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市場利率 結果共16筆

  • 通膨「最後一哩路」難走 美CPI意外回升.6月能降息?

    美國聯準會即將在下周二,召開今年第二場利率會議,市場在靜待更多降息線索之餘,也持續消化最新出爐的通膨數據;美國勞工部公布,美國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高油價、高房租的影響下,意外回升,讓原本預測六月開始降息的時間點,再添變數;所幸關鍵的食品價格持平,時薪也持續調升。
    2024/03/14 19:59
  • 久違的「蘋果第1代」 Vision Pro開賣!庫克現身紐約旗艦店

    上週美國聯準會今年第一場利率決策,才澆熄降息預期,讓市場把希望往後放在五月,如今這場夢可能更遙遠!美國勞工部公布,全美一月非農就業報告,從就業人數、失業率、薪資成長,通通沒有降溫跡象;強勁的還有科技業,除了有一連串亮眼財報,蘋果時隔七年,首次推出的全新產品,首款頭戴裝置Vision Pro終於在美國開賣!
    2024/02/05 19:48
  • 聯準會放鴿!連2次例會決議利率不變 不排除再升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繼9月後再次決議政策利率不變,保持在22年高點。官員在市場利率走升之際觀望,同時保留日後升息的彈性,致力讓通貨膨脹回歸目標2%。
    2023/11/02 09:33
  • 房市會不會泡沫化?全球房價修正 專家:台灣明年往下調「這幅度」

    台灣時間12月15日,美國聯準會將召開今年最後一場利率決策會議,市場預測放慢升息步調到2碼,而隨著通膨、利率上升、美中新冷戰等等因素下,國外有人甚至說經濟風暴的條件已經到位,有沒有可能發生2008年的次級房貸危機呢,來看專家怎麼說。
    2022/12/13 22:55
  • 潤泰雙雄淨值危機 分析師:有望回沖不必過度悲觀

    受南山人壽波及,潤泰雙雄潤泰新、潤泰全提資產重估盼化解淨值風暴,仍苦吞2根跌停板,分析師認為,市場利率可望很快修正,南山人壽淨值就能回沖,投資人不需要太過悲觀。
    2022/07/21 22:13
  • 超級央行日 市場等待美、台利率決策16日出爐

    台美接連舉行利率決策會議,市場屏息以待,美國擬於台北時間明天凌晨公布,緊接著台灣央行下午召開,一旦美國升息3碼,恐造成台美利差擴大,加上台灣通膨壓力大,外界預計這場利率決策,將是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以來艱難決策。
    2022/06/15 17:25
  • 五大長多齊聚!升息對「壽險」短空長多 債券價值受影響

    【台灣銀行家】Fed、台灣央行接連升息,對壽險業是「短空長多」,擁有多項優勢,同時,金管會顧慮到台灣壽險業的保單結構及經營特性,對2026年接軌IFRS17新制,都是正向助益。
    2022/05/12 12:01
  • 實施寬鬆貨幣金融政策 日圓走貶創六年來新低 日央行總裁:有助GDP成長

    經過疫情肆虐,還有俄烏戰火的連帶效應,日圓近期遭受嚴重打擊,六年多來首次日圓兌美元匯率突破122價位,瑞銀分析專家指出,未來不排除匯率可能會短暫跌破125價位。今(29)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正實施持續維持大規模寬鬆貨幣的金融政策,這也連帶讓日圓持續走貶,為了抑制公債殖利率上升,讓資金能夠進入股市等投資市場,日本央行28日再度宣布,要無限量購債,以壓低市場利率,強烈顯示日本央行對於推出寬鬆貨幣政策的決心,但這會使歐美國家跟日本之間的公債殖利率差越來越大,對收益較差的日圓來說就會造成比較大的壓力。」
    2022/03/29 16:38
  • 一人一張1400美元支票 奏效!美消費轉暢旺

    美國股市在周三全面收黑,除了受虛擬貨幣市場重挫拖累,另外則是,市場對於通膨的擔憂,因為美國聯準會,可能會在下一場利率會議,開始討論減碼政策,不過美國零售方面,卻在本周頻頻傳來好消息,在美國政府紓困金的刺激下,包括沃爾瑪 等多間零售龍頭,都公布優於預期的第一季財報!
    2021/05/20 19:51
  • 「金狗年」盛轉衰!台股共跌488點 股民賠近15萬

    台股30號封關收紅,不過由於傳出面板廠彩晶裁員、友達6年來首度虧損的負面消息影響,指數僅僅小漲0.67點,金狗年全年下跌488點,平均每位股民賠掉近15萬元。分析師表示,市場利空已經在去年第四季發酵,農曆年過後,依舊可望延續元月行情熱度,尤其去年跌深的高殖利率股,獲利空間相當可觀,勢必將成為年後布局重點。
    2019/01/30 23:34
  • Fed新掌門上任首日 道瓊狂瀉逾千點迎接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新科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任首日,碰上道瓊指數狂瀉逾千點,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長期市場利率急跌的迎接。
    2018/02/06 17:07
  • 應對美國稅改 中國準備應急計畫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稅改,中國政府官員如臨大敵,並正制定應急計畫,包括引導市場利率走高、加強資本管控以及增加外匯干預頻率,確保資金留在中國並支撐人民幣匯率。
    2017/12/12 14:37
  • 彭淮南:國際利率低 影響央行盈餘達成

    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表示,目前國際市場利率仍處低檔,歐元、日圓5年期債券利率為負,遠低於央行明年預算外匯資產收益率2.43%,影響盈餘達成,因此預算編列需穩健。
    2017/10/25 10:30
  • FOCUS/大國央行週!量化寬鬆再服一帖?猶豫

    這個禮拜全球股市緊盯2場利率會議,美國聯準會和日本央行都在20和21日一連2天舉行金融政策會議,現在新興市場就怕美國一旦升息,熱錢轉流回美國失去支撐經濟的力量,至於堅持不斷量化寬鬆的,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從大量印鈔供給資金,到今年的負利率,3年半下來似乎成效不彰,日本民眾難以擺脫通縮時代的心理,現在負利率更出現副作用,包括出租公寓建案過熱、東京租不出去的空屋率超過3成,還有退休金虧損,都是這兩天會議要檢討的課題。
    2016/09/20 20:24
  • 【FOCUS新聞】陸人行打開資金水龍頭 股市穩住

    中國大陸引人矚目的「錢荒」現象終於有解!原本態度強硬的人民銀行出現重要轉變,開始對部分金融機構提供「流動性支援」,希望導引市場利率回到合理區間,維持貨幣市場的穩定,但是,對於那些發行理財產品向社會大眾吸金,層層轉嫁的銀行,人行並不會手軟,今天上海隔夜拆款利率立刻從週二的5.7%再降到5.5%,股市也有走穩的跡象,來看今天的上海證券綜合指數,波動程度明顯縮小,雖然開盤之後經歷了一段震盪區間,最低點一度在午盤前下探到1922.8點,但隨後拉回,今天收盤收在1951.5,小跌8.01點,人行強調,總體來看,大陸貨幣當前的總量並不短缺,這波「敲山震虎」的動作,應該收到警示的效果。
    2013/06/26 21:43
  • 〈快訊〉大選投票日 美股開盤漲1百多點

    美國在今天展開總統大選投票,美股今天一開盤就漲了1百多點,加上歐股盤中全面走揚,帶動美股走勢!道瓊工業指數目前仍在繼續走揚,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在今天公佈獲利優於預期,加上貨幣市場利率下滑推升了金融類股,利多消息帶動今天美股跳空大漲。
    2008/11/04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