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投資禁令 結果共4筆

  • 中美對抗「互祭投資禁令」 衝擊全球經濟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尖端科技領域針對中國大陸的各種打壓限制,不太可能擊倒中國。但警告中美之間現存的「極端競爭」狀態及經濟制裁,可能會對全球經濟造成災難性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拜登政府上週發布行政命令,限制對大陸晶片等3大領域敏感技術進行投資,雖然禁令侷限在高科技產業,但實際效應是超出於此的。同時大陸其實也不斷地祭出投資禁令,但是不同在大陸限制的是非科技,像是房地產、購買球隊等,以及比較低技術科技的對外投資,在高科技方面反而鼓勵向外發展,透過併購以擴張勢力,來影響其他國家。」
    2023/08/16 16:48
  • 遭美列投資黑名單 中國移動回歸A股掛牌

    大陸電信龍頭中國移動,由於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被以公司屬大陸軍方或控制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去年5月遭美股摘牌;現在回歸大陸A股上市,發行價人民幣57.58元,預計募集資金人民幣560億元,而中國移動這回IPO,也是中概股回歸指標。另外,除了美方的制裁外,大陸也將從2月15日起,上路《網路安全審查》新規,掌握100萬用戶訊息的網路平台,未來赴海外上市前都要經過官方審查。
    2022/01/06 19:55
  • 拜登擴大黑名單 禁美投資華為等59家中企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3日簽署行政命令,擴大中企投資禁令,將華為技術、海康威視等一共59家中企,列為中國軍工相關企業,禁止美國企業投資。
    2021/06/04 14:12
  • 大陸軍企投資禁令 拜登政府延至5月27日上路

    美國今天更新對特定中國軍企的投資禁令,禁令將延後至5月上路,期間允許投資與已列入黑名單企業名稱類似的公司。
    2021/01/28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