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數感 結果共33筆

  • 5大職業別嫁!離婚律師曝「最愛偷吃」 全藏致命共同點

    一段光鮮亮麗的婚姻背後,可能潛藏著無數感情危機,尤其另一半出軌案例更是層出不窮,最終只能走向家庭破碎下場。國外一名離婚律師曾以過往經歷,盤點最會偷吃的5大職業,全都有一個共同點。
    2024/03/22 15:27
  • 不是新冠!幼兒高燒不退恐是「這病毒」 醫曝入住ICU率超高

    最近不只新冠疫情升溫,腸病毒、流感等病毒也不少病例,兒科醫師日前也示警,最近「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在兒科門急診也明顯變多,醫師表示,如果小孩發燒、咳嗽非常厲害,流感和新冠篩檢又是陰性,很有可能就是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引起,這種病毒大多數感染兒童年齡在五歲以下,且發燒比較久,甚至入住加護病房率可以達到接近25%。
    2023/06/10 09:14
  • 不只張育成!網議經典賽十大球員 這球員受封「抗荷英雄」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睽違十年再度來到臺灣舉辦,加上此次中華隊陣容大換血,從教練團到球員都相當年輕,在開打前就引起網友熱議,儘管此次中華隊雖然無緣晉級,但是打敗了義大利和荷蘭兩支勁旅,為國人帶來無數感動和驚奇。
    2023/03/17 22:11
  • 金馬得主肝癌病逝!腫瘤半年可增3公分 2族群須終生追蹤

    又是肝癌奪命!2018年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今年3度入圍金馬的許志遠驚傳肝癌去世,年僅48歲!創作包括「哭砂」等無數感人感詞的音樂人林秋離,日前也是因肝癌去世。醫師提醒,肝癌從1公分長到10公分只要10個月的時間,B、C肝炎帶原者「終生都要追蹤檢查」,千萬不要因為沒有症狀就輕忽,可能失去寶貴生命!
    2022/12/28 12:16
  • 大陸疫情海嘯式爆發 專家:恐催生新變異病毒

    中國放寬防疫後,疫情如海嘯式爆發,有預測認為中國大陸14億人口未來數月將有半數感染;專家表示,爆炸式的激增病例給予病毒變異機會,催生新病毒株的可能性正在「急劇升高」。
    2022/12/28 11:06
  • 中國疫情傳播全球最快 專家估14億人口「半數將染疫」

    分析家指出,根據中國政府本月稍早放鬆清零政策後的趨勢判斷,中國14億人口在未來數月將有半數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2022/12/28 08:15
  • 美CDC抗體調查 全美58%人口感染過新冠病毒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26日發布一項抗體調查,截至今年2月,美國有58%的人口,相當於超過1.9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這個數字遠高於官方記錄的8千萬例,大多數感染沒有被診斷、無症狀或是沒有通報。
    2022/04/27 15:51
  • 群體免疫做到了!英國全面解封 真正與毒共存

    英國確診人數仍然在增加當中,不過,他們政府已經宣布要全面解封和開放,包括不再限制確診者外出、不再追蹤接觸者、不用疫苗護照等等,入境隔離也完全取消,人民的生活回到疫情前的狀態,而在當地生活的民眾也分享,其實生活周遭的人,絕大多數感染過,已經習以為常,開始學習與病毒共存。
    2022/04/25 22:51
  • 特稿/別打迷糊仗!先別說共存或清零 就問「新台灣模式」是什麼?

    此波本土疫情大爆發,多數感染源不明,每天「海量」確診者足跡厚厚一疊,病毒早已突破圍堵防線,正在社區蔓延中。面對輿論熱議「與病毒共存,或要清零?」,中央至今政策說不清楚,與此同時,蔡政府再拋出「新台灣模式」,地方政府和民眾越看越不明白,中央到底是技窮沒招把話說清楚,又或為了選舉考量,只是不敢說清楚罷了。
    2022/04/04 16:11
  • 路易莎漲價了!他崩潰「2位數變3位數」外帶超虧網戰翻

    連鎖咖啡路易莎漲價了!有民眾發現,最近到門市照常點了習慣喝的咖啡品項,結果原本百元有找,沒想到結帳才發現漲了5元,讓他相當崩潰「三位數感覺不一樣!」結果貼文曝光後有人不以為然,意外掀起論戰。
    2022/02/04 05:47
  • 英半數感冒患者恐染疫 專家:有這3症狀盡快篩檢

    法國政府在耶誕節這天,通報新增超過10萬例確診,這是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法國首次單日確診破六位數。至於英國,在耶誕假期前的單日確診數,已經飆破12萬例,專家警告英國可能有半數的感冒病例,其實是感染新冠病毒。
    2021/12/26 14:37
  • 日本鹿兒島縣2處禽流感病毒不同 疑有複數感染源

    日本本季已有3處養雞場爆發禽流感,其中第2例與第3例都在鹿兒島縣,但兩處驗出病毒不同,分別為高病原性的H5N1與H5N8,疑來自不同的感染途徑。
    2021/11/16 17:20
  • 好聰明!斑龜數感強會比大小 台師大研究:媲美猩猩

    台師大團隊透過實驗瞭解斑龜的數感能力,研究發現斑龜有「大於」的概念,甚至能分辨9跟10的差距,不僅刷新爬行動物數感能力的紀錄,更媲美猩猩等恆溫動物。
    2021/10/22 09:38
  • 又預言中!?柯文哲才說會校正回歸 死亡數37人再創新高

