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抗原檢測 結果共30筆

  • 4/29起赴中國以快篩代替PCR 登機前不再查驗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自29日起,所有赴中人員可用登機前48小時內抗原檢測代替核酸檢測,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檢測證明。至於兩岸航線,先前已宣布調整為旅客申報24小時內快篩結果。
    2023/04/25 15:58
  • 中國染疫數據失真 專家指應學外國通報快篩

    中國官方公布的COVID-19染疫數據已大幅失真,一些地方政府改以抽樣或模型做預測。有專家認為,中國應該學習外國作法,把抗原檢測陽性者納入確診通報;此外,嚴格的因疫死亡定義也不切實際。
    2022/12/25 20:37
  • 北京疫情快速蔓延 發燒就診者一週暴增16倍

    北京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中,昨(11)天全市發燒門診就診患者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當局並在今天投放2500萬抗原檢測試劑。儘管如此,官方要求要大力推進復工,不設置到崗率上限。
    2022/12/12 22:22
  • 中國逐步開放國境 放寬英德等125國入境防疫措施

    中國逐步開放國境,放寬英國、法國、德國、澳洲、日本、韓國等125個國家部分入境防疫措施,取消和簡化多項手續,包括不再要求登機前12小時內進行抗原檢測、不再指定檢測機構等。
    2022/07/03 17:42
  • 全聯也有快篩!明早10點「383家門市」開賣 售價出爐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繼四大連鎖超商以及藥商通路屈臣氏之後,全聯福利中心今(8)日晚間宣布,明(9)日早上10時在北北基桃有藥商執照許可門市383家,開賣「亞培家用新冠病毒抗原檢測套組1入」。
    2022/05/08 17:51
  • 屈臣氏補貨快篩還降價 明起上架1.4萬份每人限購一組

    國內疫情升溫,現在藥局門口天天有民眾大排長龍購買快篩,可說是一劑難求,藥妝店屈臣氏今(8)日宣布亞培家用新冠病毒抗原檢測套組到貨,而且將從每份200元降價為180元,明(9)日起上架,讓民眾購買。
    2022/05/08 16:50
  •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延燒 上海拚20日前實現「社會面清零」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上海為了加速查出陽性病例,當地衛健委18日宣布將實施為期三天的分區普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自18日至21日,封控區將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管控區內的人員,則須於18日、19日及21日進行抗原檢測,20日進行核酸檢測。而根據外媒報導,上海市政府訂下新目標,希望能在20日前達到『病毒不在隔離區外的地方傳播』,也就是實現社會面清零。」 另外,大陸本土疫情的擴散導致供應鏈物流受阻,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8日公布十項重要措施。林閔榛說明「許多卡車受到疫情影響,無法正常行駛,影響民生經濟及工廠運作,對此,劉鶴出面宣布舉措,表示現階段應發放足夠數量的全國統一通行證、48小時核酸檢測全國通用,且任何單位皆不能以『等待核酸結果』為由限制貨車通行,希望能藉此保障供應鏈穩定。」
    2022/04/19 16:07
  • 終於復工!上海封城近三周 當地祭「復工復產新指引」

    上海本土疫情持續蔓延,今(18日)宣布新增22248例,數據較上週稍下滑,而上海已實施封控近三周,當地日前發布《上海市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在確保風險可控的前提下,保障產業鏈穩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許多上海民眾已將近一個月『足不出戶』,浦東新區甚至發布一份『告浦東新區全體居民書』,呼籲民眾堅持下去,如此嚴格的封控措施會持續到什麼時候,目前仍未有定案,而這段時間來,遭限制的不只是社區住宅,許多上班地點、工廠也受到很大的影響。」 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提出的新指引當中,涵蓋5大方面及21條措施,林閔榛補充「欲復工的人員,除了須落實『一日兩測』,早上做抗原檢測,晚上做核酸檢測,民眾也須實行公司、住處『兩點一線』管理,減少不必要外出。另外,大陸工信部也設立復工『白名單』,優先保障製造業、生物醫藥等666家企業復工復業。」
    2022/04/18 15:51
  • 香港今增2535例確診 港府連3天推全民自願快篩

