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尤金史密斯 結果共2筆

  • 被國家拋棄的弱勢 水俁病患討國賠遭駁回

    19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爆發「水俁病」,當地「窒素株式會社」排放大量重金屬汞,汙染海洋生物;居民因不知情,食用後多年後,出現手足麻痺、言語障礙、視聽覺喪失等症狀,嚴重則致死,至今仍無有效的治療法。日本政府雖認定災情,也進行賠償,但汙染區域劃分存有爭議,部份患者染病卻不被承認;他們集體控告,要求國賠,法院最新判決,因超過法律追訴期,駁回要求。
    2024/03/22 19:55
  • 水俁病:汞毒水排入海 美國攝影名師赴日揭真相

    核廢水用稀釋的方式直接排入大海,這算是一種謀殺嗎?日本政府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的處置方案,引起國際譁然,附近漁民和居民剉咧等。不過呢,早在65年前,熊本縣就有一間肥料廠,將含汞的毒廢水全部排進大海,汙染了海洋生物,並先後讓將近2300名居民染上水俁病,這家公司當時死不認錯,也不願善盡賠償與照顧受害者的責任。幸好,一名美國攝影大師尤金史密斯無畏惡勢力,遠渡重洋,用鏡頭揭露真相,這段故事被改編登上大銀幕,強尼戴普詮釋自己的偶像尤金史密斯。
    2021/04/30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