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袍想借1千給兒看病「8年僅聯繫2次」 他苦惱:借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7:58
網友分享有當兵同袍日前突然傳訊問他能否借他1千元。(圖/TVBS)
網友分享有當兵同袍日前突然傳訊問他能否借他1千元。(圖/TVBS)

倘若有個許久沒聯絡的朋友突然開口借錢,你會借嗎?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前陣子有個8年前當兵同袍,突然開口向他借1千元,對方稱說要帶小孩去看醫生,但8年來雙方只聯繫2次,根本稱不上熟悉,因此苦惱地問是否該借呢?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看法兩極。

對方表示是要拿去給小孩看病用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8年前當兵時認識一個同連的人,彼此沒有很熟,也從未出去玩過,退伍後僅聯繫過兩次,一次是5年前對方自稱開了2間店,另一次是4年前對方結婚,邀請他去參加婚禮。

更多新聞:男發燒40度「快篩2採陰」 退燒後卻接確診通知傻眼

男網友接著提到,日前對方第3次主動聯繫他,稱說自己小孩生病,需要1千元醫藥費,希望能先借他度過難關,下星期發薪日會立刻歸還;對方甚至還說,「我只要這一次,不會有下次,可以讓我渡過難關」。當下原PO回覆,「不好意思,沒辦法」,但他心中還是有些疑慮和擔憂,「各位鄉民會借嗎?」

 
原PO詢問各位如果是各位遇到這種情況會借給對方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篇分享一出,吸引超過2300則留言回應,對於借錢與否,網友們看法兩極;一派人支持原PO傾向不借,委婉地拒絕對方,並認為這種很久沒聯絡的,有事情才找人,這種人自己完全不會理他;也有人建議,「很久沒聯絡的,先確認是否被盜帳號?」

更多新聞:沒營業竟收2星負評 店家看「2字原因」愣:遇到瘋子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畢竟救急不救窮,倘若經濟負擔許可會願意借,事後對方真的沒歸還,「那就當作做善事吧!」不過之後也就沒有後續了,就當作是1千元看清一個人的人格,以後就不再理會對方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兵#同袍#借錢#看病#人格#做善事#救急不救窮#婚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2984

0.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