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梅花颱風 結果共98筆

  • 梅花四度「登陸」 本世紀首個大陸東北颱

    早就遠離台灣的梅花颱風,先後在大陸浙江、上海、山東和遼寧登陸,成為大陸唯一一個,登陸四個不同省份的颱風,造成多地傳出災情。另外在雲南也因為連日暴雨導致山洪暴發,發生民宅倒塌,人員受困失聯的情況。
    2022/09/18 00:54
  • 十分寮「大」瀑布!昔涓涓細流 今氣勢磅礡

    梅花颱風過境後,帶來豐沛雨水,新北平溪十分寮瀑布,重現簾幕式瀑布的磅礡景觀,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看,半個月前,還只是涓涓細流,石頭滿布青苔,連續兩個颱風帶來足夠雨量,也解決基隆缺水情況。
    2022/09/17 15:49
  • 梅花颱風持續糾纏 第四度登陸遼寧大連

    直撲中國大陸的梅花颱風,今天凌晨先登陸山東青島,接著第四度登陸遼寧大連,成為本世紀首個登陸大陸東北的颱風,強風豪雨為多地帶來災情。應對颱風災害時,大陸也沒停止對防疫的堅持,封控半個月左右的成都,今天除中高風險區外,基本解封;而大陸疫情焦點轉向貴州,貴陽市宣布採取更嚴格的靜態管理;上海為防接下來流感和新冠疫情疊加,提早呼籲施打流感疫苗。
    2022/09/16 19:53
  • 梅花颱風直撲中國大陸 恐三度登陸影響12省市

    沒有登陸台灣的梅花颱風,直撲中國大陸,先是登入浙江,接著又從上海二次登陸,為當地帶來不少災情,上海的浦東、虹橋兩大機場從14號下午5點就取消所有航班,由於風雨太大,機場人員還緊急在停機坪將115架飛機用繩索牢牢綁住固定;而在浙江則造成淹水、停電災情。梅花颱風預計今天(9/15)晚上還可能從山東第三次登陸,影響甚至將擴及大陸12個省市。
    2022/09/15 19:56
  • 「點仔膠」黏到腳!男怨「大雨」鋪柏油 台電:已評估

    不少道路工程為了不影響交通,大多會選在晚上進行,但周二梅花颱風影響下,新北市迴龍捷運站附近,台電外包工程人員在進行,管線鋪設後的道路刨鋪工程時,剛好又下著大雨,民眾經過整雙腳都踩進未乾的柏油路面,導致鞋子報銷,也讓他質疑,下著大雨怎麼還要鋪路,品質不會受影響嗎?對此,台電回應,雨天施工都會先評估,事後也都還得送檢才結案。
    2022/09/15 18:05
  • 颱風梅花難纏恐三度登陸 上海急綁115架飛機

    梅花颱風直衝中國大陸,已經先後在浙江以及上海登陸,而且不排除今晚(15日)還會三度在山東登陸。大陸預警將有12省市受影響,其中上海為了嚴防73年來侵襲當地的最強颱風,機場出動人力用繩索綁住115架飛機。
    2022/09/15 11:41
  • 颱風讓翡翠水庫滿庫 大台北明年1月底前用水無虞

    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今天表示,颱風梅花為翡翠水庫集水區帶來充沛雨量,水庫水位上升近4.12公尺,已接近滿水庫,預估明年1月底前大台北地區用水無虞。
    2022/09/14 21:30
  • 梅花颱風進逼陸高度戒備 寧波宣布暫停核酸檢測

    梅花颱風進逼中國沿海,浙江、上海、江蘇等長三角地區因為將出現暴雨及強風全面警戒。其中上海機場逾半數班機被取消,寧波則宣布暫停全市居民每72小時必接受的的核酸檢測。
    2022/09/14 10:23
  • 梅花加速北轉離開!明起天氣回穩 「南瑪都」不排除離台更近

    梅花颱風在今(13)日晚間加速北轉遠離台灣,而在日本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這週變成今年的第14號颱風「南瑪都」,目前預計將往九州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2/09/13 21:35
  • 颱風「南瑪都」將生成!三颱恐共舞 明雨彈橫掃3地區

    中央氣象局今(13)日下午5時30分已解除中颱「梅花」的海上颱風警報。不過,位於台灣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TD17,最快有機會今日增強為輕度颱風「南瑪都」。若「南瑪都」成形,恐與「梅花」、「莫柏」三颱共舞。
    2022/09/13 20:01
  • 台鐵又停駛!一天內2次落石 平溪線暫封閉

    受到梅花颱風帶來降雨,平溪線邊坡一天內發生2次落石,導致預警性封閉,第一次發生在清晨,車上沒有乘客,經搶修後,才隔2小時又發生第二次土石崩塌,造成列車損壞,車上8名乘客只能改搭接駁車,台鐵表示,要等風雨停過後,再進行修復工程,預計隔天中午,才會恢復通車。
    2022/09/13 18:33
  • 梅花颱風橫掃沖繩 水塔遭強風吹落砸車

    中颱梅花橫掃日本沖繩石垣島,最大陣風風速超過每秒40公尺,創下當地今年最強紀錄。這也導致不少災情傳出。除了機場關閉、船班取消。還造成路樹倒塌、民宅受損,超過5200戶民宅停電。
    2022/09/13 17:19
  • 降雨釀災!竹縣橫山道路崩塌 水淹60公分高

