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左營軍港 結果共48筆

  • 快訊/漁船翻覆漁民落海失蹤!左營軍港外海撈起2浮屍 身分待查

    高雄左營軍港外海處今(19)日傳出有漁船不慎翻覆,據悉,清晨有漁民在左營軍港外海發現有翻覆的艘膠筏及2具男性浮屍,緊急通報海巡,目前2具浮屍已打撈上岸,至於是否為失蹤的姓、張姓2漁民,後續將通知家屬到場指認,進一步釐清翻覆原因。
    2024/04/19 12:28
  • 恐國安危機? 谷歌地圖曝左營軍港戰備強化

    GOOGLE衛星地圖解析度越來越高,是否可能引發「國安危機」,讓軍事機密全都露?因為現在在GOOGLE衛星地圖,可清楚看見高雄左營軍港多項戰備強化措施,不過前海軍艦長則說目前看來比較像是尋常訓練或是裝備維護,但確實這類問題軍方要高度重視!
    2023/01/29 19:03
  • 111年國慶!阿帕契秀戰力 總統府、東引、左營三地齊唱國歌

    國慶大會,除了雷虎小組衝場,勇鷹高教機也首度參與演出,與F-5戰機,編隊飛越總統府,象徵薪火傳承,因為勇鷹高教機,未來將取代F-5戰機;另外,號稱地表最強的阿帕契直升機,更以大雁隊形呈現,在空中大秀戰力;這回唱國歌,特別安排「三地」合唱,總統府廣場、馬祖東引,還有左營軍港,連線齊唱。
    2022/10/10 14:10
  • 歡慶雙十表演超精彩! 橘色惡魔、勇鷹高教機一次看

    雙十國慶大會10日上午9點登場,本次大會共分成「序幕暖場」、「國慶大會」及「主題表演」等三階段。除了總統蔡英文將依慣例發表國慶談話之外,本次同樣安排國軍戰機衝場、懸吊巨幅國旗,更首度安排馬祖、左營軍港塔江艦三地連線演唱國歌;而表演階段,為慶祝台日友情50週年,邀請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演出。
    2022/10/10 13:32
  • 共軍圍台軍演頻越中線 恆春機場「銳鳶無人機」升空偵蒐

    共軍圍台操演第3天,國軍將南部的重點兵力,放在左營軍港以及恆春機場,因共軍軍機、軍艦近日頻頻越中線,國防部推估,甚至有模擬對台本島攻擊的演練,前2天就被推出機堡保養的銳鳶無人機,今(6)日上午升空,國軍雖未對外說明,這次起飛主要航行區域,不過銳鳶主要負責情蒐任務,推估因以偵查為主。另外,嘉義水上空軍基地,一早僅2架黑鷹直升機做盤旋,F-16則是直到10點半才升空。
    2022/08/06 11:12
  • 緊張! 與外艦1:1 海軍出動主戰艦逾10艘備戰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停泊在高雄左營軍港內的錦江級巡邏艦「湘江艦」,中午時分也在軍港內展開操演,由於共軍軍艦多次踰越海峽中線,全面備戰,我方也採與外艦1比1的數量出海巡戈,目前在外海的各式主戰艦達10艘以上,而停泊在左營軍港內的艦艇,也雷達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20:22
  • 緊張!左營軍港艦艇出動頻繁 整備軍艦雷達全開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由於西南海域的演訓演訓範圍,距離高雄不到20公里,原本停放左營軍港內的多艘艦艇都已出海巡弋,一早雖然還可以看到諾克斯級汾陽號、1208拉法葉艦,以及2艘錦江級巡邏艦停放西碼頭整備,但是船上的對空雷達及平面搜索雷達仍然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13:57
  • 比1996年台海危機緊張!裴洛西抵台 軍港多艘艦艇集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晚抵台,共軍一連六天舉行5場軍演,台灣軍方加以戒備,左營軍港就出動不少軍艦在軍港外集結,營區內也正在戰備訓練。軍事專家擔憂,1996年「第三次台海危機」過後,中共又再度實彈訓練,如今共軍的軍武實力提升,可能會讓兩岸情勢更緊張。
    2022/08/02 13:53
  • 不限建了!左營基地四周大樓林立 軍港設施一覽無遺

    左營軍港發生直升機意外,第一時間被附近住戶捕捉到救援畫面,外界才知道四周竟然高樓林立,至少有四大區塊,都有開放13層的高樓建案,意外讓居民在家裡,就能把軍事設施一次看光光。
    2022/06/23 18:17
  • 國造萬象水雷罕見亮相 海軍操演秀制海戰力

    台灣四周環海,海上交通線維持是生存關鍵,因此布雷、掃雷相當重要,海軍今天在高雄左營軍港出動布雷艇、獵雷艦演練,更罕見將「國雷國造」的萬象水雷對外展示,展現出布雷制海的強大戰力。
    2021/01/27 18:14
  • 大麻煩誤以為大豐收 高雄漁民出海捕獲「深水炸彈」

    高雄梓官蚵仔寮有漁民出海捕魚時,在左營軍港距岸約5浬的外海作業,回岸後意外發現漁網內撈獲一枚疑似未爆彈的物體,漁民見狀趕緊通報當地安檢所,並聯絡相關單位前往現場處置,軍方初判為「MK6深水炸彈」,已運回陸軍第4地區支援指揮部彈藥庫處理。
    2021/01/22 15:39
  • 美選後海軍證實美軍登台! 教突擊舟作戰

