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軒嵐諾近逼風雨增 北台「山區、沿海」預防撤離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廖宗慶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06:04

隨著軒嵐諾暴風圈越接近台灣,風勢雨勢將會更明顯,週六中午過後,各地就開始進行預防性撤離,尤其是山區和沿海居民,不得大意,像桃園復興山區就撤離265人,另外宜蘭南澳有四個村落,擔心雨勢造成土石流,也勸離10戶共36人。

圖/TVBS

 
桃園復興山區大雨,讓小烏來瀑布,水勢不停向下宣洩,整個北台灣尤其山上,都要嚴防軒嵐諾強勁風雨。

復興區雨勢驚人河水湍急還伴隨滾滾泥流,為了安全起見,到3日傍晚預防性撤離265人,就怕越晚風雨越劇烈。

警消人員vs.居民桃園:「等一下你先生會載你一起過去,好,我知道,啊東西要貴重物品要帶走。」

 
另外在桃115線興溪道路,也因為降雨讓山坡土石掉落,路面上滿是大小碎石,行經車輛要非常小心,而在宜蘭南澳,包括碧候金岳武塔和金洋村,因為是高災害潛勢區,陸續柔性勸離疏散10戶一共36人。

圖/TVBS

南澳鄉公所農政課課長許驊:「有土石流潛勢的那個災區下面,我們請民眾盡快地,要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而在新竹縣五峰和尖石鄉已撤離59人,另外新北瑞芳海濱里快樂山莊,預防性勸離52戶97人。

瑞芳區海濱里里長鄧麗華瑞芳:「我們這是濱海這個地區的風雨,也怕說強降雨或是大風,來造成民眾的財產損失。」

圖/TVBS

市府評估颱風風雨可能造成當地危害,也配合原民局進行預防性勸離,呼籲山區和沿海居民小心提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預防#撤離#山區#沿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7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