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屍皮 結果共12筆

  • 木乃伊身分不明!法醫切「關鍵部位」 猛警穿上屍皮比對

    屏東縣日前一處偏僻山區,被人發現一具身分不明的乾屍,明顯死亡多時。當時死者遺體狀況不佳,導致警方一度誤認性別。直到後來,相驗法醫切下這具「木乃伊」的指紋,並以特製液體浸泡回復柔軟,且讓鑑識人員以手指穿過死者指紋沾墨比對,才終於令真相水落石出。
    2022/02/18 23:45
  • 交響曲、協奏曲分不清 賈永婕挨批「一日樂迷」

    藝人賈永婕因為在臉書PO文建議更名「屍皮」,被網友封為「大體皮膚」之母,原本以為這起事件會因為她在臉書道歉落幕,沒想到賈永婕7月2號在臉書PO了天才小提琴家曾宇謙演奏交響曲獲獎的文章,又被網友吐槽,曾宇謙演奏的是協奏曲,酸賈永婕分不清楚交響曲和協奏曲,根本是一日樂迷。
    2015/07/09 12:59
  • 「永婕諫皮」惹議 賈永婕為大體皮膚道歉

    藝人賈永婕為了大體皮膚道歉!賈永婕先前在臉書評論,捐贈皮膚是偉大善行,認為稱呼「屍皮」不夠尊重,衛福部改稱「大體皮膚」,引發兩極討論,遭批評是「永婕諫皮」和「大體皮膚之母」,事隔一週賈永婕臉書PO文,說自己覺得很抱歉。
    2015/07/08 22:23
  • 大體皮膚防傷口感染 首批115片運抵台灣

    塵爆意外造成數百人燒灼傷,用來防止傷口感染的「大體皮膚」敷料,國內庫存不足,衛服部緊急向國外採購,首批115片,面積3萬7880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已經運抵台灣,陸續幾天一共會有30批、一共花費2億的160萬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送達。
    2015/07/04 12:29
  • 植皮需「割皮」! 家屬憂留疤喊「為何不用屍皮」

    第一批,國外進口的屍皮,最快在今晚就會來到台灣。部分燒燙傷患者,也清創完畢,準備開始切割自己的皮,進行植皮手術,不過部分家屬,看到植皮手術,還要再割皮,擔心會留疤,說出「不是都有屍皮了,為什麼還要割皮呢」,但其實要植皮,就必須用自己的,才不會排斥,而一般聽到的,屍皮、豬皮,或是人工皮,都只是暫時當作「人工敷料」,保護傷口,並不會長皮膚。醫師也說,雖然會留疤,但真是無可奈何的選擇。
    2015/07/03 19:49
  • 需「皮」恐急! 衛福部進口「屍皮」今晚抵台

    八仙粉塵爆炸燒燙者患者擠滿醫院,全台人工敷料、藥材需求量相當大,因為光是一位全身50%燒燙傷的患者,就有可能需要用到將近50塊的屍皮,雖然說,一塊200平方公分的屍皮,可以拉大1.5倍使用,不過傷患數真的太多,換算下來恐怕還是不夠用,醫院也紛紛發出求救訊號,衛福部緊急進口37880平方公分的屍皮,預計今晚10點左右就會抵達台灣。
    2015/07/03 13:40
  • 塵爆傷者多!燙傷藥庫存剩10天 屍皮週五到

    八仙塵爆造成近500人輕重傷,因為傷患人數眾多,換藥的需求也大,食藥署調查各藥廠燒燙傷藥膏庫存,只能再提供10天,為了供應給傷患,藥廠已經全面加班生產。同時,國內屍皮數量不足,衛福部更是花費1億多元,緊急海外訂購110萬平方公分的「屍皮」,最快週五抵達台灣。
    2015/07/02 20:44
  • 遺言捐皮膚! 新竹52歲男指定贈八仙傷患

    新竹一名劉姓男子,因為跟家人吵架後想不開,急救宣告不治,但遺願是捐出皮膚給八仙的燒燙傷患者,家屬則忍痛尊重。其實這種屍皮取得不易,主要就是一般民眾認為會體無完膚,因此捐贈意願低,不過醫師表示,只要沒有傳染性疾病和重大皮膚病,取下的屍皮會是相當好的敷料,幫助燒燙傷患者的傷口,並且面對下一個「植皮」關卡。
    2015/07/02 19:36
  • 「別再說屍皮」 賈永婕籲更換名稱

    八仙塵爆意外造成數百人燒燙傷,國內能供應的「屍皮」不足,衛服部日前已向國外聯繫、訂購,預計明天(3日)就有一批從美國抵台,但藝人賈永婕在臉書上PO文,呼籲大眾別再說「屍皮」,期許能用「更尊重的名稱」。
    2015/07/02 13:28
  • 敷料不足!3到4週「長效款」缺貨 急進口屍皮

    八仙粉爆傷患陸續傳出「發燒」,甚至有醫院發燒的病人高達7成。醫生就說,發燒原因除了感染,也可能是傷口的燒痂,如果是後者能透過清創手術改善,另外傷者復原最需要的敷料,也傳出缺貨,醫生透漏,是比較長效型能維持3-4週的人工皮缺貨,而衛福部已經緊急向國外採購捐贈的屍皮,確保供應無虞。
    2015/07/02 13:15
  • 誰調度醫療?朱點名衛福部 柯不同調

    粉塵爆炸事故後,國民黨首度召開中常會,刻意不談「選務」,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希望國民黨88萬黨員為500名傷患出錢出力,朱立倫還透漏黨部已經和大陸接洽,彙集醫療耗材、人工皮或屍皮,幫助塵爆傷患早日康復。不過上午朱立倫點名衛福部,該對醫療資源統籌調度,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統籌全雖然在中央,但每天實際操作的是地方政府,執行起來會比中央流暢。
    2015/07/01 20:04
  • 【新聞走天下】成都首見百年乾屍 仍光滑具彈性

    大陸四川的建築工人日前在開挖成都一處工地的時候,意外挖到一座晚清時期的古墳,結果發現,雖然已經埋在地下超過一百多年,墳墓裡的女屍皮膚還光滑有彈性,身上穿的客家傳統服飾也還保留完證,極具研究價值。
    2005/10/14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