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張建邦 結果共20筆

  • 淡江大學創辦人張建邦 上午辭世

    淡江大學今天傍晚發出新聞稿指出,淡江創辦人張建邦於今天上午10時1分病逝於台北的台大醫院,享壽90歲。
    2018/05/26 21:30
  • 【阿達新聞觀察】遭高檢查黑中心調查 扁何時下台?

    總統府在今天凌晨向媒體發出簡訊證實,阿扁總統已經於1個月前在總統府內接受台灣高檢署查黑中心調查。現在,大家的下一個問題是,阿扁什麼時候下台? 或許有人會質疑,被檢察官偵訊,就到了非下台不可的地步嗎?我們可以舉曾任交通部長的張建邦為例,他被懷疑涉及華隆案,被檢察官祕密傳喚至台北地檢署偵訊。結束訊問後,他馬上遞出辭呈。張建邦雖然事後被不起訴處分,但基於政務官的政治責任,他只要被懷疑涉及貪瀆情事,而且達到了被檢察官調查的程度,那就無論如何不能再戀棧於權位了。
    2006/09/07 11:19
  • 張建邦改口坦承:母自殺 非病逝

    總統府資政、監察院長提名人張建邦,首度對媒體承認她的繼母,前淡江大學董事長張居瀛玖,38年前是上吊自殺、並不是張建邦之前宣稱的病死。事實上立委李敖之前就曾經指控張建邦的媽媽是被張建邦給氣死的,但張建邦不願多談母親自殺的原因。
    2006/03/15 12:17
  • 評總統文告 親民黨:張建邦壞了畫面

    陳水扁總統在元旦文告中,訴求朝野大和解,籌組「協商內閣」,看在國親眼裡,這是考驗誠信的開始,國親呼籲總統應該先為過去造成朝野對立道歉。親民黨也藉此澄清橘子變綠的傳言,再度強調沒有民親組閣。
    2005/01/01 12:18
  • 李顯榮牽線 張建邦登門拜會王金平

    監察院長提名人張建邦下午專程到立法院爭取院長王金平支持,儘管目前國親黨團拒絕審查的態度相當強硬,不過身為淡江大學創辦人的張建邦,正透過立法院跨黨派的淡大幫積極運作,這場「王張會」就是身兼淡大校友會會長的國民黨立委李顯榮居中安排。
    2004/12/28 18:38
  • 湖口摸骨太出名?傳國稅局擬查稅

    新竹湖口摸骨大師陳隆添意外捲入監察院長提名人張建邦宴席綁樁風波,現在更傳出陳隆添經營的命相館,國稅局要進行查稅,不過命相館沒有營利登記證,一天客源和收入有多少,都沒有固定,熟悉內情的人士說要查陳隆添的稅,恐怕相當困難。
    2004/12/25 17:33
  • 〈獨家〉張建邦繼母照片 TVBS獨家曝光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建邦今天又有爭議話題,新科立委李敖在報紙上刊登大篇幅廣告,爆料張建邦當年為了奪權,逼死他的繼母,也就是淡江英專的校長張居瀛玖。TVBS也獨家找到張居瀛玖當年擔任校長的照片,對於這段過往,現任淡大校長,張建邦的女兒張家宜,不願回應。
    2004/12/24 18:42
  • 張建邦全力疏通 鎖定藍軍「淡大幫」

    陳總統提名的監委名單被藍軍罵翻天,但根據TVBS掌握到的訊息,國親內部也有跑票的隱憂,因為監察院長提名人張建邦已經透過國民黨大老陳健治和許水德出面操盤,也透過淡大校友系統,向16位所謂的淡大幫的泛藍立委,全力拉票,其中有人明確表達力挺,也有人卡在人情和黨之間,感到很為難。
    2004/12/23 18:45
  • 摸骨傳奇 新竹出兩個摸骨大師

    捲入監察院長提名人張建邦宴席綁樁風波的摸骨大師,陳隆添;他的師兄就是曾「幫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摸過骨」的關西摸骨大師,徐興杰。巧的是,兩人都全盲,摸過的達官貴人不計其數!
    2004/12/23 18:35
  • 李敖控張建邦 逼死繼母逼退舅舅