    香港今天新增2535例確診,當中1638例屬於抗原檢測(快篩)呈陽性病例。香港政府昨天起一連3天推行全民自願快篩,今天新增快篩呈陽性病例較昨天多373例。
    2022/04/09 19:09
  • 上海病例數直逼2萬再創高 社區篩檢工作持續進行

    結束全城核酸檢測後,上海6日進行新一輪分區核酸或抗原檢測。據上海衛健委通報,6日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32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萬9660例。總計達1萬9982例,顯示疫情仍嚴峻。
    2022/04/07 11:01
  • 上海疫情嚴峻 6日展開新一輪全市核酸或抗原檢測

    上海市官方今天表示,從統計資料看,全市新增感染者數量仍處於高位,形勢嚴峻複雜,為此今天在全市範圍內再展開一次核酸或抗原檢測。
    2022/04/06 12:54
  • 「上海防疫政策就是混亂」 居委會崩潰告白

    上海單日新增1萬3354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占98%,刷新單日確診紀錄,由於昨天上海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不少無症狀感染者,藉由這兩天的抗原檢測和核酸檢測測出,而原定今天要解封的浦西,可能會因為很多社區有感染者或密接者,持續封控。
    2022/04/05 13:49
  • 「我想上班、繳不出房租」 上海翻牆男辛酸告白

    上海今天新增8226例本土病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7788例,占比95%,目前上海的疫情仍處於上升狀態,當地政府決定今天全市進行一次抗原檢測,明天全市進行核酸檢測。
    2022/04/03 14:56
  • 日本女星綾瀨遙8/26確診新冠肺炎 肺出現白影、呼吸困難

    日本女星綾瀨遙,確認新冠肺炎,她8/20開始發燒,第一時間快篩、PCR,至少三次檢查都是陰性,直到26號回診接受抗原檢測,發現確診,肺部有白影、呼吸困難,已經住院治療。
    2021/09/01 13:26
  • 北市欣欣秀泰警報解除!關係企業員工PCR陰性 明復業

    台北市欣欣秀泰影城因為關係企業蝴蝶谷的一名新進員工快篩陽性,導致今(20)日在臉書官方網站宣布,全面關閉消毒,並且通知員工快篩。而快篩陽性的員工,在今天前往馬偕醫院進行抗原檢測結果是陰性,再到仁愛醫院PCR檢測也是陰性,二種檢測結果皆為陰性。危機警報解除,也預告21日恢復營業。
    2021/07/20 18:45
  • 居家快篩試劑這樣選 美女家醫師教你這樣提高準確度

    國內開賣居家快篩試劑,民眾在超商、賣場、藥局都買得到,居家快篩試劑的選擇及使用,也成為網路上的熱議話題。甫出新書的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也在《健康2.0》YouTube頻道《挖健康》單元中,建議民眾購買「居家快篩試劑」前,先確認快篩需求目的、再選擇試劑種類購買。至於居家快篩準確率,陳欣湄指出,會與民眾操作試劑時,是否確實採樣到鼻腔深處有關。且由於快篩試劑有偽陽性的可能,若民眾檢測結果為陽性,陳欣湄建議不需過度驚慌,若不確定是否曾與確診者接觸,可就近前往醫院做二次篩檢。
    2021/07/08 23:56
  • 開幕倒數17天! 各國選手、採訪團陸續抵達東京

    東京奧運倒數計時,各國不只選手,採訪團也陸續抵達東京,因為今年奧運的防疫規定相當嚴格,記者們一下機必須先花三小時做唾液抗原檢測,還要隔離14天;各國奧運代表也陸續出爐,男籃最後四張奧運門票,由德國、捷克、義大利和斯洛維尼亞拿到。
    2021/07/06 17:21
  • 居家快篩來了!食藥署核准2款試劑進口 最快1週後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才表示將開放居家快篩,已有業者向衛福部食藥署提出申請並獲得核准,目前有3間業者將進口2種檢測產品,分別為核酸檢測與抗原檢測,目前中央正在訂定相關使用指引,預計最快一週後抵台。
    2021/06/12 21:33
  • 開放熱區洗腎者每週1次公費快篩 陪病者可自費篩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因應社區流行階段,疫情指揮中心開放高社區傳播風險地區的洗腎者每週可進行1次公費快篩,其固定陪病者可每週1次自費抗原檢測,避免血液透析中心群聚。
    2021/06/09 13:32
  • 快篩陰性不代表未染疫?新冠肺炎檢測3方式一次看

