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敷料不足!3到4週「長效款」缺貨 急進口屍皮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宥翔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粉爆傷患陸續傳出「發燒」,甚至有醫院發燒的病人高達7成。醫生就說,發燒原因除了感染,也可能是傷口的燒痂,如果是後者能透過清創手術改善,另外傷者復原最需要的敷料,也傳出缺貨,醫生透漏,是比較長效型能維持3-4週的人工皮缺貨,而衛福部已經緊急向國外採購捐贈的屍皮,確保供應無虞。
 
 
協助八仙粉爆傷患復原,最需要的敷料傳出短缺,據了解敷料有很多廠牌,像使用期比較短的,燒燙傷面積大的患者8到12小時要換,也有比較長效的能使用3到4週,而這種敷料正缺貨中,因此衛福部已經向美國、歐洲國家,花1億元購買捐贈的屍皮,預計週五運達。
 
台北榮總整形外科主任馬旭:「李小弟是今天早上8點鐘進行清創手術,到目前為止手術仍然在進行中,手術是相當順利,我們希望能夠在今天,這次的清創能夠幫他做到兩側的下肢。」
 
很多人關心首位過世傷者李珮筠的弟弟,李峻毅週四進行清創,醫師透漏因為燒燙傷面積大,將分批進行,主要是幫助身體復原,像其他醫院傷者陸陸續續有發燒狀況,甚至有醫院高達7成都發燒,醫生說 清創也有助於改善。
 
台北榮總整形外科主任馬旭:「焦痂會產生細胞激素,細胞激素會促進我們身體的發炎反應而產生發燒,所以我們為什麼會早期清創,它的目的就是要減少病患身上的焦痂量。」
 
好消息是做完清創手術後,北榮評估病況已經有傷者拔管自主呼吸,目前24名加護病房病人,還有21個人插管,但今明兩日預計會有3人拔管,除了減少感染機會,對身體康復也有幫助。
 
不過仍有2名病患,因為呼吸窘迫用葉克膜治療中,甚至一位還合併使用血液透析也就是洗腎,醫生也透露,兩名患者在使用葉克膜後,病況都有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燒#塵爆意外#清創#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5

0.0355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