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暫緩施打 結果共48筆

  • 快訊/青少打二劑、第三劑時程 ACIP達共識明公布

    目前國內第二劑涵蓋率達到53%,不過12到17歲的青少年,仍然是暫緩施打第二劑,ACIP專家在今天召開會議討論,同時議題也包含何時開始接種第三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天已經達成共識,並且給予政策建議,正在等待指揮官陳時中批核決定,最快明天會公布。
    2021/11/28 18:02
  • 青少年BNT第2劑打不打? 指揮中心28日開會討論

    為防罕見心肌炎副作用,12歲至17歲青少年目前暫緩施打第2劑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預計28日將開專家會議討論,依討論狀況再決定何時公布結論。
    2021/11/24 14:58
  • 12至17歲BNT第2劑緩打 默沙東簽約買到1萬人份

    BNT疫苗首批施打族群12~17歲,因為心肌炎疑慮,所以遲遲還沒規劃第二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0)在立院質詢時表示,經過專家討論,決定12~17歲族群先暫緩施打第二劑BNT,預計暫緩時間是兩個禮拜,要先針對心肌炎案例做評估討論,再決定是否施打。另外,陳時中也透露新冠口服藥物已和默沙東完成簽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默沙東口服藥預計購買1萬人份,後續還有待食藥署通過EUA、專家諮詢小組討論使用時機等放到指引後,才會在臨床上使用。
    2021/11/10 12:38
  • 長者怕「莫德納疫苗2劑」副作用強 醫:年輕人較明顯

    指揮中心28日將配發108萬劑的莫德納,供70歲以上的長者打第二劑。但由於mRNA疫苗,第二劑的副作用較強,甚至有人用被車撞形容,讓不少長輩憂心,不敢打第二劑。但指揮中心仍強調,打滿完整保護力利大於弊,醫師也說像是常見的心肌炎副作用,通常發生在年輕族群,長者副作用相對輕微。不過,若慢性病患者,情況不穩定,建議暫緩施打。
    2021/09/26 18:21
  • 世衛籲2022前暫緩施打追加劑 援助窮國不淪空談

    世衛今天表示,全世界還有數以百萬計民眾尚未接種任何一劑COVID-19疫苗,呼籲各國年底前避免施打追加劑,並敦促富國別再開空頭支票,履行向窮國提供疫苗的承諾。
    2021/09/09 10:55
  • 日本莫德納疫苗問題連環爆 再增1地區發現異物

    日本日前發現莫德納COVID-19疫苗內有異物,暫緩施打同期製造的3個批號約163萬劑疫苗;其後沖繩縣發現不同批號的莫德納疫苗有異物,群馬縣在29日又發現另一批號也有異物。
    2021/08/30 13:52
  • 趙少康:強迫移工、軍人施打高端疫苗 政府嚴重違反人權

    高端疫苗施打以來,陸續傳出多起不良反應,引發國民黨要求暫緩施打,民進黨則反批藍營把高端疫苗「政治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9)日在臉書上表示,總統蔡英文抨擊在野黨眼裡只有政治,到底是誰眼裡只有政治?誰眼裡只有高端?趙少康指出,強迫外來移工及義務役軍人沒有選擇的打高端,是嚴重違反人權。 
    2021/08/29 12:50
  • 莫德納疫苗再發現異物 日本沖繩接種緊急喊卡

    日本日前發現莫德納COVID-19疫苗內有異物,已暫緩施打問題批號約163萬劑疫苗。不過,沖繩縣昨(28)日一處會場發現非問題批號的莫德納疫苗也有異物,已緊急喊卡接種作業。
    2021/08/29 12:39
  • 高血壓小心!打高端2例心包填塞亡 醫師籲這群人先別打

    高端疫苗本週開打後,累計有4例因為接種高端後死亡的案例,經解剖與初步判斷,其中有2例有主動脈剝離且破裂導致心包膜,引起心包膜積血填塞,對此,醫師呼籲高血壓族群應先暫緩施打。
    2021/08/27 12:46
  • 作家接種高端後猝死 江啟臣呼籲:立即暫緩施打

    桃園一名56歲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昨天施打高端疫苗,今(24)日上午9點在家中陷入昏迷,家人發現後趕緊送醫,但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死因與疫苗是否有關仍待釐清。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上表示,若出現高端疫苗相關的死亡案例、嚴重不良事件,衛福部都應立刻暫停施打,並查明原因向大眾報告。
    2021/08/24 15:14
  • 全球疫苗嚴重不均 譚德塞呼籲暫緩施打第三劑

    目前包括美國、以色列和匈牙利等國家,都推出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計畫,正在匈牙利訪問的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呼籲請暫緩計劃2個月。
    2021/08/24 11:30
  • 多國考慮打第3劑疫苗 世衛呼籲富國應暫緩施打原因曝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Delta變種病毒肆虐,多國正在考慮多打一針的疫苗「加強劑」。世衛8月4日呼籲高收入國家應該推遲接種第三劑,讓更多貧窮國家能夠為國民接種疫苗。
    2021/08/05 16:17
  • 世衛籲富國暫緩施打追加疫苗 美拒絕:錯誤選擇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呼籲富國暫緩推動施打Covid-19追加疫苗,美國政府今天拒絕這項呼籲。
    2021/08/05 10:07
  • 接種疫苗前後需注意事項 藥師打破迷思

