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周恐三颱共舞!「梅花」影響山區有雨 2山友摔傷、巨石斷交通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4:03

颱風旺季到了嗎?氣象局預估,目前海面上除了梅花颱風,接下來還有莫柏颱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可能變成「三颱共舞」的局面。加上外圍環流影響,不只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山區也有雨,嘉義阿里山及玉山,接連2天有山友因為下雨跌倒受傷,苗栗南庄雨勢不停,巨石崩落,中斷交通。

圖/TVBS

 
消防隊員:「地上比較溼滑,慢慢走,注意安全。」

救難人員一步步慢慢走,合力抬起長背板,受傷躺著的73歲婦人,就是因為沒站穩滑倒,痛到無法走。

圖/TVBS

嘉義縣消防局梅山分隊長柯良熹:「女性73歲患者,患者走路不慎跌倒,造成右大腿骨折,需要送醫。」
 

婦人跟著登山團,11日到嘉義梅山青年嶺步道健走,但受颱風影響山區有雨勢,造成路面濕滑,73歲婦人不小心跌倒摔斷腿。隔天12日,在玉山塔塔加登山口,也有山友受傷。

嘉義縣消防局阿里山分隊員蔡雨農:「經初步評估後,顏面擦挫傷,以及鼻樑疑似骨折,給予初步評估包紮後,陪同至登山口。」

圖/TVBS

摀著臉,62歲女山友臉部流血,同樣因為雨天跌倒,還好沒有大礙。「梅花颱風」接近台灣,雨勢多集中在北部東北部,外圍環流也影響中南部,在苗栗南庄神仙谷附近,13日清晨雨勢不斷,發生巨石崩落,兩車道都被占據,民眾想通過只能一起合力推走大石頭。

苗栗縣議員楊文昌:「大石頭就崩落到路面,造成交通中斷,早上要上學的小朋友,也無法上學,因為校車上不去。」

氣象局也預告,接下來又有颱風生成,西太平洋上超熱鬧,梅花颱風預估週二晚上逐漸遠離,而日本東南方還有「莫柏颱風」,不過距離台灣遠,影響也較小。不過又有熱帶性低氣壓,最快週三會增強為輕颱「南瑪都」,演變3颱共舞的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山區#環流#莫柏#梅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41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