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感染區 結果共64筆

  • 7+7恐讓防疫旅館清消不足 陳時中點「這問題」很憂心

    春節7+7專案在14日上路,首批檢疫期滿旅客昨(21)日返家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被問到7+7旅客多會不會導致旅館清消不完全,發生日前桃園防疫旅館群聚感染狀況,陳時中表示,應該問題不大,桃園防疫旅館群聚感染應該是跟「乾淨區、污染區穿脫手套時機」有關。
    2021/12/22 11:35
  • 防護裝備勿亂丟! 裝「密封袋」靜置至少半天

    本土疫情升溫之際,不少人進出高風險場所,自備防護衣、口罩或手套,但要注意不能隨便丟棄,畢竟可能殘留微量病毒,得先裝密封塑膠袋,靜置半天到一天,等病毒死亡就能丟一般垃圾桶,像是醫療院所高感染區,防護裝備得放專有收集袋,再送到感染性廢物物處理場,由專人處理。
    2021/05/14 19:25
  • 染疫無症狀者傳播力少4成 在台社區流行性可能低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表示,根據各國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無症狀個案的二次傳播力比有症狀個案減少42%,如在台灣等低感染區,造成社區流行的可能性非常低。
    2020/12/09 12:02
  • 防疫情再起 紐約州令高感染區非必要商家歇業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今天宣布,明天起,數個記錄到高感染率的地區將實施新的限制措施,避免發生第二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
    2020/10/07 12:20
  • 行經首爾站、東大門 「地鐵一號線」恐高感染區

    南韓確診病例逼近8千大關,共7869人染病,首爾社區擴散,情況越來越嚴重,位在住商大樓的客服中心,確診人數增加到102人,更令人擔憂的是,該棟大樓的上班族,很多人都利用地鐵一號線通勤,這條線行經首爾車站、東大門等大站,擴散恐怕超乎想像,另外南韓公家機關,也爆發公務員集體感染,南韓第三波疫情可能會在首都圈爆發。
    2020/03/12 21:30
  • 日列出「高風險感染區」 健身房、卡拉OK暫勿去

    日本根據一百多個確診病例歸納出幾個高風險感染區,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這些地方包括健身房、卡拉OK、自助式餐會、麻將館等等,專家憂心,年輕人經常出入這些場所,疫情恐怕會在年輕族群爆發。另外為了防疫,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暫停壽司迴轉服務。
    2020/03/03 17:00
  • 傻眼!公主號下船就地解散 日防疫遭批「亂搞」

    鑽石公主號郵輪,讓首批檢測陰性的443名乘客下船,不過一下船後,日本居然讓他們就地解散,很多人擔心病毒可能因此再擴散。美國跟南韓隨即宣布,禁止公主號郵輪外國乘客入境。另外曾經登船的感染科醫生說,船上沒有區別「感染區」跟「安全區」,日本防疫工作「簡直亂搞」!
    2020/02/19 18:47
  • 鑽石公主號列疫區 台人返國須統一搭包機且隔離檢疫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日本鑽石公主號列武漢肺炎感染區,台灣旅客必須依指揮中心安排統一搭乘包機回台,並遵守相關隔離檢疫措施。
    2020/02/18 18:03
  • 陸新肺炎病例暴增136 北京、深圳皆有確診

    大陸武漢新型肺炎確診病例暴增,根據最新公告,武漢至今累積198例,3人死亡,另外包括深圳、北京、浙江、上海也都陸續出現確診跟疑似病例,感染區域擴大,海外部分除了泰國、日本,南韓20號也新增1宗確診案例。
    2020/01/20 21:02
  • 武漢肺炎暴增136例 專家:恐有效率人傳人

    大陸武漢肺炎經過18日、19日兩天,確診病例暴增,根據最新公告,上周末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兩天一共136例,除了武漢之外,深圳、北京、浙江,也都陸續出現確診跟疑似病例,感染區域也在持續擴大中,台灣專家研判,病毒感染性可能已經從有限度人傳人,變成有效率人傳人。
    2020/01/20 14:20
  • 新北登革熱群聚再增2例 延燒至新莊興漢里

    新北市新莊區登革熱疫情延燒,疾管署今天宣布再增2名病例,而且感染區域從新莊的瓊林里延燒至人口較稠密的興漢里,至今共造成8人感染,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數也創3年新高。
    2018/08/06 15:13
  • 環境亂、雜草多 直擊登革熱群聚感染區