    預約施打疫苗的民眾越來越多,藥師表示,打疫苗前可喝250cc溫開水,不建議劇烈運動,若有出現感冒症狀者,建議暫緩施打,如果接種後出現肌肉酸痛等副作用,相關藥品選擇上可以參考成分。
    2021/08/02 12:22
  • 開車2小時打疫苗?醫院額滿 男怒控「順序亂排」

    預約疫苗又出現亂象!新北一名施姓男子想預約接種,結果住家附近的醫療院所都額滿了,得要花上來回2個多小時跑到瑞芳才有名額,另外還有人申請時輸入成別人的電話號碼,對方收到簡訊時也傻眼說這到底是誰,加上新北市疫苗數量不太夠,宣布8/1至8/4暫緩施打,恐怕讓塞車更嚴重。
    2021/07/28 13:39
  • 快訊/北捷清潔員確診「1傳6」 匡列人員PCR皆陰性

    北捷南京三民站有清潔員確診,而且一次傳給6名家人,原本這名員工排定在7/8打疫苗,但當天自行就醫驗出確診,暫緩施打,北捷證實收到衛生局通知,立即到車站清消,進行疫調匡列,相關匡列人員PCR都是陰性,也會持續落實分組值班和分流動線等防疫措施。
    2021/07/10 16:05
  • 莫德納施打率高達99% 高市3日暫停「不在籍者」施打

    高雄市莫德納疫苗施打率高,昨天施打率高達99%,今天施打情形也相當踴躍。高市府今晚緊急宣布,明天起暫緩施打不在籍者,並依分流原則,嚴格執行依通知單上時、地施打。
    2021/07/02 22:32
  • 快訊/多家醫院暫打公費疫苗 陳時中:再配送4萬劑

    上週「自費疫苗」暫停預約後,「公費疫苗」繼續接種,但昨天開始有多家醫院陸續公告暫停施打公費疫苗,讓第一線防火牆陷入緊張。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醫院暫緩施打公費疫苗,主要原因應是之前各醫院報上來的量不同,因此會有落差,今天將會再配送四萬劑疫苗到各衛生所。
    2021/05/18 10:34
  • 歐盟:血栓應列AZ疫苗「極罕見副作用」

    英國的AZ疫苗,歐洲多個國家使用後,都出現血栓案例,引發憂慮,多國也曾暫緩施打進度,雖然3月份世界衛生組織和歐洲藥品管理局,以醫療衛生權威的角色,告訴大家經過初步的研究,沒有證據直接顯示血栓和疫苗有關,還是讓不少人怕怕的。不過他們的立場在7號出現了改變,歐洲藥品管理局首次建議,應該將這類「非常罕見」的血栓案例,列為AZ疫苗可能的副作用。消息出來後,不少國家更改了疫苗使用政策,並建議60歲以下的族群,可以的話,選擇其他藥廠的疫苗。就連英國也建議,30歲以下的年輕人,施打已經在國內核可的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
    2021/04/08 20:00
  • 加拿大55歲以下停打AZ疫苗? 專家政府兩方不同調

    外媒報導,加拿大專家建議停止55歲以下民眾接種AZ疫苗。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據了解,加拿大專家雖建議暫緩施打,但政府卻未禁止民眾施打,兩方觀點不同。
    2021/03/30 16:59
  • 港澳買BNT疫苗瓶蓋鬆 有人排隊正要打急喊停

    香港、澳門地區,今(24)天宣布,暫緩施打BNT疫苗,因為,在同一批的疫苗上,多次發現有包裝瑕疵,藥瓶蓋鬆脫的問題。香港目前累計超過15萬人,打了第一劑的BNT疫苗,不少人今天一早去排隊打疫苗,突然被告知不能打,引起不少民眾反彈。
    2021/03/24 21:13
  • 快訊/歐盟藥品管理局調查出爐 AZ疫苗安全有效

    歐盟藥品管理局,稍早正式公布,有關AZ疫苗的調查結果,內容指出AZ疫苗安全有效,而且好處大於風險,不過同時也會繼續調查,接種後出現血栓的情況。至於這份調查公布後,原本暫緩施打的歐洲國家,是否做出調整,還有待觀察。
    2021/03/19 00:43
  • 印尼未核准施打AZ疫苗 110萬劑保存期限僅至5月

    印尼近期從世界衛生組織取得110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但保存期限只到5月底。許多國家因安全顧慮暫緩施打這款疫苗,印尼也跟進,使得這批疫苗的有效期更壓縮。
    2021/03/17 20:15
  • 打聯亞二期疫苗 前立委賴坤成:對國產疫苗有信心

    指揮中心最新公布AZ疫苗不適合接種對象,包含對疫苗過敏和18歲以下的青少年,都不可以施打,如果在發燒或是急性感染者,也要暫緩施打,而同時國產疫苗二期試驗,也如火如荼的進展中,前立委賴坤成,也親自加入聯亞疫苗二期試驗,行動力支持國產疫苗。
    2021/03/15 19:31
  • 快訊/泰國決定明起開打AZ疫苗 總理內閣率先接種

    國際最新消息,根據路透社報導,因為安全疑慮,原本暫緩施打AZ疫苗的泰國,宣布將從明天(16日)起,開打AZ疫苗,總理帕拉育和內閣成員會率先接種。泰國目前除了AZ疫苗,也正在跟大陸談判,將再購買500萬劑科興疫苗。
    2021/03/15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