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旅遊補助擬12月開跑 柯:救急不救窮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9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21:47

全球疫情還沒趨緩,外國觀光客一樣進不來,國內飯店業拚轉型衝刺國旅,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接受市政總質詢時也預告,從12月開始補助自由行,觀傳局也表示,將努力達到跟中央的補助額度一樣,每人一千元。

圖/TVBS
新冠肺炎全球續燒,光是8日一天內全球新增了61萬例,少了外國觀光客的旅館業,一片慘兮兮,北市議員江志銘,在市政總質詢呼籲市長柯文哲,快想想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是說外國觀光客的旅館業,的確是很慘啦,我們分兩個來處理,第一個是說,他們要想辦法轉型,不管是轉成國旅還是其他旅用途。」

柯文哲拋出急救方案,打算12月開始現金補助自由行,觀傳局長劉奕霆接力上來解釋,說北市府早已有所準備。

圖/TVBS

 
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我們會做一些團客跟自由行補助的方案,如果可以確定執行的話,我們大概12月可以開始來對外宣布。」

北市府也將推出大型活動活絡商圈,包括跨年聖誕新年城公館聖誕祭燈節等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政府是救急不救窮,我們從現在開始到明年的三月中,就是到燈節結束的範圍內。」

圖/TVBS

只是補助方案詳細到底是什麼,觀傳局只說,會努力達到跟中央一樣的標準1000元。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行銷經理王品勳:「我們也支持跟看好這樣的補助政策,相信會在安心旅遊自由行補助結束之後,台北市的飯店也能持續吸引旅客,享受偽出國的城市旅行。」

飯店業樂觀其成,畢竟有補助住房率自然會提升,但政府也只能短暫救急,在全球疫情結束前,各大飯店也只能絞盡腦汁拚轉型,在疫情衝擊的夾縫中求生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光客#旅館業#酒店#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90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