    北市內湖區瑞光里,爆發社區群聚感染登革熱!有住戶形容會爆發群聚感染一點也不意外,指控管委會沒管理環境清潔,一樓的公共用地雜草叢生,破裂的屋簷上擺著廢棄物,地下室也都是雜物,環境相當髒亂!但管委會回應平時有做清掃,只是社區範圍太大,沒有經費做進一步的清理。
    2016/11/29 17:44
  • 「毒黃瓜」已奪16命 遊歐洲生菜忌口

    歐洲毒黃瓜風波,感染區域已經橫跨8國,上千人感染,德國、瑞典總計有16人死亡,德國一直懷疑是西班牙進口的黃瓜釀禍,如今還給西班牙清白,染病原並不是來自西班牙產的黃瓜,由於感染原依舊不明朗,醫生提醒國人,到歐洲暫時不要吃生黃瓜,最好連漢堡的生菜,也不要吃。
    2011/06/01 20:01
  • 霍亂鼠疫齊爆發 海地變人間煉獄

    海地爆發霍亂,疫情持續擴大,官方統計已經有259人死亡,超過3千人受感染,而且霍亂傳染區,慢慢往南,朝向首都太子港蔓延,WHO警告,海地的霍亂疫情可能會持續好幾年,由於海地不僅有霍亂,還爆發鼠疫,台灣外交部已經針對海地發布旅遊警告,長期關注海地災民的影星西恩潘,也希望國際社會提供救援,因為海地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乾淨的飲用水。
    2010/10/26 22:38
  • 新流感持續擴大 美防疫大作戰

    美國新流感感染區域持續擴大,加州已有超過2百人的死亡案例,全美兒童感染死亡率也在升高,為了預防新流感繼續擴散,美國展開前所未見的防疫行動。大批新流感疫苗已經陸續抵達美國各州,各地的公共衛生單位也大動作的透過媒體和醫療單位,進行教育、提高民眾的警覺,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2009/10/10 11:52
  • 就住在感染區 紐約客聞流感色變

    新型H1N1病毒持續擴散,病例越來越多的美國紐約,當地媒體不停報導疫情相關新聞,許多民眾更是聞「流感」色變,很多人儘量避免跟陌生人有肢體上的接觸,有的人隨身帶一大瓶「乾洗手」,網友們更是發揮創意,寫歌、找病毒來源。
    2009/04/28 20:30
  • 台灣大陸共列禽流疫區 外長抗議

    WHO把台灣跟大陸一起劃為禽流感感染區,理由是「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外交部第一時間要求WHA更正,台聯認定,這是因為國親宣揚一中,才讓國際社會混淆,國民黨立委則是反批,台聯不要什麼都政治考量。
    2006/03/10 10:36
  • 一個中國? 台灣變禽流感染區

    你知道在「H5N1禽流感全球及國家圖」竟然將台灣劃為感染區,而理由是「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晚間外交部已經對此表達抗議!
    2006/03/10 00:24
  • 【游揆細數一千天】「戰鬥」換「溝通」 朝大野小局面不變

    主持人詹慶齡:「新聞最前線,在今天的焦點人物要為您訪問的是還有幾天就要卸任的行政院長游錫堃,再過幾天之後下個星期他的身分,職務又要恢復成游秘書長了,這中間究竟經過什麼樣的轉折,身為政黨輪替之後最長命的閣揆,這三年來朝小野大的情況,究竟如何跟公務系統磨合,這中間究竟有些什麼樣的故事跟心情轉折呢?游錫堃院長今天來到我們的現場接受專訪,院長好。」 游錫堃:「好,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詹慶齡:「院長,我們看到你好像最後這幾天心情是特別好喔,最後一次臨別院會的時候,你說自己像少林和尚闖過了十八銅人陣,的確是喔,不過這十八銅人陣裡面,你覺得三年來哪一關最難闖?」 游錫堃:「真的,我們碰到有很多的困難跟挑戰,不過如果說最困難最嚴重的這個挑戰,大概就是SARS,但是SARS經過大家的努力,事實上我們在雖然國人不一定滿意,但是我可以向大家報告,就是說到現在,WTO的網站裡面有關於感染區的解除,我們台灣是非常好,比如說台灣在46天就解除了,但是如果是新加坡到了76天,香港到98天,所以我們在這個整個SARS,全國同...全國同胞大家努力,我們打了一次非常...,這個雖然很...,這個很嚴重的挑戰,但是我們克服了,非常漂亮的一仗。」 主持人詹慶齡:「很多人都說您是這個政黨輪替之後最長命的閣揆,的確也是啦,一千天,大概三年多的時間,其實這一千天的時間,您遇到的種種的困難裡面也包括了就是說跟公務系統的磨合,因為畢竟在您之前的這兩任閣揆都算是任期並沒有很長的,那民進黨又是第一次執政,這三年來一千天的時間,您覺得跟公務系統的磨合已經足夠了嗎?」 游錫堃:「是這樣的,是這樣的就是說,因為當時我記得就是說公元二千年大選,是三組候選人,所以陳水扁總統差不多拿了40%的選票,那公務員一方面當然民進黨新的價值,新的思維,新的理念進來,所以會有不習慣,一方面陳總統沒有過半數,所以公務員會覺得說,你這個大概四年以後...,那經過連任以後,現在公務員覺得說,一方面這個陳總統已經過半了,所以在可預見的未來民進黨就是執政,那再來就是說事實上經過前面一任的四年,大家也漸漸接受民進黨的價值觀念,那慢慢也習慣了,那我們事實上這個民進黨跟文官體系合作,也做出來很多的成績,很簡單,比如說高雄的水,過去三十年沒有辦法解決,那現在三年解決了,這個如果沒有文官單單是政務官做不出來,還有基隆河,過去二十年沒有解決的事情,二年、二年多啦,差不多二年半也解決了,現在以後,基隆河的水不要...,不會像以前這麼氾濫,所以很多的事情,事實上我們可以看的出來,包括中科,包括北宜隧道、北宜公路,那個雪山隧道都可以看的出來現在的文官比過去更有效率、更有效能。」
    2005/01/27 22:16
  • 沉寂11天 南韓今再爆禽流感疫情

