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仁堂變「大宅門」 主角白景琦第12代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1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同仁堂傳到現在,已經是第14代子孫接手,皇室御用,又是枝繁葉茂的大家族,故事精采,變成了「大宅門」搬上螢幕。劇中的主角白景琦,確有其人,他是樂家第12代傳人,當年遇到戰亂,為了保護老祖宗傳下來的「藥方簿」,煞費苦心,而這本配方簿的手抄本,現在就在台灣。

大宅門片段:「千萬收好,這可是咱們的命根子啊。」

電視劇「大宅門」,在百草廳裡,祖傳的秘方,看的比命還重要,儘管日本人多次上門,老闆白景琦就是不願交出祖先的心血。大宅門片段:「今天我是來…,到這裡來幹什麼,日本人繼承(秘方),就不會有危險,你…。」

戲中細節緊扣的是真實人生,白景琦反應的正是同仁堂第12代傳人,而他們要捍衛的,都是這代代相傳的獨門配方;而到今時今日,後代的心意依舊沒變。同仁堂後代樂秉松:「他說,這個是我們第十…,我們家十輩子的心血啊,你看到的這個是我們家第14輩子的心血。」

他是後兩代傳人,幾個世紀的物換星移,不變的配方和藥目,已經歷史悠久,日漸斑駁,脆弱到禁不住稍微的翻閱,就有粉碎的可能。

儘管已經交到第14帶的傳人,但還是秘方當中的一部分,深怕有一絲不小心破壞的機會,秘方得保持在密不通風的玻璃裡。樂秉松:「那配方,以前我們的第8代,藏在衣服裡,後來有人告訴第10代,第10代才跑去開棺,從衣服裡拿出來。」

就算已經拿到大部分配方,樂秉松還是得常跟父親請教,因為有些獨門秘方,靠的不是手寫傳承,而是口傳,老闆也不諱言,在夜深人靜時,會拿藥材一一研究,如同在戲裡,真的就是他的人生。大宅門片段:「這個藥,我試了好幾種,就這種最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仁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15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