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3颱接力!梅花豪雨橫掃十縣市 「後面還2個」活躍期來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09:37
梅花豪雨橫掃北台。(示意圖/TVBS)
梅花豪雨橫掃北台。(示意圖/TVBS)

中度颱風「梅花」今(12)日目前在臺北東南東方海面,向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東半部近海,對臺灣東半部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對1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嚴防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值得注意的是,另外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今、明(12、13日)兩天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3號颱風「莫柏」,而兩者之間另還有一熱帶擾動,亦有發展成颱的趨勢,顯示目前西北太平洋正處於颱風發展的活躍期。

中颱梅花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中颱梅花因缺乏顯著導引氣流,移動速度緩慢,目前仍距離花蓮約250公里,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進行。由於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東半部近海,臺灣東半部及北部海面風浪偏大,巴士海峽及臺灣附近其他海面風浪亦將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易有長浪,前往海邊活動須注意安全。

氣象局針對全臺十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明兩日北部山區要注意持續降雨,新北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市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以北、宜蘭地區及臺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注意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此外,今日西半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這兩天新北市烏來山區已累積超過300毫米雨量,其他地方也都有間歇陣雨,預計明日下半天逐漸緩和,週三(14日)將轉晴。
 
 
值得注意的是,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據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今明兩天由於導引氣流偏弱,梅花在石垣島附近緩慢北上,14日逐漸加速、轉向北北西,以目前預報資料來說,暴風圈觸陸的機率降低,但仍應持續觀察。
 
此外,另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在日本東南方遠海,今有機會發展成第13號颱風「莫柏」,向東北轉北進行,但距離台灣仍非常遙遠,對台無影響。而兩者之間還有另一熱帶擾動,亦有發展成颱的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梅花#中颱梅花#三颱接力#莫柏#熱帶擾動#颱風活躍期#豪雨#接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5

0.1517

0.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