    梅花颱風持續為北部帶來降雨,也造成災情,新竹山區有多處坍方,而且在橫山鄉還一度因為道路坍塌阻礙野溪,水淹到馬路上,甚至影響民宅,另外台鐵平溪線一早也預警性封閉,因為巨石掉落,列車來不及煞車而撞上,還好當時車上沒有人,不過為了要排除事故,共五個車站受影響,乘客改由公路接駁。
    2022/09/13 12:48
  • 本周恐三颱共舞!「梅花」影響山區有雨 2山友摔傷、巨石斷交通

    颱風旺季到了嗎?氣象局預估,目前海面上除了梅花颱風,接下來還有莫柏颱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可能變成「三颱共舞」的局面。加上外圍環流影響,不只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山區也有雨,嘉義阿里山及玉山,接連2天有山友因為下雨跌倒受傷,苗栗南庄雨勢不停,巨石崩落,中斷交通。
    2022/09/13 12:36
  • 梅花颱風襲沖繩!八重山群島6千戶停電 民眾買不到物資

    梅花颱風移動龜速,在沖繩縣石垣島北方幾近停滯。強風暴雨導致石垣島等離島,超過6千戶停電。再加上軒嵐諾和梅花接連來襲,船班受到影響,無法將充足的物資運到島上,超市貨架空蕩蕩,面臨食物不足的危機。
    2022/09/13 11:50
  • 平溪線巨石二度崩落!台鐵列車剎車不及撞上 全線中斷

    受到梅花颱風挾帶豪雨影響,台鐵平溪線今(13)日凌晨發生巨石掉落,一輛台鐵柴油客車剎車不及撞上,導致列車故障,所幸沒有人員受傷,台鐵也針對平溪線預警性封閉,採公路客運或遊覽車接駁,稍早軌道已清除乾淨並恢復行駛,但就在中午巨石二度崩落,目前全線中斷。
    2022/09/13 10:26
  • 梅花颱風豪雨續炸「放晴時間曝」 太平洋將3颱共舞

    中度颱風「梅花」逐漸影響,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3)日苗栗以北、東北部地區整天都會下陣雨,苗栗以北山區、宜蘭山區會出現局部性豪雨,颱風預計在今晚至明日加速移動,雨勢屆時就會緩和下來,只剩北部、東半部有零星降雨。
    2022/09/13 10:15
  • 疑天雨路滑!女登玉山返途失足 鼻梁骨折送醫

    梅花颱風過境,多個縣市的山區都有降雨趨勢,昨(12)日有一團玉山登山團,下午返途距離終點只剩2公里時,其中一名62歲的女山友,疑似天雨路滑,不慎跌倒導致鼻梁骨折,消防隊獲報,派人入山救援,還好女山友意識清楚,還能自行走路,協助包紮後將她帶至登山口,送醫救治。
    2022/09/13 09:56
  • 最快周二午後解除梅花海警!北台降雨這時間緩和

    周二(9/13)受梅花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上半天雨勢仍較明顯,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應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3至26度,白天北部體感較舒適,高溫約28、29度,其他地區約30至33度,尤其是臺東地區及花蓮縣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2/09/13 08:27
  • 三颱將共舞!9縣市豪大雨 「南瑪都」估今生成影響機率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受第12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颱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 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另外,目前西北太平洋面上有梅花颱風、莫柏颱風和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在趕颱風業績的西太平洋!有注意到有三個系統發展嗎?這才只是開始,預期後續會進入較熱鬧期。
    2022/09/13 07:54
  • 中颱梅花影響今上午仍有豪大雨 本周恐「三颱共舞」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梅花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且雨勢明顯,其他地區亦有降雨,但以局部短暫陣雨為主,其中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攜帶雨具;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3到24度,白天北部及東北部稍涼些,高溫約27到28度,其他地區仍有31至33度,尤其是臺東地區及花蓮縣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2/09/13 05:58
  • 有片/綠島觀浪2女遭捲落海 海巡救人割傷腿

    梅花颱風暴風圈逐漸遠離,但昨天(9/12)下午,在綠島卻有民眾私闖管制區戲水,海巡署安檢所人員去勸離,目擊兩位民眾遭浪襲落海,第一時間趕緊下水救人,由於情況危急,海巡人員一下水,被珊瑚礁割傷腿!
    2022/09/12 23:21
  • 武界溪水暴漲! 警揹女山友拉繩渡溪 她嚇哭

    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投武界部落,溪水暴漲,昨天下午,晚上,都有登山客受困,警方拉繩協助溯溪過河,還有女登山客,被揹著過河,嚇哭。
    2022/09/12 19:55
  • 撐不住了! 路樹倒塌扯電線 放學交通大打結

    梅花颱風雖然持續往北走,但外圍環流還是帶來不少風雨,新北市五股的誠泰國小前,一棵路樹硬生斷裂,剛好碰上放學時間交通整個大打結。而宜蘭則有咖啡廳業者表示,因為連續兩個颱風攪局,生意慘兮兮。而攤開這兩年的颱風路徑,可以發現幾乎每個颱風都「過台灣而不入」,引發日韓媒體熱議。
    2022/09/12 18:22
  • 太平洋將同時3颱風!梅花海警最快明下午解除 週三起天氣回穩

    梅花颱風今(12)日下午17時30分已來到,台北的東方約 250 公里之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 公里,暴風圈持續籠罩台灣東北部、北部海面,預計今日到明天逐漸往北緩慢移動,明日北上後加速14日朝中國華中沿岸前進,明日下半天後颱風逐漸遠離,且資料顯示颱風會有往東偏折現象,預估明下午到傍晚台灣海面會脫離暴風範圍,很有可能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2022/09/12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