    隨著台灣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擔憂自己可能染疫,前往快篩,半小時內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染疫。但快篩陰性者可不要高興的太早,有可能是病毒量太低檢驗不到,也就是偽陰性;而快篩陽性者則必須進一步等到PCR檢測結果出來,才能確認是否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多次重申,快篩陰性者不代表未染疫,還是得落實防疫。
    2021/06/06 15:55
  • 準備赴美要注意!全台新冠「抗原檢測」醫院剩這一家

    根據美國疾管預防中心(CDC)規定,外國民眾入境美國都必須提供3日內COVID-19陰性檢測報告、或是康復證明,卻有打算赴美的民眾抱怨,原本美國陰性檢測報告接受「PCR核酸檢驗」以及「抗原檢驗」兩種方式,但抗原檢驗台灣只有2家醫院提供服務,其中一家新竹東元醫院突然宣布不做了,引發其他也想去美國的人哀號「該怎麼辦」。
    2021/05/06 18:35
  • 台帛「旅遊泡泡」4月初首發?傳每週2專機入境免檢測

    備受外界關注的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啟動,若雙方洽談順利有機會於明(17)日對外公布消息,並於4月初開跑,除此之外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也傳出將來台宣傳。目前初步擬定每週2班載客率約70%的旅遊專機,台灣方面則朝入境帛琉免做抗原檢測及PCR,直接下機玩5天,至於詳細時間則有待雙方協調後對外宣布。
    2021/03/16 11:33
  • 揪無症狀感染者!首爾增檢疫所.提供免費篩檢

    南韓首爾昨天(9日)降下今年的第一場雪,鄰近的滑雪場陸續開放,沒想到一開就吸引大批人潮,當局不敢大意,立刻要求業者加強防疫。疫情來到高點,南韓政府很著急,總統文在寅9號也召開緊急會議,針對首都圈疫情進行檢討,因為自防疫層級調高以來,疫情不減反增,病床也已經用光了,就有民眾上青瓦台請願,懇求當局盡快解決醫療資源告急的問題。同時,南韓疾管廳宣布,將在首都圈150多個據點增設「臨時檢疫所」,提供核酸檢測、唾液快篩及抗原檢測等三種方式,讓民眾免費且匿名接受篩檢,希望能揪出更多潛藏在社區中的「無症狀感染者」。
    2020/12/10 19:50
  • 第一線累壞!南韓出動軍警疫調+唾液快篩

    南韓面臨第三波大流行,但沒想到京畿道的駐韓美軍,卻沒把「防疫」當回事,就有民眾向媒體爆料,美軍居然在基地裡頭大開熱舞趴,還完全沒戴口罩,很可能成為防疫破口。疫情不斷升溫,南韓第一線防疫人員忙翻了,日以繼夜堅守崗位,但還是力不從心,因為加劇的疫情,已經讓他們工作量超出負荷,總統文在寅就指示,要求公務人員和軍警一起投入疫調工作,希望能減輕醫療人員的壓力。南韓防疫當局也宣布,從下星期開始,投入歐美所使用的「唾液快篩」和「迅速抗原檢測」,希望縮短檢疫的時間。
    2020/12/08 19:56
  • 再傳3人到日本「被確診」 未足歲男嬰也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宣布,又有三位民眾到日本被驗出呈現陽性,但由於匡列的155人篩檢後,都呈現陰性,因此懷疑可能都是偽陽性,另外一名印尼籍學生,陰性入境後,卻在隔離期滿再次檢驗,才被驗出陽性確診,陳時中也無法解釋,只說檢驗還是有侷限性。
    2020/10/21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