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著名建築師隈研吾 「五感的建築」巡迴展台南登場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8:02
國際建築師隈研吾「五感的建築」巡迴展台南登場 作品《竹棱》
國際建築師隈研吾「五感的建築」巡迴展台南登場 作品《竹棱》

台南今年迎來建城400週年,許多藝術活動如群花綻放,日本國際著名建築師隈研吾,4月份也在台南展出一場規模甚大的沉浸式展覽,從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這五個人類感官,與建築作品聯繫,去體驗各種空間維度帶來的不同感受。

日本著名建築師隈研吾 「五感的建築」巡迴展 台灣唯一一場在台南

 此展共引進2件大型裝置模型及21件位於世界作品模型,包含矗立於戶外草皮上的大型裝置,是高約六七米的裝置——《竹棱》。呈現柔和卻堅韌的創作,竹線條層疊錯落,一支支曲線,如同植物生長曼妙姿態,交聯編織蜿蜒向上,穿透視野從不同角度觀看世界。具代表性模型「新國立競技場」、「星巴克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以及尚未公開「宜興紫砂博物館」…等,也是第一次出現以隈研吾代表性建築衍生的多媒體作品,展區以數位編碼360度投影方式。

 
日本著名建築師隈研吾 「五感的建築」巡迴展台南登場 作品:日本新國立競技館

「五感的建築」是隈研吾對未來城市設計提出的全新定義,他將此靈感概念融入展覽中,在全球各地巡迴展出,先前已在上海、北京及成都等城市,創造高流量高質量看展浪潮,臺灣站由清景麟集團主辦,唯一一場就在臺南,適逢臺南建城400年,這場展覽就以下一個百年的城市願景與建築美學為概念,今(10日)開幕,隈研吾來台親自參加揭幕儀式,(11日)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隈研吾 「五感的建築」巡迴展 清景麟集團主辦採免費預約制參觀(左-隈研吾 右-清景麟董事長林聰麟 )

清景麟集團董事長林聰麟說,臺南因豐富人文歷史與文化底蘊得天獨厚條件,並擁有全臺建築人才培育搖籃-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成為這次隈研吾同意來臺辦展的城市首選,此次大師作品結合五感在臺南展出,希望能將臺南在國際舞台推升更上層樓,讓世界看見臺灣。隈研吾「五感的建築」,4/11至6/16在清景麟品牌形象館展出,採免費預約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隈研吾#建築美學#五感的建築#台南400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44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