    海軍證實,從9日開始連續四周,美國海軍陸戰隊抵台,在左營軍港教授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軍事專家就說,海軍罕見高調證實,是想要趁機讓台美軍事交流常態化。
    2020/11/09 13:13
  • 「人在海上誰能確診新冠?」 前立委質疑:怎能全怪醫官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集體染疫,截至目前累計的28名確診個案足跡遍布全台,引發民眾人心惶惶。前民進黨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指出,假如航行過程中無法接收新冠肺炎的通報定義,「4月9日回到左營軍港之後,一直到4月15日放大家下船之間,做了什麼?」
    2020/04/23 13:29
  • 敦睦艦有百名高雄人!韓國瑜緊急做出5決定:心情很沉重

    海軍敦睦艦隊700多名官兵於15日下船後,全台趴趴走,到昨天(19日)為止已有24人遭確診罹患新冠肺炎,而且海軍在帛琉當地活動時幾乎沒戴口罩,消息曝光後引起人心惶惶。由於敦睦艦隊曾停靠高雄左營軍港,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晚間特地在臉書開直播說明狀況,坦言心情非常地沉重。
    2020/04/20 14:45
  • 海軍敦睦支隊提前返國 蔡總統岸上揮手打氣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海軍敦睦遠航支隊提前返國,今天上午抵高雄左營軍港,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前往視導,由於官兵必須在艦上自主隔離,蔡總統僅在岸上揮手替官兵打氣。
    2020/04/09 13:39
  • 海軍S-70C直升機首降高雄艦 提升搜救效能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於左營軍港完成首次落艦海巡署高雄艦任務。海巡署今天表示,這次任務驗證海巡及海軍聯合搜救機制,提升海上救難能量,為海域安全寫下歷史新頁。
    2019/11/21 16:31
  • 7海軍官兵與陪酒女侍脫光狂歡 司令震怒記大過列汰除

    海軍軍紀又出現問題!日前海軍大台軍艦官兵在左營軍港外散宿,有部分官兵前往KTV狂歡,裡面有女侍陪伴外,甚至還有官兵脫光衣物和女陪侍歌舞,過程全遭人錄下檢舉。海軍司令黃曙光得知此事後十分震怒,將當晚上KTV的7名官兵全都記大過,並列考核汰除名單。
    2019/06/16 17:12
  • 總統左營軍港上班? 韓:確保維安南北平衡

    韓國瑜會不會批藍袍出征,還沒到揭曉時間,但他先前拋出,建議下任總統到高雄上班,現在又提出,如果是他出線選上,考慮在左營軍區上班,另外接受網路媒體專訪,關於2020總統大選看法,他用「賭場抽頭」來比喻柯文哲,韓國瑜在市議會受訪時說,藍綠內鬥柯文成將成最大贏家,坐著不要犯大錯,會越來強大。
    2019/05/22 21:30
  • 武昌軍艦士兵接連摔成輕重傷 一人恐半身不遂

    海軍公安亮紅燈!武昌軍艦日前在左營軍港進行整備前,連續有2名士兵從艦上摔落,分別受輕重傷,對此,海軍司令部表示,針對近期行動失慎,除要求各單位注意天候造成環境安全的改變,並擴大辦理講習,提醒官兵於艦上各項行動安全注意事項,防杜類案再生。
    2019/03/24 19:59
  • 派里級雙艦成軍 專家:拖曳式聲納成反潛利器

    派里級巡防艦今天在高雄左營軍港成軍,軍事專家表示,派里艦一大特色就是「拖曳式陣列聲納」,最遠偵蒐距離長達130公里,可掌握陰影區(Shadow zone)動態,更是反潛利器。
    2018/11/08 12:45
  • 派里級雙艦高雄成軍 蔡總統提「三不」訓勉

    兩艘派里級巡防艦今天在高雄左營軍港成軍,總統蔡英文提出「3不」勉勵國軍,分別是「不要忘記守護台灣的使命」、「不要忘記追求區域和平穩定」、「不要忘記來自境外的威脅」。
    2018/11/08 10:39
  • 海軍蘇澳基地25日開放 一睹台灣最強戰艦

    海軍蘇澳基地25日將對外開放,其中排水量近萬噸、國軍艦艇中戰力最強的基隆艦(紀德級)因吃水深,在左營軍港完成整建前均無法與民眾見面,民眾可把握機會一睹「最強戰艦」。
    2018/08/22 12:44
  • 軍用密道首亮相! 耆老才知的西灣秘境

    高雄通往中山大學的西子灣隧道,已經通行近百年,但一旁被人忽略的小門,其實暗藏密道,最遠可通往左營軍港,11日首度大公開,開放其中一條U型通道經過佈置,結合裝置藝術,讓冰冷的軍事基地歷史和生活結合,拉近距離外,也讓民眾大開眼界。
    2017/11/12 12:46
  • 雄三飛彈誤射!三被告皆有罪 最重判2年

    高雄左營軍港金江艦去年7月,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擊中在澎湖海域的漁船,釀成一死三傷悲劇。高雄地院今天一審宣判,其中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依業務過失致死判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士官長陳銘修判刑兩年,飛彈中士高嘉駿判處1年六個月有期徒刑。
    2017/09/30 11:46
  • 快訊/雄三飛彈誤射 3被告皆有罪最重判2年

    高雄左營軍港金江艦去年7月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擊中在澎湖海域的漁船釀成一死三傷悲劇。高雄地院一審宣判出爐,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依業務過失致死判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士官長陳銘修判刑兩年,飛彈中士高嘉駿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
    2017/09/30 1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