    日本爆發禽流感疫情之後,已經沉寂11天的南韓,今天再度爆發新的禽流感疫情,根據法新社報導,南韓新發現的感染區,是位在漢城以南300公里的梁山,當地一座農場,已經有數千隻雞隻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顯然在南韓的疫情不但沒有控制住,而且還有持續擴散的跡象。
    2004/01/13 14:17
  • 檢驗報告陰性 疾管局排除染煞

    台灣從SARS感染區除名之後,國內發生第一起因為醫院群聚發燒疑似SARS案例,疾管局緊急檢測後,排除新光醫院三名病患染煞,目前這三位男性病患,被獨立隔離在發燒篩檢站的病房內。
    2003/09/20 11:30
  • 全台8醫院 現共收治12名SARS病患

    國內再度傳出SARS通報個案,引發各界關注。從4月份SARS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的通報個案一共671個,而且7月5號我國從感染區除名後,就沒有新增的通報個案,不過,在全國各級醫院中,還有12名SARS病患仍然住院治療,帶您一起來了解。
    2003/07/24 18:29
  • 小三通不通 台商返台一波三折

    雖然台灣從WHO SARS感染區名單除名了,但是金門小三通到現在卻還沒有重新開啟,一名台商眷屬在福建,因為腸道炎發作,再加上子宮頸癌惡化,必須返台就醫,但是因為無法直接返台,就醫過程一波三折,讓家屬是氣憤難平。 金門紅十字會緊急出動交通船,前往大陸福建漳州港準備接回病況危急的陳女士。由於陳女士經不起長途運送,救援船隻到了半夜才返回金門,躺在病床上的陳女士是一臉痛苦, 看到太太被折騰的狼狽模樣,李先生心疼不已。 陳女士是在這個月初前往福建探望先生,沒想到腸道炎突然發作,前往福建海澄醫院急救,醫生表示必須做人工肛門手術,再加上子宮頸癌再度惡化,陳女士決定回台治療,但是由於金門小三通關閉,讓陳女士返台就醫遙遙無期,家屬實在等不下去,只好向陸委會陳情。 目前陳女士已經被送到台北新光醫院進行手術,就醫過程一波三折,家屬盼望陸委會能給個時間表,重新開啟金門小三通,以免延誤台商返台就醫時間。  
    2003/07/12 16:41
  • 美國疾管局 解除香港SARS旅遊警告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7月5號將台灣從SARS感染區名單除名,宣布全球SARS疫情警報解除後,美國疾病管制局CDC也在今天解除對香港發出的旅遊警告。CDC表示,這是因為香港已經連續超過30天沒有傳出新的SARS病例,使得目前還在美國CDC旅遊警告名單上的地區,剩下台灣和北京市。
    2003/07/11 07:19
  • 慶祝除名! 小馬哥歡喜開汽水

    台灣終於從SARS感染區正式除名,台北市著名的華西街觀光夜市,晚上立刻湧進大批人潮;為了慶祝SARS除名,台北市長馬英九也特地到華西街幫商家打氣,還以汽水代替香檳,歡喜慶祝。
    2003/07/05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