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四度「登陸」 本世紀首個大陸東北颱

記者 林閔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0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8 00:54

早就遠離台灣的梅花颱風,先後在大陸浙江、上海、山東和遼寧登陸,成為大陸唯一一個,登陸四個不同省份的颱風,造成多地傳出災情。另外在雲南也因為連日暴雨導致山洪暴發,發生民宅倒塌,人員受困失聯的情況。

圖/翻攝自微博

 
雲南暴雨導致山洪爆發,嚇人的土石流沖進工地,強勁水流,連水泥車、貨車都撐不住。

大陸民眾:「我們工地上的砂場攪拌站都沖走了,那個油罐車也沖走了,其他挖土機淹掉了。」

官方獲報,工地多人受困和失聯後派出救援隊,但通往現場的主要道路,也因為山區落石中斷。

 
大陸民眾:「上面那個坍方坍方就沖掉了,加油機還有儲物房全部淹了,積水大概20公分左右。」

大陸民眾:「你們看快點過來支援一下,水已經淹到房子後面這裡來。」

雲南多地因為暴雨,造成民宅倒塌、上千戶停電,其中瀘溪縣在15日晚上到16日早上的降雨量,破了64年最高紀錄,就在同一時間點,大陸官方同時面對,難纏的梅花颱風。

大陸央視主播:「隨著梅花(9/16)登陸遼寧大連,它不僅是今年以來登陸大陸最強颱風,也成了大陸唯一一個,登陸四個不同省份的颱風。」

早就遠離台灣的梅花颱風,被大陸形容,生命力頑強,因為它一路從華東影響到東北,先後四次登陸,浙江、上海、山東、遼寧。

大陸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高拴住:「因為前期颱風是沿著海邊(移動),沒有深入太多的陸地,所以海上的暖濕氣流,持續供應颱風,使得颱風沒有那麼快速減弱。」

梅花到最後一站大連時,還在遼寧、吉林、黑龍江,掀起暴雨,它同時刷新多個紀錄,梅花是72年來,登陸上海最強颱,也是本世紀,第一個登陸大陸東北的颱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大陸#梅花#降雨#影響#救援#強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7

0.1019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