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核武大 結果共8筆

  • 夢魘重現?俄羅斯占領札波羅熱核電廠 歐洲國家高度警戒

    在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後,世界各國擔心會引爆的核武大戰,隨著2月27日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俄軍「核部隊」進入高度警戒狀態後,俄軍近日又攻下位於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今(8)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當『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攻擊時,歐洲媒體幾乎都以快報,且顯著的篇幅來報導,凸顯出歐洲對此事件的態度非常緊張。」李登文說明「1986年發生的車諾比核電廠事故,是核能歷史上最嚴重的事故,也是歐洲難以抹去的夢魘。根據聯合國報告顯示,核災不僅直接造成數百人死亡,在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境內就有約840萬人也受到輻射影響,甚至輻射汙染飄散至整個歐洲,引發農業、畜牧業等生態危機,此外早已廢棄的車諾比核電廠現在也已經被俄軍所占領。」
    2022/03/08 16:00
  • 中印邊境衝突!石塊.棍棒齊飛 鬧出人命

    中印邊境衝突時有所聞,但這次鬧出了人命,完全沒動刀動槍,而是上演丟石塊肉搏戰!雙方互相指控跨越邊界,做出挑釁動作,目前印度軍方已經傳出有20名士兵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上校。使用石塊當武器,是雙方長年的默契,就是怕開槍會造成傷亡,讓衝突升溫;中印邊境1962年爆發顫聲,當時印度吞下慘敗,從此軍力部署都是針對中國而來,而且60年後的今天,雙方都是亞洲的核武大國,一旦開戰,非同小可。
    2020/06/17 19:55
  • 北韓核武大幅進步 俄羅斯專家疑是推手

    美國跟韓國下禮拜將舉行為期四天的聯合海軍演習,美國的核子動力潛艇,今天(10/13)已開進釜山港做準備,為的就是要對抗假想敵北韓。北韓在金正恩2012年接棒成為領導人後,核試爆跟飛彈發射的頻率增加,且技術發展快速,讓專家懷疑,俄羅斯可能是背後的推手。
    2017/10/13 21:41
  • 川普要北韓乖一點 北韓嗆核武隨時開戰

    雖然美國正值復活節假期,但面對北韓態度依舊強硬,副總統彭斯走訪非戰區,強調不會再對北韓忍耐,人在白宮的川普也忍不住要北韓乖一點。但北韓顯然不甘示弱,直指是美國要讓核武大戰一觸即發。
    2017/04/18 11:41
  • 武大偉離開首爾 是否訪平壤受關注

    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中國團長、中國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結束5天的首爾訪問行程,將於今天下午返回北京,他接下來是否會訪問平壤,備受關注。
    2017/04/14 12:58
  • 川習會後 六方會談中國團長武大偉訪韓

    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中國團長、中國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今天起訪問南韓4天,將與南韓就北韓核威脅的因應方案進行磋商。
    2017/04/10 11:43
  • FOCUS/抬頭煙火燦爛!環顧火炬耀眼 北韓演出

    為期4天的第7次北韓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在10日正式閉幕,當天平壤舉行盛大的慶祝儀式,全平壤數十萬的民眾都被官方強制要求參與遊行,晚上還施放煙火,場面鋪張又盛大。北韓明顯想以「核武大國」的姿態呈現在國際社會眼前,這次勞動黨的大會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顧國際社會的抗議和制裁,堅持發展核武之事令南韓非常不滿,另一個讓大家跌破眼鏡的人物,就是北韓前總參謀長「李永吉」,今年2月南韓情報單位指出李永吉遭到北韓官方處決,但現在李永吉卻又出現在北韓中央軍事委員會的名單上,南韓情報單位的訊息明顯有誤,卻也顯示出北韓政權的變化莫測。
    2016/05/11 19:55
  • 【FOCUS新聞】沒有忘!廣島原爆68年 8:15分誌記

    每年的8月6日早上8點15分,廣島和平公園都會敲響和平鐘,悼念在二戰中,遭原子彈轟炸喪生的亡靈,今年是日本第68年,舉行廣島原爆紀念儀式,5萬人參加,廣島市長宣讀和平宣言,強調原子彈是「終極之惡」,日本首相安倍也發表「無核世界」的願景,呼籲全球2020年以前去除核武,但世界上五個核武大國中,美、英、法、俄都派代表出席,只有中國大陸已連續5年缺席。
    2013/08/07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