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感染 結果共10,000筆

  • 疑群聚感染! 宜蘭18名國小生嘔吐腹瀉

    宜蘭羅東某間國小下午傳出有18名學生出現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狀況,不過衛生局調查他們分屬8個不同班級,雖然共同來自2個社團,但沒有共同飲食情形,所以朝向傳染疾病調查。
    2024/03/27 23:22
  • 宜蘭某國小爆「18學童集體吐瀉」 衛生局:疑接觸性傳染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羅東鎮某國小18名學童陸續發生腹瀉、嘔吐等不適狀況,所幸都是輕症,衛生局已朝向接觸性傳染疾病的群聚感染方向調查。
    2024/03/27 22:43
  • 寶林茶室中毒2死!衛福部首開專家會議 認定「米酵菌酸」可能性大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出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仍陸續接到通報,截止(27日)晚間,實際通報食物中毒共11名個案,其中2人過世。對此,衛福部今(27日)晚間與食藥署、疾管署相關人員,以及感染科權威醫師、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代表、環境部化學署,6位毒物學專家等人員,以及新光、馬偕、北醫、三總的醫師代表對於事件做出說明。
    2024/03/27 21:49
  • 追寶林案、醫疑「誤用毒食材」 高大成:非下毒

    寶林案到底哪裡出現毒素或是病菌,醫師蘇一峰認為,死者病程快,可能是遭人下毒,或誤食有毒食材。但法醫高大成判斷,這不是下毒,可能是受到「米酵菌酸」感染,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初步排除一般常見病毒,化驗培養還要時間。
    2024/03/27 19:04
  • 兒腸胃炎發燒「拉到剩水屁」! 醫揪1病毒:全家恐中獎

    近期不少小朋友和家長感染病毒性腸胃炎,連醫師的孩子也中招。兒童感染科醫師提醒,諾羅病毒有可能影響到全家人,小朋友還可能合併全身抽筋,提醒要謹慎面對。
    2024/03/27 08:42
  • 共食「炒粿條+香蘭葉茶」關鍵 醫:食物中毒死少

    疑似食物中毒的兩人,共食的有兩道餐,分別是炒粿條,和香蘭葉茶。衛生局表示,炒粿條配料有高麗菜和鴻喜菇,但醫師認為,植物若變質誤食,吃下食物中毒致死的個案罕見,香蘭葉本身也無毒,廚師廚具是否有細菌感染,還要檢驗。衛生局說,過去食物中毒致死案例,多是「沙門氏菌或河豚毒」等,常在蛋或是生菜裡,但兩人沒有吃這些食物,是否和業者食物有關聯,還要調查。
    2024/03/26 19:07
  • 台灣有「食人菌」! 6歲童跌倒感染險截肢 醫認了:很常見

    日本爆發「A族溶血性鏈球菌」疫情,北韓昨(25日)取消原訂在平壤舉行的男子世足資格賽。義大醫院兒童醫學部主任蔡璟忠表示,「A族溶血性鏈球菌」有「食人菌」之稱,每10個化膿性扁桃腺炎患者,約就有一人是「A族溶血性鏈球菌」所致,是常見的細菌感染症之一,嚴重的患者若侵犯心臟瓣膜,可能導致心衰竭,也可能致使壞死性筋膜炎。
    2024/03/26 19:05
  • 臨近死亡!資深名嘴劇痛抽搐晚間「突送急診」 靠點滴維生病況曝

    資深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患有紅斑性狼瘡家族病史,44歲發現手指關節開始變形,拔除手指骨刺、做融合術、打進永久骨釘、置入人工指關節等,縱使對抗遺傳疾病艱辛,但仍正面迎擊。豈料,近期身體又出狀況,上週三晚上突發高燒,頭、胸、腹部,甚至全身骨頭每一處都極為不適,緊急送急診。
    2024/03/26 11:15
  • 日本爆「食人菌」疫情!醫曝常見4症狀 6類人死亡風險高

    日本男足本將在明(26)日前往北韓平壤參加2026年男子世足資格賽第2輪,未料北韓當局卻以日本爆發「食人菌」(暴發性A型溶血性鏈球菌)為由宣布停賽。對此,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也解釋了此病菌的危險性,並點名6類人要特別留意。
    2024/03/25 08:24
  • 億萬票房男星患「罕見皮膚病」病逝! 享年54歲

