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林試所 結果共11筆

  • 邰哥誤會啦!砍樹不是要設「吸菸區」 中正紀念堂發聲解釋

    藝人邰智源今(11)日砲轟,台北中正紀念堂幾個入口處,砍掉樹後「設置吸菸區」,令他不滿斥「可笑而且荒唐」。事件引發討論,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聲明回應,所砍的樹木是因病感染,農業部林試所確定無法回復健康,故先將樹木上部去除;至於「設置吸菸區」,園區已將過往的3處縮至1處,不可能再增設,也與移除樹木無關。
    2023/12/11 23:44
  • 歷經30年育成!台灣特有種土肉桂「台伽1號」有薰衣草香

    林試所今天表示,1978年跟台大合作發現伽羅木醇型土肉桂含有伽羅木醇而且有薰衣草香,並是台灣特有種,花30多年終於育成「台伽1號」,動物試驗可舒緩情緒,有望技轉量產。
    2022/08/25 16:25
  • 森林遊樂區戶外微解封人數降載 山屋暫不開放

    因應疫情警戒全國第三級微解封,農委會今天說,轄下林務局、林試所主管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等多處戶外場域開放,但入園人數降載為4成,室內暫不開放;山屋也暫不開放。
    2021/07/08 15:17
  • 八八風災10年啟示 「中層疏伐」留住未來木

    今年是八八風災發生10週年,那一場風災在高雄「甲仙」引發山崩、土石流,導致小林村滅村,十年過去了,極端氣候對台灣國土的威脅不斷增加,TVBS採訪團隊獲得「農委會林試所」的核准,前進位在海拔1,700公尺的六龜山區,拍攝首度接受「中層疏伐實驗」的「國有實驗林」,一起學習「新的」森林保育對策。
    2019/08/11 20:28
  • 尋訪中央山脈裡的巨木 空拍台灣杉美極了

    農委會林試所研究員深入中央山脈,在清八通關古道東段發現一處原始「巨木森林」,透過空拍器拍下一棵高60餘公尺台灣杉,背景為馬博拉斯與秀姑巒名山,令人不禁讚嘆太美了。
    2019/02/20 14:24
  • 「馬告、打那」入菜! 香氣不輸普羅旺斯香料

    你有聽過普羅旺斯香料、印度香料,但是你有聽過台灣原生香料嗎?目前台灣林試所正在積極推廣,希望把這些台灣特有香氣推廣到國際,例如被原住民稱作馬告的山胡椒,外表跟胡椒粒一樣,吃起來有胡椒口感,但是多了一點檸檬香氣,還有哪些是台灣原生香料,來看我們的報導。
    2019/02/05 22:57
  • 多功能保健防蚊箱 海外發明賽2度摘金

    林試所助理研究員洪昆源說,台灣高溫達6到8個月之久,引發登革熱的蚊子叮咬問題不能大意,他研發出防蚊、降低環境溫度,又讓人舒緩的多功能保健防蚊箱,海外發明賽2度摘金。
    2018/06/08 18:05
  • 推展林業接軌國際 林試所取得雙證書

    林業試驗所多年來默默推動與國際接軌的林業版生產履歷,繼取得林業上游的森林管理驗證證書,今天再獲頒下游產品產銷監管鏈證書FSCTM COC,為林業發展在台灣扎根做好準備。
    2018/03/20 14:39
  • 4年深山研究 林試所發現新本土松露

    松露被譽為世界3大珍饈之一,濃烈的香氣是很多老饕的最愛,林試所的研究人員花了4年多的時間,發現台灣4種原生松露,其中兩種還是價值最高的白松露,讓研究人員非常興奮,因為這證明了台灣山林土地中的生物多樣性十分豐富,未來也可望朝著商業化的方向進展。
    2017/09/04 19:58
  • 自己樹自己醫 台灣樹醫證照明年上路

    農委會林試所打算在年底公告本土的「樹藝師」證照制度,最快明年開始進行考照訓練,預計筆試先招考120人,針對農村再造、都市內的公園林木和行道樹進行維護工作。
    2016/06/15 19:11
  • 撈出一大籃 垃圾魚恐咬荷花嫩芽

    台北市植物園的荷花池,過去一向是招牌景點,今年很多民眾卻發現,怎麼一朵荷花都沒有,相當失望,主管的林試所趕緊派人前往復育,結果在池裡撈出幾千隻烏龜、吳郭魚和琵琶鼠魚,尤其琵琶鼠魚,就是大家魚缸中養的垃圾魚生命力超強,大量繁殖之下已經嚴重破壞荷花池的生態,導致無花可賞。
    2008/07/07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