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走天下】成都首見百年乾屍 仍光滑具彈性

記者 莊志偉 魏嘉良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14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四川的建築工人日前在開挖成都一處工地的時候,意外挖到一座晚清時期的古墳,結果發現,雖然已經埋在地下超過一百多年,墳墓裡的女屍皮膚還光滑有彈性,身上穿的客家傳統服飾也還保留完證,極具研究價值。

考古人員用手拉手的方式,像拉活人一樣,輕鬆的把這具埋在土裡上百年的女屍,抬出墳墓外,絲毫不擔心屍體斷裂毀壞,因為這具女屍不但完全沒有腐爛,而且皮膚除了稍微變黑之外, 竟然還光滑有彈性。

四川成都建築工人是在開挖工地的時候,意外挖到這個晚清時期的古墳,打開一看,屍體竟然保持高度完整,才趕快報警處理。

事後考古專家到場研判,應該是下葬當時用石灰跟糯米漿,把棺材縫隙嚴密的封起來,又在裡面放了木炭吸收潮氣,才沒讓屍體自然腐爛;別具意義的是,雖然棺材沒有任何值錢飾品,但是屍體身上一樣完好如初的衣服鞋子,卻讓專家第一次有機會,深入研究晚清時期,當地客家人的穿著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考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13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