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新冠康復者 結果共12筆

  • 上海爆就業歧視 拒絕新冠康復者求職

    大陸今年有超過1千萬畢業生,競爭激烈,加上疫情衝擊經濟,求職不易,各地為促進畢業生就業,想方設法,蘇州就為到當地求職的畢業生,提供免費住宿,福建福州也有類似政策,北京則推出畢業生租房補貼、租房仲介費5折。但與此同時,上海卻傳出不少企業拒絕陽性確診過的康復者求職,有些甚至連曾是密切接觸者、在方艙醫院工作過都不接受。
    2022/07/13 19:50
  • 冬病夏治!連7天「曬背」去濕補陽氣 新冠康復者必試

    美其名是「夏日炎炎正好眠」,但其實很多人早上睡醒了卻起不來,想要走路活動一下,卻覺得雙腿像灌了鉛一樣沈重,要小心可能是濕氣太重了!中醫師鄒瑋倫大推一招排濕氣最快又不花錢的方法:曬背法,因為現在正值「冬病夏治」最好的三伏天,只要找時間連續7天,就能補陽氣,排除濕氣,強化免疫。因為確診正在隔離的人來曬背更好!
    2022/07/09 15:52
  • 「長新冠」提供整合性醫療服務 1圖了解症狀有哪些

    今(9)日新增7萬2921例本土個案,其中死亡新增211人,首度破2百例,另外中重症新增575人,雙創新高。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開設常設長新冠、染疫後康復者的醫療整合計畫,希望提供整合性醫療,避免新冠康復者需要照顧時,要跑很多門診,增加就醫困難度。
    2022/06/09 15:20
  • 有片/80%新冠康復者求助治「喘」 全球首發現病毒還能致「這裡」流失

    新冠肺炎後遺症又叫做「長新冠」,根據WHO估計,可能有10%到20%的人會發生,很常聽到康復者出現容易喘、虛弱、腦霧等等症狀,而現在香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他們利用動物實驗發現,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導致骨質流失,增加康復者骨質疏鬆或骨折風險。
    2022/06/01 22:51
  • 撫慰新冠康復者!晶華贈自助早晚餐、台北喜來登送外帶餐

    台灣本土新冠確診病例激增,儘管多為輕症,不過生活、心情仍難免受到影響,許多飯店為止同步拯救業績推出「復原者專案」,如康復的確診者至台北喜來登可享客房升等與早餐外,還有主廚私房外帶菜組和紅酒,另外台北晶華酒店則是專案包含自助早晚餐一樣有紅酒可以撫慰身心。
    2022/06/01 10:42
  • 大陸團隊曝新冠康復者報告 逾半受訪者2年後仍有後遺症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大陸研究團隊週四(12日)在《刺針·呼吸醫學》(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發表文章指,逾千名接受訪問的新冠康復患者,逾半數在出院2年後仍有後遺症。
    2022/05/13 13:39
  • 確診後遺症「長新冠」症狀曝 竟成英國員工缺勤主因

    「我不能駕車太快,我會忘記關門,我會不慎把食物煮焦;當我閱讀時,腦袋唸成另一些字。我失去專注力。」新冠康復者Sian Griffiths是英國130萬受「長新冠」(Long Covid,又稱新冠長期症狀)問題困擾的人之一,佔全國人口逾2%。英國近日對企業進行一項民調,四分之一的受訪僱主指「長新冠」成為了員工缺勤的主因,新冠後遺的憂患恐加劇當地勞動工短缺問題,拖慢經濟增長。
    2022/02/10 18:35
  • 8成新冠康復者有後遺症!三總高壓氧療程 掉髮都有救

    國內感染新冠肺炎者已達1.6萬多人,約有8成康復者仍飽受後遺症之苦,三軍總醫院表示,在確診者中發現有高達63.6%患者氧功能缺損、72.7%體能狀況低下,院方首度讓高壓氧治療技加入新冠肺炎感染後遺症的治療方針,發現能成功提高康復者心肺復健療果、加速復原,除了呼吸喘及疲倦症狀有顯著改善,掉髮、神經肌肉病變導致肌肉無力也有療效。
    2021/12/28 16:58
  • 新冠康復者壓力山大!注意急性症候群 120天是關鍵

    新冠肺炎已造成國內累計1萬6487人確診,其中逾1.4萬例為本土個案,而為持續了解確診者癒後狀況,北市協調11家醫院開設「新冠肺炎急性後徵候群特別門診」,提供新冠肺炎整合照護服務;北市衛生局表示,就有一名女士在確診後自行離職,康復後四處求職都碰壁,導致內心壓力極大,在醫護人員協助後轉介到新冠特別門診,進行關懷、追蹤,才逐漸改善身心問題,走出染疫後低潮,也提醒,如確診新冠肺炎感染4週後,如仍持續有相關症狀,就要主動就醫尋求協助,依個案狀況轉介至身心科接受評估與治療。
    2021/11/15 10:38
  • 衛福部編4.5億 照顧新冠確診康復者身心狀態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確診者康復後的新冠病毒後遺症,卻是五花八門,陳時中今天(9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透露,相關整合門診成立辦法已經訂定好,正在尋求願意加入的醫院,成立相關身心照顧門診。
    2021/11/09 14:57
  • 快訊/新冠康復者後遺症 研究:和血液細胞改變有關

    國外不少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的患者,在康復後會出現嚴重的後遺症,像是疲倦、全身無力、頭痛和呼吸急促,這些症狀可能持續好幾個月,不過,德國最新發現,這些後遺症,可能和患者體內的血細胞發生的變化有關。
    2021/07/05 10:05
  • 香港研究 新冠康復者逾30天糞便仍帶病毒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證實,新冠肺炎患者即使沒有腸胃不舒服,腸道和糞便也會發現活性病毒長達30天,有導致二次感染的風險,尤其是嬰幼兒和小朋友,染病後大部分部會出現症狀,會成為隱形的高風險傳播源頭之一。
    2020/09/08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