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救急不救窮 結果共12筆

  • 勞保、健保破產危機!「撥補」救急不救窮 改革爛攤誰接手?

    勞保已經連率第6年入不敷出,如果再不改革,最快將在2028年破產,害退休族領不到退休金。為了紓緩勞保財務壓力,政府已經承諾明年撥補1000億,但只靠撥補,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另一項同樣是社會重要保險制度的健保,政府也將從疫後特別條例撥補200億元,不過好消息是,由於去年基本工資調漲、軍公教調薪,帶動一般保費收入增加,加上有補充保費挹注,終結了連續5年赤字,去年結餘超過100億元。雖然健保目前看似安全過關,但長期的財務仍有很大隱憂,因此健保改革同樣刻不容緩,包括減少醫療資源浪費、解決藥價黑洞等問題,都需要儘早解決。
    2023/03/17 22:43
  • 父母急借錢「該借多少?」 網一見2字狂勸:快醒醒

    說到借錢,多數人都認為「救急不救窮」,倘若今日借錢對象是自己的家人,該借還是不借呢?近日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被「直系血親」借錢,讓他相當不知所措,所以詢問廣大網友該借多少才好?文章一曝光,引發熱烈討論,其中更有不少人一見文中「2字」便急勸千萬別借。
    2022/10/09 13:30
  • 同袍想借1千給兒看病「8年僅聯繫2次」 他苦惱:借嗎

    倘若有個許久沒聯絡的朋友突然開口借錢,你會借嗎?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前陣子有個8年前當兵同袍,突然開口向他借1千元,對方稱說要帶小孩去看醫生,但8年來雙方只聯繫2次,根本稱不上熟悉,因此苦惱地問是否該借呢?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看法兩極。
    2022/04/20 17:58
  • 妻捲款落跑留2幼女 男義氣借同事5千應急結局超怒

    常聽人說借錢給人是「救急不救窮」,但若是發現好心被人辜負和踐踏,這種感覺一定很差。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同事的老婆日前帶著錢落跑,留下兩個年幼女兒,他顧及同事情面,借給對方5千元應急,起初沒打算要同事還錢,沒想到對方竟拿去打麻將,讓他氣得大罵「感覺超級差」。
    2021/09/30 20:50
  • 北市旅遊補助擬12月開跑 柯:救急不救窮

    全球疫情還沒趨緩,外國觀光客一樣進不來,國內飯店業拚轉型衝刺國旅,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接受市政總質詢時也預告,從12月開始補助自由行,觀傳局也表示,將努力達到跟中央的補助額度一樣,每人一千元。
    2020/11/09 20:56
  • 南韓經濟負成長 無人商店增.失業率創新高

    南韓今年第二季GDP衰退3.3%,是繼金融風暴過後,22年以來,季跌幅最大的一次;受疫情影響,除了民眾消費力減弱,出口下滑正是讓南韓經濟連兩季一厥不振的主因。總統文在寅推新政,要讓南韓走出疫情打擊,但到目前為止民眾還是很無感;三個月前,南韓政府撥17兆韓元發放災難補助金,但卻被民眾抱怨,根本只是救急不救窮,一點實質效果都沒有!零售業者沒有坐以待斃,轉做「無人化經營」減少人事成本,在疫情衝擊下,減少人與人接觸的無人商店,意外大受消費者青睞;不過利用機器取代人力的結果就是,南韓的失業率也再度創下新高。
    2020/07/30 19:54
  • 北市大學缺宿舍 柯文哲:研議是否用公有地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市府釋出公宅讓大專院校申請作為宿舍,只是救急不救窮,還是要先清點一下到底大專院校宿舍缺額達多少,再研議是否利用公有地,專門建造宿舍園區。
    2018/07/05 12:38
  • 沒錢買車票! 車站旁警所成「借錢」櫃臺

    每到過年過節到派出所借錢的人數越來越多!警方說,如果緊急需要幫助且金額不大,大部分都會提供協助,或是利用社會局川資方案幫民眾代買車票、提供100元餐費;但警局也呼籲,是救急不救窮,千萬不要濫用警察的愛心。
    2018/02/13 19:02
  • 安倍拚經濟 主張印鈔救市貶日圓

    即將出任日本第96任首相的安倍晉三,星期三將公布內閣名單,但是安倍上台前,已經對救經濟開出藥單,強心針就是加強量化寬鬆,持續印鈔票,來達到通膨2%、以及日圓貶值的目標,讓靠出口的日本企業能夠因此獲利,不過專家表示,讓日圓走弱,只是救急不救窮,日本萎靡的經濟仍無法有效解決,更有可能掀起國際貿易大戰。
    2012/12/25 22:37
  • 要錢不成反目 么弟放火燒祖厝砍兄

    親兄弟為錢反目!新竹一名張姓男子因為長期失業,常常伸手向其他兄弟要錢,但救急不救窮,幾個兄弟不堪長期給錢,不願再接濟,沒料到這名男子竟然先放火燒房子,又拿開山刀砍傷自己的2個親兄弟,也一手砍斷手足之情。
    2012/08/13 12:09
  • 嗆扁改嗆「標」 查理救急不救窮送餐車

    還記得3年多前當面嗆前總統陳水扁的查理嗎?這一回他嗆聲的對象換人了,換成大陸首善陳光標,他認為應該救急不救窮,因此他特地送上餐車給一個67歲老婦人,讓她可以自立工作賺錢,而這這個老婦人,就是第一個拿到標哥紅包的嚴婆婆。
    2011/02/01 12:09
  • 銀行現金卡再現 主打「救急不救窮」

    2006年引發的卡債風暴,重創國內現金卡業務與形象,截至目前為止,本土銀行幾乎都已放棄這塊市場,不過現在又開始準備重出江湖。
    2010/12/07 0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