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建築美學 結果共18筆

  • 日本著名建築師隈研吾 「五感的建築」巡迴展台南登場

    台南今年迎來建城400週年,許多藝術活動如群花綻放,日本國際著名建築師隈研吾,4月份也在台南展出一場規模甚大的沉浸式展覽,從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這五個人類感官,與建築作品聯繫,去體驗各種空間維度帶來的不同感受。
    2024/04/10 17:57
  • 新竹建築美學質感品牌 鴻柏事業群竹北高鐵新案以「家的推手」打造理想生活

    新竹的城市煥新腳步不斷向前,每一棟建築物都象徵著時代與文化的印記,素有建築美學推手之稱的鴻柏事業群,緊扣趨勢脈動而持續創新求進,淬煉出「超越建築、引領生活」的品牌DNA,以家的推手自居打造理願生活,在瞬息萬變的新竹房市中格外突顯出鴻柏事業群的踏實與堅持。鴻柏鴻磬
    2023/09/01 10:57
  • 實踐校園新美學 台中市6所校舍工程角逐國家卓越建設獎

    台中是年輕創意城市,市長盧秀燕力推校園建築美學,市府教育局以創新手法規劃校園建築,109、110年連續兩年獲得4座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今年再提報6所校舍工程競逐國家卓越建設獎,展現實踐校園建築美學的具體成果。
    2022/07/18 09:00
  • 桃園台灣客家茶文化館 獲美國繆思設計銀獎

    桃園市「台灣客家茶文化館暨周邊景觀工程」,在本屆美國繆思設計獎中獲得景觀類銀獎。桃園市政府表示,獲獎代表國際肯定桃園的城市再造,也讓桃園的建築美學被世界看見。
    2022/07/01 18:57
  • 嘉美館建築獎首獎 古蹟新生畫都再現

    2020年落成的嘉義市立美術館,前身是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嘉義支局,建於1936年。經過專業團隊整修設計施工後,嘉美館連續奪下大獎,包括2021台灣建築獎首獎。
    2022/04/15 23:27
  • 台灣景觀登知名設計雜誌!網友一看「寒毛直豎」:有人影

    台灣擁有特殊的地理位置及歷史發展,因此街道上經常可以見到風格各異又相當具有特色的建築物,相當知名的建築美學雜誌「Architecture & Design」就分享了一張在台灣取材的「建築設計」景觀,不過不少網友看到了卻感到詭異而「寒毛直豎」,還有網友甚至看到了人影。
    2022/01/31 13:51
  • 台中巨蛋新進度 競圖由台日合作團隊獲選

    台中巨蛋競圖匯集國內外建築團隊參賽,最後由日本建築師隈研吾(KENGOKUMA)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與台灣的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組成台日合作建築師團隊,獲選為最優勝廠商。
    2020/07/20 16:17
  • 柯文哲:過去國宅像火柴盒 毫無美學

    興建公宅讓青年有所居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政見,文山區第3處公宅基地「木柵公宅」今天開工,柯文哲致詞說,外觀將融入建築美學,因為過去國宅外觀像火柴盒,毫無美學可言。
    2017/08/17 15:17
  • 淡水新住宅 融入江南風光建築美學

    民生物資齊漲,讓上半年的房市成交明顯下滑,但新北市淡水因為景觀、人文和便利交通的加持,逆勢成長,看好未來發展,建商打造充滿東方味的庭園住宅,吸引不少民眾賞屋。
    2012/08/03 21:28
  • 淡水新住宅 融入江南風光建築美學

    淡水不只有海岸景觀,現在還有江南風光。
    2012/03/29 10:51
  • 創意總動員 設計博覽會移師中台灣

    一年一度的「設計博覽會」,今年移師台中市展覽,有來自日本、法國、德國等世界各地的創意,分成11種不同的主題展覽,主辦城市台中市的建築美學、環保創作,也成了參展主題,設計家們要讓創意跟藝術,悄稍融入生活當中。
    2009/10/06 10:44
  • 世運場館 建築美學融合藝術律動

    迎接7月的世界運動會,高雄花了3年時間打造世界級的運動館,由國際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監造,建築並結合美學,讓世運主場館,兼具了藝術律動之美。
    2009/01/29 19:21
  • 北中南新地標 都吹伊東風

    怎麼樣的建築最能打動人心?從台灣目前吹起的伊東豐雄旋風,就能看出端倪;在未來5年內,台灣從南到北都可以看到伊東先生的作品,而高雄世運主場館,將是第一個完工的;高雄市府請到他和大家分享,他的建築美學。
    2008/04/23 21:40
  • 安藤忠雄打造 涉谷新站「大蠶繭」

    去年2度來台,掀起建築美學旋風的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最近在東京又有新作,他受邀幫東京地鐵涉谷新車站,設計了一個有如巨大蠶繭的空間,設計概念來自「太空船」,而且運用全球首創的自然空調系統,一年可以減少1千公噸的二氧化硫排放量,成為東京的新環保車站。
    2008/04/22 22:18
  • 伊東風! 高雄建築美學論壇擠爆

    為了讓市民更了解建築美學,高雄市政府請到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和渡邊邦夫,進行建築美學國際論壇;大師的魅力果然無法擋,現場觀眾擠爆5百個座位,座無虛席。
    2008/04/22 21:39
  • 美建築大師來台 分享建築美學

    對建築有興趣的民眾,一定不能錯過這場講座。
    2008/03/02 08:56
  • 打造大都會歌劇院 伊東豐雄亮相

    台中市長胡志強誇口,明年底台中將會出現,和「雪梨歌劇院」相提並論的建築美學,那就是「大都會歌劇院」!斥資35億元,外觀由線條柔軟的鋼骨連結,號稱是最前衛的建築美學,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一手設計規劃,晚間伊東豐雄首度在東海大學公開演講,暢談建築理念,3500名聽眾擠爆會場。
    2008/02/17 00:05
  • 大都會歌劇院 建築樣貌首度公開

    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一手設計規劃的「大都會歌劇院」,首度公開展示完整的樣貌;斥資35億元,外觀由線條柔軟的鋼骨連結,號稱是最前衛的建築美學,台中市長胡志強嘖嘖稱奇,還發下宏願,絕對可以和「雪梨歌劇院」相提並論。
    2008/01/25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