    剛剛當選立委的李敖,今天再開砲,指控監察院長提名人張建邦逼死繼母,逼退舅舅,搶淡江校長職務,他強調手上握有人證物證,還說要掏腰包,買全版廣告把證據刊登在週五的報紙上。至於被指控的張建邦則反駁說,李敖胡說八道。
    2004/12/23 14:44
  • 陳隆添一戰成名 直斷阮剛猛當選縣長

    捲入監察院長提名人張建邦宴席綁樁風波的摸骨大師陳隆添,究竟是什麼樣人物?外傳有些政要人物曾經讓他算過命,包括前新竹縣長范振宗、彰化縣長阮剛猛以及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等人,在未當選前都找過陳隆添預測當選,陳隆添和某些政治人物關係匪淺。
    2004/12/23 12:16
  • 力挺監委提名人 陳總統親自背書

    總統府公佈監委提名名單後,不分藍綠陣營都傳出反對聲音,陳總統今天花了一個小時,一一推薦監委被提名人,對於外界質疑的張建邦與華隆案關係、殷琪不適合擔任審薦小組成員等敏感問題,陳總統都一一回應。他親自站上火線,希望所有被提名人能夠全數過關。
    2004/12/23 10:20
  • 出示單據反擊 張建邦:我是受邀去的

    監委提名爭議持續發酵,國民黨團質疑張建邦昨晚宴請藍綠立委,是在綁樁!不過張建邦拿出單據回擊,強調他跟立委們都是應邀參加壽宴的賓客,無關綁樁,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解讀,在筵席上拉票,無可厚非,沒什麼好奇怪的。
    2004/12/22 17:03
  • 張建邦求見連戰 國民黨婉拒

    監院提名名單的爭議持續發酵,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建邦主動表示要見國民黨主席連戰,不過被婉拒了。國民黨方面表示,在立院審查階段,現在這個時機不宜見面;而國民黨黨團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張建邦昨晚宴請藍綠立委是在綁樁。至於張建邦則是一早就到醫院健康檢查,證明他75歲還是很健康。
    2004/12/22 12:29
  • 監委名單惹爭議 游揆極力辯護

    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到立法院備詢!藍軍立委鎖定監察院的人事名單,游院長大力替總統辯護,認為這份名單很適當。至於陳總統當立委時曾經因「華隆案」質疑過張建邦,現在又提名他當監察院長,有立委批評這是「昨非今是」,游院長說,講這些話的人才是「昨是今非」。
    2004/12/21 12:52
  • 說明! 張建邦:華隆案遭人陷害

    總統星期一公佈新任監察院長張建邦人事案,由於過去張建邦被指控涉入華隆案,資格引發爭議,張建邦上午主動召開記者會說,華隆案是遭人陷害,而陳總統跟他的交情一直很好,他說,總統看上他是國民黨籍身分,希望他能夠化解朝野對立!張建邦還特別拿出他的國民黨黨證,給媒體拍照!
    2004/12/21 11:18
  • 歷史還原! 陳總統曾要求拘提張建邦

    監委名單是陳總統在立委選後的第一波人事佈局,當中的部分成員,被認為跟前後任總統關係密切。同時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建邦」,因為曾經涉及華隆案,操守受到質疑,連陳總統自己擔任立委時,也一度公開批判過張建邦。
    2004/12/20 16:11
  • 監院正副院長 提名張建邦蕭新煌

    總統府今天公佈監察院正副院長跟新任監委的提名名單,並提名總統府資政張建邦,跟國策顧問蕭新煌為正副院長,將由立法院行使同意權。不過在野黨不滿意總統提名的人選!國民黨更拿出12年前的立法院公報,說明當時的立委陳水扁對張建邦有多不滿,評價有多差。
    2004/12/20 12:10
  • 監察院正副院長提名:張建邦 蕭新煌

    監察院正副院長提名人選晚間出爐!陳總統經過幾天密集約詢以後,確定提名總統府資政張建邦為監察院長,提名國策顧問蕭新煌為副院長,府方評估,張建邦的領導統馭能力強,出身國民黨,目前又是無黨籍,要通過立法院那一關,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2004/12/19 21:29
  • 第4屆監委審薦小組:副總統任召集人

    總統府府晚間公布第4屆監察委員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由副總統呂秀蓮擔任,小組成員包括監察院院長錢復、總統府資政張建邦、國策顧問蕭新煌、殷琪及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等5人擔任。
    2004/10/29 2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