    死亡人數再創新高,難道是被柯文哲說中,死亡也有校正回歸嗎,相對之前酸中央的說法,柯文哲這次態度緩和,要大家別對死亡數感到驚慌,不過台北市在萬華跟北投都發生民眾陳屍家中,柯文哲說宅在家不是躲在山裡,要多利用視訊跟親友聯絡。
    2021/06/05 18:39
  • 英研究:多數人染新冠肺炎癒後 抗體可持續6個月

    根據今天發表的一項英國大型研究,絕大多數感染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人痊癒後,體內的高濃度抗體至少可持續6個月,可能可以保護他們不再次感染。
    2021/02/03 14:31
  • 快訊/美驅逐艦爆群聚感染 1/4官兵確診

    美國疫情升溫,隸屬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的「麥可墨菲號」驅逐艦傳出群聚感染,船上大約300人中,有將近1/4感染。美國海軍證實這項消息,但沒有指出有多少人確診,只表示大多數感染者屬於無症狀患者,目前已經要求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自我隔離14天,海軍方面也宣稱,疫情不會影響任務執行。
    2020/11/21 08:17
  • 香港連3天確診降百例以下 推新一輪運將篩檢

    香港今天(8/5)新增確診數85例,這已經是連著第三天單日確診數降至百例以下,但港府卻沒把握疫情已經得到掌控,因為在多數感染源不明、傳播鏈尚未阻斷下,又有兩個菜市場爆出群聚感染,港府還沒決定是否要進行全民篩檢,但先推動新一輪計程車、巴士司機核酸檢測。疫情持續影響各行業生計,香港第二季餐廳營收同比跌了近26%,其中酒吧受挫最嚴重,跌超過46%;另外,幼稚園被迫停課,改每週三天在家上網課,許多家長認為成效不好,紛紛要求退學退費,幼稚園經營備受壓力。
    2020/08/05 19:55
  • 藝FUN券抽獎爆不均?數感專家「抓到Bug」

    為振興藝文產業,文化部推出的600元「藝FUN券」吸引逾300萬人註冊,昨(21)日抽籤結果出爐,身分證字號尾數為「0、3、4、5、7、8、9」的民眾皆幸運獲獎,但也有高達92萬身分證尾數為「1、2、6」的民眾哀嘆成了「國家級邊緣人」。然而這樣的抽獎規則公平嗎?有數感專家分析「抽獎的第一步」就有機率不均等的問題,意外釣出行政院政委唐鳳親自回應。
    2020/07/22 10:24
  • 振興三倍券怎樣賺最大 專家曝最划算使用方式

    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預計7月上路,雖然政策內容不斷轉彎,但不少人已經迫不急待。臉書粉專「數感實驗室 Numeracy Lab」也PO文教戰,如何使用才能夠用三倍券賺最多。
    2020/06/05 09:01
  • 一起吃喝拉撒! 軍艦比郵輪更密閉感染率恐四成?

    敦睦艦隊21日又出現新增病例,醫師研判,接下來潛伏期的個案將會陸續發病,但會不會爆發社區感染,恐怕還有賴民眾的警覺心。有專家建議,由於目前感染源不明,多數感染者沒有明顯症狀,因此建議國防部應該考慮,讓環境較為封閉的單位,像是潛艦、驅逐艦、巡防艦人員等等,分批進行新冠肺炎篩檢,才能確保國軍戰力不受影響。
    2020/04/21 22:57
  • 日本不封城!東京.大阪.福岡「緊急狀態」自肅

    日相安倍今天(4/7)傍晚正式宣布,日本東京、大阪、福岡等七都府縣,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但沒有強制力,也不會封城。東京天天暴增新病例,上週單日新增更是破百,絕大多數感染途徑不明。目前日本國內確診人數,連同郵輪,累計超過4800例,而東京都就占了四分之一。日本緊急狀態將維持一個月,直到5月6號,也就是日本黃金周最後一天,希望能遏止疫情擴大。
    2020/04/07 20:00
  • 治癒美首例醫師:武漢肺炎輕症可在家康復

    成功治癒美國第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醫師狄亞士(Dr. George Diaz)表示,「多數感染武漢肺炎的人會是輕症,不需要到大醫院,也無需住院」。
    2020/03/10 11:12
  • 各國嚴防武漢肺炎 逾半感染者仍成漏網之魚

    根據最新研究,全球避免武漢肺炎快速擴散的檢疫措施有可能失敗。研究人員指出,對搭機旅客實施檢疫措施,即使是在最佳情況下,仍有超過半數感染者會成為漏網之魚。
    2020/02/27 09:30
  • 50歲以上男性易染肺炎? 張上淳:男女比相同

    大陸最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47.7%近半數感染病患,都是50歲以上,尤其男性罹患機率比女性還高,台大副校長則表示,主要因為年紀大潛伏疾病多,因此死亡率較高,不過WHO的資料,男女比例相當,而台大醫院也已經取得美國抗病新藥瑞德西韋的申請。
    2020/02/15 13:17
  • 快訊/半數感染諾羅! 澎湖合衡國小全校停課三天

    澎湖的合衡國小爆發諾羅病毒,全校32名學生,有18名學生傳出身體不適,已經超過半數,校方也決定全校停課三天,也是澎湖第一次因為諾羅病毒全校停課的案例。
    2019/12/06 0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