    泰國經典鬼片《幽魂娜娜》男主角溫拿圭畢達驚傳病逝,享年54歲,溫拿圭畢達因主演《幽魂娜娜》爆紅國際,也是電影史上第一部破億的泰國片,隨後他也演出多部電影、電視劇,身價一度破億,沒想到後來罹患罕見疾病,與病魔抗爭已久,20日因血液感染導致血壓下降,不治身亡。
    2024/03/24 11:11
  • 無痛無症狀 尿液變成「這顏色」 醫師:發現恐晚期

    健康檢查非常重要之外,若有尿液潛血狀況,更不能輕忽,泌尿科醫師指出血尿在門診,是常見的疾病,主要原因可以從很小、很細微的疾病,到非常嚴重的疾病,都有可能發生,事實上血尿常見的原因,包括尿毒感染、尿路結石、攝護腺肥大,泌尿道損傷,以及令人最不想遇到尿路系統的癌症。
    2024/03/23 23:06
  • 港片熟面孔「驚傳病逝」!享壽76歲 醫示警老人奪命殺手

    有「香港綠葉王」的陳狄克演出過《射鵰英雄傳》、《鹿鼎記》、《新紮師兄》系列、《尋秦記》等280部戲劇及逾百部電影,雖然總是扮配角且演出反派,但很受觀眾歡迎。76歲的他過去向來健康,也未傳出有疾病,但3/15卻驚傳病逝!友人說,陳狄克向家人表示身體不舒服而就醫,檢查後醫師告知他感染引起肺炎必須住院,未料卻病逝。
    2024/03/23 15:01
  • 噁!男子染香港腳不就醫 小腿「腫像豬腳」險遭截肢 

    40歲黃姓司機因左小腿紅腫,持續惡化超過3天,忍痛就醫,醫師檢查發現腳趾有香港腳症狀,小腿明顯紅腫痛及發熱,研判是蜂窩性組織炎惹禍,給予抗生素治療後症狀改善。
    2024/03/23 14:16
  • 咖啡也中鏢!泌尿道感染「5食物別碰」 少做1事恐結石

    頻尿、下腹疼痛,都是泌尿道感染的症狀,相較之下女性感染機率比男性高出許多,反覆找上門更是苦不堪言。泌尿科醫師戴槐青過去曾分享吃了可以保護泌尿道的食物,今(22)日再度提醒民眾,「為了泌尿道,這些東西要少吃!」
    2024/03/22 18:15
  • 養殖蚵大量爆殼亡!損失近4億 台南蚵農無奈:整串都是空的

    近日為台南養殖蚵的收成期,但南區、安平區與安南區卻傳出養殖蚵仔有大量爆殼死亡的情形,今(22)日基隆水產試驗所養殖組南下檢測爆殼原因,初步推估疑似為疾病導致。而台南市區漁會總幹事林鈺昕指出,今年申報約8000棚的蚵架,卻有超過4分之1以上因不明原因爆殼死亡,林鈺昕與蚵農直呼無奈:「拉起來一整串都是空的」,初估損失高達4億,加上越南牡蠣搶市,本土蚵出不去,使得蚵農生計越發雪上加霜,林鈺昕指出希望可以向中央爭取相關方案幫助蚵農度過難關。
    2024/03/22 14:53
  • 感冒好不了?醫師曝「3狀況」讓時間拉長 1動作預防重症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劇烈變化的氣溫讓病毒特別活躍,因感冒至醫院看診人數也明顯增加,感冒好不了怎麼辦?感冒病程通常會多久?醫師表示,有3種狀況會讓感冒時間拉長,若症狀惡化,建議立即就醫。另外,醫師也提醒,建議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來降低併發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2024/03/22 12:47
  • 旅日小心!東京流感患者連2週增 大阪樂團公演後觀眾染麻疹

