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手抄本 結果共11筆

  • 耗時2年籌備!法藝術家Aline訪台 傳授「手抄裝飾藝術」超吸睛

    旅法藝術家兼獨立策展人黃中韜,為了促進台、法藝術文化交流,邀來法國藝術家Aline Falco自法國史特拉斯堡來台,與FENKO鳳嬌催化室、信鴿法國書店聯名合作系列講座與工作坊,完成一場歐洲中世紀藝術的歷史巡禮,也是過去台灣不曾有過的文化交流活動。
    2024/04/24 19:06
  • 擁千年歷史 最老希伯來文聖經抄本上看12億

    一部撰寫於公元9世紀末、擁有千年歷史的完整希伯來文聖經「沙遜抄本」(The Codex Sassoon),即將由蘇富比(Sotheby’s)在紐約進行公開拍賣,根據其稀有性、歷史重要程度判斷,這本聖經估價有望達到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2257萬元),可能躍升成為史上最昂貴的一本古老聖經手抄本。
    2023/02/26 10:59
  • 倉鼠大盜!家如贓物庫 手抄本詳載犯案

    屏東有一名竊賊專挑機車置物箱下手,家中簡直有如一座贓物倉庫,堆到看不到地板,樓梯無路可走,他還有本小冊子專門記錄每一次的犯案時間地點,偷到什麼,記錄的鉅細靡遺,警方花了五個小時動員8個人,才將贓物清點完畢。
    2019/04/09 20:23
  • 中華電信「499之亂」 員工爆:加班改用手抄本避勞檢

    中華電信的「499之亂」,15日是申辦活動的最後一天,一大早仍有不少民眾到門市排隊。活動自9日開始,至今整整7天,所有門市員工都已經累壞了,各地都出現門市員工超時工作的情況,勞工局也陸續開罰。但有工會成員爆料,門市主管要求員工用「手抄本」加班單,企圖規避勞檢。
    2018/05/15 22:46
  • 北韓百姓困頓人生  異議人士匿名寫「控訴」

    上周倫敦出版了一本新書,書名叫作「控訴」,一上架就登上了暢銷書榜,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名北韓的異議人士,用化名邦迪寫作,書中的主題是愛和家庭,描述北韓升斗小民的艱苦生活,雖然內容沒有一字一句批判北韓政府,但卻更加震撼人心,目前「控訴」已經被翻譯成19種語言,在全球上架,北韓作者起先是拜託親戚,將小說的手抄本偷渡出北韓,可惜沒有成功,後來是南韓維權人士想到辦法,藉由大陸觀光客把750頁的手抄本書給偷帶出來,本書於2013年在南韓出版,作者邦迪目前仍住在北韓,但因為身分沒有曝光,目前人身安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了核武的野心,罔顧人民的困苦,對於國際的威脅也日益加劇,美國統統川普近日受訪時就表示,中國大陸要是不幫忙解除北韓威脅,美國就不排除單獨行動。
    2017/04/03 19:56
  • JK羅琳故事集手抄本 1490萬台幣落槌

    作家JK羅琳(J.K. Rowling)手寫送給她「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小說出版商的「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今天在英國一場拍賣會以將近37萬英鎊(約新台幣1490萬元)拍出。
    2016/12/14 12:29
  • 「妳改天再來」 女報案遭拒怒控吃案

    五都升格許多職位大搬風,連警政電腦系統也配合維修,但這會不會造成治安空窗期?台東市一名女子到派出所報案,但員警以系統維修中為由,要報案民眾12月31日再來,旁邊好幾個員警也幫腔說,無法受理。奇怪的是,後來這個民眾找記者投訴,再跑一趟派出所,員警就照程序受理,還開立手抄本的報案三聯單,難不成報案還得媒體陪同才能成案嗎?記者追蹤發現,這間位在台東市最繁華地區的派出所,但從24到28日,連續5天一筆報案紀錄都沒有,低於平均值,讓民眾質疑警政系統維修,會不會變成警方吃案的藉口。
    2010/12/29 19:25
  • 諷!一邊販毒 一邊抄念佛經懺悔

    一邊販賣毒品,一邊念經懺悔,有用嗎?苗栗海巡隊查獲一名女毒販,除了找到安非他命跟海洛因20多公克,還發現一本佛經手抄本,嫌犯表示,她自知販毒害人罪孽深重,因此才每天研讀抄寫佛經向佛祖懺悔。
    2008/12/12 12:18
  • 國光人壽破產 逾萬債權人受害35年

    民國61年,國內第一家保險公司「國光人壽」宣告破產,有1萬5千名保戶受害,債權人苦等賠款,終於在35年後的今年有了希望,台北地院一位女法官鄭麗燕,不辭辛勞,查舊的戶籍手抄本,挨家挨戶用1年的時間,找到1萬多個債權人,把錢交到對方手上,由於歷時久遠,有的債權人都已經不知去向甚至死亡,但女法官仍然堅持尋人,笑說正義可不能打折。
    2007/07/09 18:42
  • 神秘貴州水書 初判和甲骨文同源

    在古老的中國大陸,有很多神秘的文字符號,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失傳;像是貴州少數民族「水族」,他們的水書,原本是祭祀時才會用的到手抄本,但裡面有些符號,被發現其實和中原的文字符號相同,研究初步判定,水書和古老的甲骨文,可能都是文字的源頭。
    2007/07/06 22:40
  • 同仁堂變「大宅門」 主角白景琦第12代

    同仁堂傳到現在,已經是第14代子孫接手,皇室御用,又是枝繁葉茂的大家族,故事精采,變成了「大宅門」搬上螢幕。劇中的主角白景琦,確有其人,他是樂家第12代傳人,當年遇到戰亂,為了保護老祖宗傳下來的「藥方簿」,煞費苦心,而這本配方簿的手抄本,現在就在台灣。
    2007/04/19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