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布拉格動物園 結果共9筆

  • 報喜!台灣穿山甲在捷克順產寶寶 歐洲繁殖成功首例

    台北市2020年與捷克首都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並在2021年4月送給布拉格動物園一對穿山甲「果寶」、「潤喉糖」,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今(3)日開心宣布穿山甲順利產下寶寶,同時也是歐洲成功繁殖穿山甲的首例。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露,寶寶狀況不錯,媽媽「潤喉糖」產後也反應良好,之後會與布拉格園方密切聯繫,一有需要就會立即提供協助。
    2023/02/03 13:31
  • 外交進展!台灣穿山甲亮相姊妹市 布拉格動物園登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借殖的一對穿山甲今天在捷克布拉格動物園首度亮相。這對穿山甲是台北與布拉格姐妹市的象徵,也代表布拉格追求的價值。
    2022/05/16 17:29
  • 穿山甲下月送布拉格 柯文哲做「年夜飯」幫餞行 驚呼:吃得比人好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兩隻穿山甲下個月就要送往布拉格動物園,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在春節期間挑戰製作人工飼料,算是給牠們「餞行」,但製作過程繁瑣,也讓柯文哲驚呼「吃的比人好」。
    2022/02/01 19:12
  • 李克強稱陸經濟穩!陸御用專家直言:恐迎經濟最困難時期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與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等機構首長展開視訊「1+6」圓桌對話,李克強表示,雖然今年面對較複雜外部環境及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但大陸疫情控制得宜,因此經濟指標仍處合理區間。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李克強稱大陸有能力完成主要目標任務,並實現經濟行穩致遠,但中國大陸籲用經濟學家李稻葵卻直言,『未來幾年恐怕是改革開放後,經濟最困難的時期。』」陳韻雯補充「專家認為,大陸過去興建許多基礎建設,導致多地面臨龐大負債,大陸應設法將地方債轉為國債,並將人民幣國際化,以便解決經濟隱憂。」 另外,捷克首都布拉格原先期望迎接大陸貓熊,但礙於不滿北京政府施壓,因此布拉格動物園將接待台灣借殖的瀕危動物穿山甲。陳韻雯說明「北京過去時常對外送出貓熊,以達親善目的,2019年初時,布拉格因不滿締約條約中要求遵守『一個中國』,便要求廢除條款,且於當年10月與北京解除姊妹市關係,數月後與台北市成為姊妹市,並提出借殖穿山甲。」陳韻雯補充,「除了政治因素外,經濟也是一大考量,若他國飼養貓熊,每年須向大陸繳交百萬美元保育費,但向台灣借殖穿山甲,台灣並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2021/12/09 15:00
  • 「動物外交」新戰力! 外媒:台穿山甲PK熊貓

    動物外交舞臺上,大陸的熊貓將有新對手了嗎?外媒報導,先前大陸曾經要租熊貓給捷克布拉格市,但附帶條件就是要他們承認一中,市長賀瑞普不答應,反倒看上台北動物園的穿山甲,現在這兩隻穿山甲最快明年三月,就會出現在布拉格動物園。
    2021/12/06 17:52
  • 恭喜!超萌馬來貘寶寶誕生 台捷聯姻湊「好」字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貘莉」在8月10日晚間,平安誕下一隻小寶寶,母女均安,11個月大的馬來貘「貘豆」晉升為哥哥,來自捷克布拉格動物園的「貘克」成為二寶爸,兩年內喜得一子一女,順利湊成一個「好」字。
    2021/08/13 13:32
  • 馬來貘寶寶命名大戰! 動物園提「超鬧2字」迎戰乾爹

    「馬來貘」一直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2018年,園方從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雄貘「貘克」,讓牠與園內雌貘「貘芳」進行交配,終於在本月13日產下小貘寶寶。消息曝光後引來知名插畫家「Cherng馬來貘」搶當乾爹,並要求為小貘寶寶命名。
    2020/09/26 22:41
  • 生了!台北布拉格聯姻報喜 定情物馬來貘首胎產子

    台北市立動物園2018年從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雄性馬來貘「貘克」,讓牠與園內電影童星「貘芳」混群交配。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貘芳」13日產下一隻男寶寶,首胎母子均安。
    2020/09/14 12:09
  • 布拉格市長:109年1月與柯文哲簽姐妹市協議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市長賀瑞普今天宣布,將與下月來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姐妹市協議。他透露,布拉格動物園可望獲台北贈送穿山甲。
    2019/12/03 1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