    近期準備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東京都流感患者近日持續增加,根據東京都感染症情報中心數據,自本月11日起的一週期間,醫療機關通報的流感患者人數為14.09人,超越前一週的13.34人,為連續2週增加。除了流感之外,日本各地也陸續有患者確診麻疹,當局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2024/03/22 11:14
  • 日本首例蜱媒傳染病人傳人 醫被病人染「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昨天宣布,日本國內首度確認蜱媒病毒傳染病「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簡稱SFTS)人傳人案例。被傳染的是1名醫師,經過觀察後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
    2024/03/20 12:38
  • 東京爆第4起麻疹病例 日男就醫2次才確診「足跡遍布東京」

    全球麻疹疫情擴散中,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國家之一—日本,也難以倖免,東京、大阪等大城市近日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根據日媒報導,日前一名20多歲的男子出現發燒症狀,但第一時間前往醫院就醫時並未診斷出麻疹。直到超過一周後,男子出現皮疹等明顯的麻疹症狀,再度前往醫院才確定感染。而男子在麻疹潛伏期間,多次前往東京多區的餐廳用餐,其歷史足跡早已「遍布東京」。這起案例也成為東京都今(2024)年以來,第4例麻疹確診病例。
    2024/03/19 17:55
  • 浪貓躲引擎室!暖警餵罐罐「騙出來」 狂呼嚕超萌畫面曝

    善化分局茄拔派出所員警許鎧麟與吳釋恒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一隻流浪幼貓因天氣寒冷,所以跑進車輛的引擎蓋內玩「躲貓貓」,經過警員的努力最後將小貓騙出來,並將其抱離現場帶回派出所。許鎧麟警員本身也是愛貓人士,發現幼貓眼睛受傷感染後,自掏腰包將小貓帶到醫院檢查,並等到康復之後通知動保處來處理。
    2024/03/19 17:46
  • 嘴唇手掌突變藍 美7歲女童感染「致命細菌」慘截肢保命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7歲女童日前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後,嘴唇與手突然變成藍色。家人將她緊急送醫後,醫師判斷她感染了具致命性的A型鏈球菌。為了保住性命,她在2週內接受8次手術,手掌與腳被迫截肢,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2024/03/19 15:33
  • 獨/43歲玉女歌手凍齡美成這樣 拒李安拍裸戲「背後原因」曝光

    43歲玉女歌手孫淑媚,外型漂亮的她,很常被認為只有外表,直到2005年拿下金曲歌后,實力才被肯定,她睽違6年終於推出新專輯《我要閃閃爍我要當米蟲》,擺脫以往苦情形象,跳脫框架找來乱彈阿翔合作,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想撕掉外界給的標籤,有一次她聽到中島美嘉唱歌,被對方的生命力感染,於是有了走出舒適圈的舉動。她從小就受到關注,在別人眼中早就有地位,但她還是謙虛謝謝大家定義成功給她,「我從很小就開始工作,有起有落,我在哪裡受過挫折,可能有跌過倒,努力的部分我自己吸收,希望被看見不只是一個面向,以前那個孫淑媚,戲劇的孫淑媚,還有新曲風的孫淑媚,有無限的可能」。
    2024/03/19 07:30
  • 澳陽光女染超級細菌「肺全是洞」 全身器官遭攻擊2周後慘死

    澳洲29歲女子艾希莉(Ashley Timbery)原本是充滿陽光氣息的健美女子,然而她日前突然在家中昏倒,送醫詳細檢查後確認感染「超級細菌」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肺部「全都是洞」,最後在2周後不治。
    2024/03/18 15:07
  • 中央帶風向?通報諾羅「被定調兒虐」北市怒

    虐童案還沒落幕,衛福部昨天表示,接獲北市兩起疑似兒虐案件的通報,一名孩子到院前死亡,北市指出兩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強調是向衛福部通報重大兒少保護案件,而非「兒虐案」,更質疑被刻意操作。
    2024/03/17 19:05
  • 嬰送醫1死1傷! 北市通報2疑重大兒虐個案

    保母虐童案真相還沒大白!台北市社會局又通報,兩件疑似重大兒虐案件,兩名孩童一死一傷,都是移工子女,被送醫後,檢視疑似諾羅病毒感染,其中一人身體有外傷,相關單位不敢大意,衛福部指出,死因還得釐清。
    2024/03/17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