,為什麼不能有條件的開放。
    2021/06/13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