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東協外長會議 結果共15筆

  • 東協外長會 南海準則3年內定!中國推自貿區3.0談判

    東協外長會議最後一天,20多國外交部長與會,今年的主席印尼外長強調,這場區域論壇應進入下一個階段的預防性外交,來積極實現和平、防止區域可能發生的潛在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出席擴大會議,呼籲印太地區、台海和烏克蘭和平穩定,譴責北韓本週發射最新的洲際飛彈火星18型,同時也在場邊會中國大陸外交最高階官員王毅。王毅則與東協達成共識,力圖三年內敲定南海行為準則,另外也透露雙方正推動自貿區3.0版談判。
    2023/07/14 19:54
  • 陸外長病了!秦剛半個月未露面 將缺席東協會

    大陸外交部證實,大陸外長秦剛因健康因素,將不出席即將在印尼舉行的東協外長會議等。其實秦剛消失了半個月,外交活動都改由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出席,引發各方揣測。香港媒體報導,秦剛確診,目前尚未獲得證實。
    2023/07/12 20:40
  • 聚焦緬甸危機 東協外長會議今在印尼登場

    東協外長11日將齊聚印尼,舉行聚焦緬甸危機的會談。
    2023/07/11 13:36
  • 一中政策被加註「適用情況下」 陸外交部又跳腳了

    美日澳於東協外長會議期間發表聯合聲明,提及一中政策並後綴「適用情況下」(where applicable)的字眼,中國外交部8日說,給一中原則加前綴、後綴都是非法無效,掏空一中原則。
    2022/08/09 11:09
  • 台海情勢牽動東協 王毅出席會議晚宴突離場

    正在柬埔寨舉行的東協外長會議,顯然也受到台海緊繃情勢影響。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昨晚在東協高層晚宴開始前突然離場,更是引發外界揣測。
    2022/08/05 12:36
  • 裴洛西訪南韓 與尹錫悅通話不見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南韓期間,與國會議長金振杓會晤,但卻見不到放假中的總統尹錫悅,兩人只會進行電話會談,而外交部長也因為正出席東協外長會議而錯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一行人離開台灣後來到南韓,會面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但出人意料之外,剛當選總統、而且是親美派的尹錫悅,本來表示休假不會見裴洛西,今天又改口會通電話。主要可能是南韓網友都在轟炸他,批評哪有選了一位總統,竟然這麼常在休假,而且不見美國第3高階位的來訪長官。引發質疑尹錫悅是否害怕裴洛西訪問台灣後,再跟她會面,將引發大陸不高興。」
    2022/08/04 15:49
  • 北京急尋盟友!東協外長會王毅見洪森 不見布林肯

    東協外長會議週三在柬埔寨開幕,卻成了美中角力場。大陸外長王毅,急著拉攏盟友,只是雖然行程滿檔,卻不願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談。現在臺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出聲,希望北京先和烏克蘭站在一起,對抗俄羅斯。
    2022/08/04 14:39
  • 裴洛西訪台牽動美中台情勢 新加坡盼美中克制

    正逢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訪問亞洲之際,東協外長會議3日在柬埔寨金邊舉行。
    2022/08/04 14:32
  • 圍堵北京! 龐佩奧促東協各國採取行動

    東協外長會議開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參加了視訊會議。但是他一發言,就把會議變成「批陸大會」,他說大陸不尊重民主價值,還呼籲東協國家採取行動,強調美國會支持各國,共同對抗大陸的威脅。
    2020/09/11 12:00
  • 東協外長會議 越南關切南海軍事化

    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在新加坡東南亞國家協會外交部長會議上,對南海軍事化問題表達關切,呼籲各方避免導致南海局勢複雜化的行動。
    2018/08/03 11:44
  • 南海造島爭議 菲對中國態度大轉向

    第50屆東協外長會議聯合公報提及南海造島與軍事化,根據菲媒引述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報導,其實馬尼拉傾向於把北京不想見到的文字排除在外長會議聯合公報之外。
    2017/08/09 09:44
  • FOCUS/東協10+1聚焦南海 親中、反中角力戰

    東協外長會議拉開序幕,這是南海仲裁結果公佈之後,第一場東南亞地區的會議,等於圍繞南海,跟大陸有主權爭議的國家全數坐上桌,於是討論的焦點也從貿易轉而聚焦南海爭議,最後的共同聲明該怎麼寫,反中、親中以及保持中立,三大立場上演角力戰,其中以柬埔寨獨排眾議,就連填海造地的措辭都要求不要寫,這場會議的最後沒有共識
    2016/07/25 21:52
  • 【FOCUS新聞】東協加三+美國外長會 聚焦南海問題

    週末剛在緬甸落幕的東協外長會議,聚焦南海主權爭端,由菲律賓提出、美國力挺,凍結各國在南海活動的新提案,最後沒有被大會採納,顯然大陸成功壓制,東協醞釀的反中浪潮。事實上,目前東協會員國,已經形成挺中與反中,兩大勢力,菲律賓和越南反中,而剛上台的泰國軍政府,則跟向來傾向中國的寮國、柬埔寨,聯手靠攏。至於關係與大陸降至冰點的日本,則是在東協上,意外上演一場深夜密會,這場會談,日本為了11月APEC的中日首腦會鋪路,積極傳達安倍想要跟習近平歷史破冰的意願,卻被大陸以「非正式接觸」定調,潑了一桶冷水。
    2014/08/11 22:20
  • 放下身段 鮑爾東協會外勁歌熱舞

    美國國務卿鮑爾總是給人言行舉止相當嚴謹的印象,但是在東協外長會議的聚會中,鮑爾一改平時嚴肅形象,大唱YMCA,活潑搞笑的模樣,展現出這位政治人物輕鬆的一面。
    2004/07/03 12:06
  • 東協外長會登場 緬甸北韓受關注

    為期兩天的年度東南亞國協外長大會,今天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召開,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被緬甸政府軟禁,以及北韓核武問題,成為會中最受關注的焦點議題。 在不干涉內政原則下,以往東協外長會議不大談論內政問題,但這次多國外長都認為,緬甸政府無端軟禁翁山蘇姬的做法十分不妥,要求緬甸政府應該對此做出解釋,除了翁山蘇姬,北韓核武問題也是討論的焦點,大會的聯合聲明草案,促請北韓重新加入核不擴散條約,並希望以對話和平解決北韓核武危機。 只可惜最後北韓外長白南舜還是沒有親自領隊到金邊,參加星期三、四在金邊舉行的亞太23國安全會議,柬埔寨總理韓森對此表示十分遺憾。
    2003/06/16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